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打工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天)嚴程翔與賀祺默一起在外面吃早餐。

賀祺默:「昱謙還在醫院嗎?」

嚴程翔:「嗯,但是他今天早上就可以出院了,下午就會來學校了。」

賀祺默:「可是為什麼會因為太累昏倒阿?」

嚴程翔:「我沒有問,昱謙的個性你問他他是不會說的,而且他全身都是傷。」

賀祺默:「嗯...會不會是因為昱謙要打工阿?」

嚴程翔:「他以前有打過工嗎?」

賀祺默:「有啊,因為聽說昱謙的家境不是很好,所以他才會去打工,所以我想說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累到昏倒。」

嚴程翔:「那傷口的部分呢?」

賀祺默:「會不會是因為昱謙打工的地方可能沒有很正當阿,因為畢竟如果是現在的年紀打工其實是犯法的,所以打工的地方可能就像是酒吧、夜店這種比較危險的場所,而且昱謙又長得那麼清秀,壞人搞不好就看他好欺負所以就把他打到全身都是傷口。」

嚴程翔:「哇。」

賀祺默:「怎麼了嗎?」

嚴程翔:「看不出妳蠻聰明的。」

賀祺默:「開玩笑,你現在才發現我很聰明是嗎?但也只是我的推測而已。」

  賀祺默看了一眼嚴程翔的早餐。

賀祺默:「你的好吃嗎?」(指了一下早餐)

嚴程翔:「好吃,妳要吃嗎?」

賀祺默:「好,我想要吃那個肉。」

  嚴程翔拿了賀祺默的叉子插了一塊肉給賀祺默。

嚴程翔:「怎麼樣?好吃嗎?」

賀祺默:「很好吃。」(滿足的臉)

(下午)詹昱謙到了學校。

嚴程翔:「現在身體好點了嗎?」

詹昱謙:「嗯,好很多了,謝謝你。」

嚴程翔:「那就好。」

  突然詹昱謙的手機開始震動,他看了一下電話號碼表情流露出恐懼。

嚴程翔:「怎麼了?」

詹昱謙:「沒什麼,我去外面接一下電話。」

嚴程翔:「好。」

  詹昱謙去走廊講電話的同時,嚴程翔靠在牆邊偷聽。

酒吧人員:「今天晚上有人突然有事不能來上班,所以可能要麻煩你六點來幫忙上晚班。」

詹昱謙:「好。」

酒吧店員:「哦還有,他們叫你今天晚上皮繃緊一點,不然後果...你知道的。」

詹昱謙:「好...我知道了。」

  嚴程翔看到詹昱謙掛電話之後連忙從角落離開。

(晚上)賀祺默從便利商店買完飲料準備要回家,經過一個小巷子,聽到裡面有奇怪的聲音。

賀祺默:「什麼聲音阿?」

  賀祺默探頭看了一下小巷,看到前方有一群黑衣人在欺負一位男生。

賀祺默:「哇...什麼情況阿,我現在應該怎麼辦阿?報警吧。」

  賀祺默準備打電話報警,不料腳不小心踩到地上的可樂罐,那群黑衣人瞬間轉頭發現了他。

黑衣人:「你是誰?」

賀祺默:「完了...」

黑衣人:「追!!!」

  賀祺默驚慌的離開巷子,黑衣人也馬上追過來,幸好賀祺默跑得快,利用拐角躲過了黑衣人的追擊。

賀祺默:「呼...嚇死我了。」

  賀祺默看了一下周圍,突然想到剛剛被黑衣人欺負的男生,決定再回去看一下。

紅石榴
紅石榴
大家好,我是紅石榴~是一名見習作家,勇於嘗試多種題材,如果對小說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大家提出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並且如果喜歡可以幫我按個愛心,寫得不好請見諒。 #紅石榴 #見習作家 #對話式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