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鏡遺留在愛琴海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剛從馬祖回來,覺得這地方真是不輸給歐洲,風景很美,值得推薦。
這次從松山機場出發,現在去馬祖前,要先快篩,可是我太晚到了,來不及做,只能先到北竿機場,在當地做快篩,一下飛機,先填寫資料,接著醫護人員就戴我去衛生所做快篩,我第一次做快篩,檢測人員要用棉花棒深深地插進我的鼻子裡,超級的不舒服啊,還好檢測結果出來是陰性,也算是個特別的體驗了。
民宿老闆有要來接機,沒看到我,打給我,得知我在衛生所,就直接開車到衛生所,人蠻好的,這次我是住在北竿的芹壁,一到達芹壁聚落,第一眼就覺得也太美了吧!雖然我沒有去過希臘,但是這就是我想像中希臘的樣子啊!
在芹壁可以看到海景,在我民宿正前方有個烏龜形狀的島,景觀超美,芹壁的閩東式建築很有特色,有個很小間的小7,還有許多民宿,我這次住的是悠活民宿,房間很舒適,裝潢也不錯,我放置行李後,就騎機車到處逛,有去壁山觀景台,可以看的到整個北竿,很舒適的景色,到下午五點,我在芹壁一間很有名的餐館:芹沃咖啡烘焙館,享用披薩,是結合馬祖老酒與紅糟豬肉所做的老酒豬肉披薩,再點一杯西瓜冰沙,披薩真的超美味,我是選戶外座位,可以正面看龜島,一望整片海景,搭配著披薩,這真是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啊!
隔天,我搭船去大邱,看梅花鹿,梅花鹿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幾十年前在大坵這裡復育成功,現在有好幾百隻在此生活,旁邊其他遊客都拿著桑葉,搶著為梅花鹿,我對餵梅花鹿還好,只是在旁邊欣賞,我覺得大坵是蠻適合健行的島,可以好好運動,路上梅花鹿倒是沒看到幾隻,最後要搭船結束前,有跟商家買一杯茶喝,隊走的很累的我來說,覺得真是甘甜啊!
第三天,去了南竿,早上去了介壽市場,享用裡面一間攤位好喝的咖啡,之前有看youtuber林軒的介紹,咖啡真的蠻不錯的,有到南竿的人可以去光顧看看。接著,我去了一個期待的地方,就是刺鳥咖啡書店,這家位置四面環海,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景,真的是心曠神怡,這家書店還有以前留下的軍事坑道,店員都推薦客人在茶點準備好之前,可以去坑道走走,裡面有擺設一些二手書還有畫作,真是非常特別,我覺得在這家咖啡廳,可以很放鬆,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離開刺鳥後,先去了附近的八八坑道,參觀裡面釀的酒,裡面酒味濃密,不得不說,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坑道參訪,覺得有點陰森XD
下午去了一間聽說很有名的店家叫西尾半島物產店,看別的youtube頻道介紹,有好吃的咖哩飯,可是沒想到要先預約才能吃咖哩飯,所以我就只能點下午茶,實在是可惜,還好他們的下午茶也是不錯的,也有不錯的海景,他們有擺放一些書籍,我就拿了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來看,真的是非常好看有溫馨,看了欲罷不能,可惜我要趕回去北竿,就只能先放下,擇日再看。
騎機車的路上,剛好看到媽祖巨神像,就過去看看,這也是馬祖很有名的地標,走近前,真的是很壯觀,讓人肅然起敬,媽祖娘娘旁煙是千里眼跟順風耳,我也藉此機會跟媽祖娘娘敬拜,希望我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全家平安健康。
為什麼我要這麼早回北竿呢?因為我想玩sup,第一天住芹壁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這個活動,剛好也是在芹壁的最後一天,就決定玩看看,結果真的很棒,在龜島附近不斷的划,在海面上看著夕陽,十分愜意,雖然我還是無法站在板子上,還吃了一堆海水,有夠鹹,最糟糕的是,我眼鏡還掉在海裡,也是我糊塗,居然帶著眼鏡從事水上運動,又忘了帶備用眼鏡,真是慘,不過總體來說,還算不錯的體驗,欣賞到芹壁的夕陽。
最後一天,因為下午就要搭機回本島,就只待在北竿,我騎車去附近的戰爭和平紀念館,裡面展示一些在台海戰爭時用過的武器彈藥,跟士兵服裝,還有當時823砲戰時的背景,以及馬祖的戰略位置,個人覺得有時間是可以去看看的。
總體來說,在馬祖花費的錢是在金門的三倍以上,而且發現馬祖的路很陡,時常就是上坡跟下坡,騎車是要很小心。不過,我很喜歡這次馬祖之旅,南竿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還有東莒 西莒 東引也都還沒去,下次會優先拜訪這些地方。
好吃的馬祖漢堡
    3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