41.自我:從實體到動詞,衰退與轉變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我:從實體到動詞,衰退與轉變

在精神領域中,有一個被常常忽略的過程,這個過程被稱為淨化。你知道我所說的淨化是什麼嗎?讓我告訴你。

淨化是針對自我進行的一種內在淨化,這裡的自我不再是一個實體,而是一個動詞。或許你會疑惑,但稍微思考一下,你會發現,你所認為的「你」並不是一個實體,而是一種動態。自我不是名詞,不存在一個叫做「我」的實體。相反,它實際上只是一個動詞,一種運動,就像跑步、吃東西、聆聽一樣。這些都是動詞,都是活動。如果你不動,就不會跑步;如果你的耳朵被堵住,就無法聆聽。儘管我們經常稱自我為一個實體、一個代名詞,但事實上,它是一個動詞。這種誤導可能會讓你誤解,但你實際上可以通過洞察力和體悟力,而不僅僅是邏輯推理,去感受到,「你」並不存在一個實體。每次當你尋找一個叫做「我」的實體時,你都會一無所獲,你會感到空虛。你所認為的一切,其實都是動詞,是思想的記憶、情感的運動、知覺的運動、智力的運動等。這種運動在不斷地進行。

raw-image


當你感到疑惑時,不妨問問自己:在我不在思考自己的時候,「我」是什麼?你會發現,你的整個自我都是一個動詞。關於過去,從一秒鐘前到你出生之前的過去,當你不去思考它時,它似乎是不存在的。如果你在腦海中想出了聰明的答案,那也是思考的結果。所以,思考也只是一個動詞,一種運動,一個活動。自我不是一個實體,不是一個「某人」,而是一種運動,一種動詞。這就是為什麼我將其比喻為「自拍」,這表示它可以在任何時刻開始或結束,就像跑步或步行一樣,可以在任何時刻開始或停止。你可以聆聽或不聆聽,這也是一種動詞,可以在任何時刻開始或結束。


因此,儘管沒有一個實體叫做「我」,但有一種動詞叫做「我」,也就是「自我」。而就像班克正在經歷的事情一樣,這種變化不可避免地讓每個人都面臨著。我們都會經歷自我的衰退,這就像身體的衰老一樣。我們知道,生理學家告訴我們,身體在25歲到28歲之間達到巔峰,之後便會開始衰退。然而,與此相似地,我們的自我也有類似的過程,我們在相對早期的生活中建立了一個連貫的自我感覺。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自我感覺開始衰退,這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這種衰退並不容易,因為我們習慣了通過成功、成就、家庭、獲取等來定義自我。當這些事物達到巔峰並逐漸下降時,我們的自我感覺也會受到影響。這種變化可能會讓我們感到不安和恐慌,但同時,它也代表著我們轉變的機會。所以,讓我們在這個變化的過程中,以一種開放的心態面對自我,接受自我的轉變,並在衰退中尋找新的可能性。這種轉變,或許就是我們重新定義自我的時刻。


https://youtu.be/SawsqpL2TR8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