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從駕駛者到乘客:覺醒的旅程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駕駛者到乘客:覺醒的旅程

你可以想像這樣的體驗:你以為自己駕駛著車子,但其實你根本沒有在開車。突然間,你學會了在生活中不再駕駛,對於習慣掌控一切的人來說,這聽起來可能很無聊,不是嗎?因為你想讓車子去你想去的地方,想要左轉就左轉,這也正是為什麼你還未真正覺醒的原因。但你必須告訴自己,只要你想往左走,就往左走;想要加速,就加速;想要剎車,就剎車。這是一個未覺醒的世界。有趣的是,很多人試圖藉由掌控一切來達到覺悟,但對處於這種意識狀態的人來說,坐在乘客座位上似乎毫無吸引力。你知道,因為在乘客座位上,你失去了控制權,沒有所謂的掌控錯覺,誰會想要那樣的生活呢?


但只有當你在駕駛座位上度過足夠的時間後,你才會開始渴望這種感覺,因為汽車往往按照相當可預測的模式行駛。過了一段時間,你會發現風景也變得不那麼有趣了,不夠新奇,不夠有創意,這一切都是基於一個根本性的誤解:認為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與整個世界、他人和生命隔離開來,需要不斷確保生活和車子會到達所想去的地方。如果有一種導致痛苦的處方,我會說這就是這個了。有趣的是,這種導致痛苦的處方恰恰是我們以為能帶來幸福的處方,難道不是嗎?只要你堅持駕駛著車子,想往左轉就左轉,想停下來就停下來,讓旅程完全按照你的意願進行,你就會感到自由和快樂。


但問題是,因為這種處方建立在分離的基礎上,它無法帶來真正的快樂,它無法最終使人真正幸福。當你意識到這一點時,你會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類似的境地:在某個境界、某個時間、某種方式下,你感受到了一種渴望、一種呼喚,這是對與生命建立新關係的召喚,是要從駕駛者的角色中醒來。然而,當你以這種方式向人們解釋時,自我意識會認為,坐在乘客座位上被隨意帶著走會很無聊,你只是坐在那裡看著世界悠閒地過去,有多有趣呢?但當然這只是自我意識和分離的觀點。從整體性的角度來看,你不僅是乘客,也是乘客座位、汽車、那位神秘的、無處可尋的駕駛員,你是風景,你是每一個你所遇到的經歷。

raw-image


聽起來是不是更有趣了呢?但自我意識只會想,只有當一個獨立的人坐在駕駛座位上才有趣。然而事實是,當你讓自己轉到乘客座位上時,不是在遵從自我意識,因為自我意識久坐乘客座位時也會感到無聊,而是當你認識到你的真正本質,你就是那位(終極)駕駛員,就如同梅斯特·埃克哈特所說的,你就是唯一的神之眼,你的眼和神的眼是一體的,你的視野是統一的。我想補充的是,你是唯一的駕駛員,唯一的風景,唯一的存在。而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讓我們暫時放下對自我的觀念,讓自己回歸整體,成為生命的旅伴,共同駕駛這輛車。

raw-image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影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OYbXS8Dgk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