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 第七章 再度現身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第七章 再度現身

「唉!真是搞不懂他,明知道生命有危險,為什麼還是要去,然後死在那裡?」
「我呢?去了也是必死無疑!可是不去的話,大家都會死,這樣子活著有意義嗎?」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我真的好想重新來過!」
 她偷了一匹馬,含著眼淚向著拉爾市急馳而去。


 被綁起來的光無力垂著頭,這些事情還是發生了,為什麼他已經這麼盡力的把訊息傳出去,但是仍然是這樣的結果。最先想到的就是力,
「這傢伙,死到臨頭了仍然嘴硬!唉..」又想到之後死去的獸、製和電,
「獸法師是個令人尊敬的前輩,這樣子被黑殺害實在沒道理;製和電這兩位和他都不熟,但也是這樣的慘死,唉..」然後又想到了定,
「不知道小哭妹現在怎麼樣了?唉..」
 就這樣子,在一連串的嘆息中,光累到睡著了。


 城門外另外一個地方,有些細微的聲音。
「伯母,現在我們應該都不能進去了!」
「沒錯!」雨聲說:「身上的聖光會暴露我們的形蹤,不要輕舉妄動。事情的發展還是走到了這一步。」
「那現在怎麼辦?」
「先回迷霧森林找妳伯父吧,我們現在在這裡也不能做什麼。」
「可是..」
「這個地方是旭日和銀川的地方,放心吧,我已經交待過他們,有任何狀況馬上就會告訴我們。」雨聲安慰著雪月。
「我們先回去等消息吧。」
「嗯!」
 細微的沙沙聲消失在空氣中。


 一行人一夜的勞累,終於陸續的抵達拉爾市,而此時魔法水晶上的訊號已經多到不行,定只得不厭其煩的一個一個人解釋,終於沒有訊號之後,定也累趴了,躺在水晶屋的地上就睡著了。
 身體都已經十分疲勞,所以大部份的人員也都已經沉睡,但是此時慧卻完全亂了方寸,腦力過度使用之後,致使魔法能量也將要耗盡,慧就在這樣子的狀況下失去了知覺。


 烏黑的雲層中,閃爍著一點一點的陽光進來,光知道這時候已經是白天了。現在被綁住的他,看著週遭一切,像極了黑暗大陸的景象,再度嘗試著想施展魔法,但是魔法能量仍然極低,他正覺得奇怪的時候,黑的聲音就在他的旁邊響起,
「沒有能量是吧!在你還沒有醒過來之前,魔法能量就已經被我全部吸收了,你的小命留下來更棒!黑暗能量釋放得愈多,擴散得愈快,世界就更快被我統一!」
「我不明白!」
「哈!告訴你也無妨,能夠對抗黑暗能量的,大概只有神獸和你這傢伙而已吧,只要接觸到我的能量,久而久之就會臣服於我,只要天空全部被我遮蔽,天下就是我的了,懂了嗎?哈哈哈..」黑狡詐的一陣狂笑說:「我只要把你看好,不時吸收你的能量就好,如果他們想要來救你,更好,我就隱形在這裡守株待兔,真是完美的計畫!」
「當初說好幫我復仇而已,為什麼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你要復仇!我就不能夠復仇嗎?」
「你這樣子殘殺無辜,根本就不是復仇!」
「懶得管你,我再告訴你,你如果故意不休息不製造能量,一方面這個祭壇它已經是可以自行製造黑暗能量的,只是比較慢一些而已;另一方面我如果用棍子或是電擊強迫你睡覺的話,你的身體是會相當難過的喔!」
 聽到這裡,光已經完全失去信心,這樣子怎麼可能逃得出去,而其他的魔法師要營救他也是難上加難,如果任由這個狀況繼續下去,艾登水晶也會完蛋,這該怎麼辦?


 傍晚,所有的人陸續的起來,法拉大臣也已經請皇宮廚房準備好晚餐。餐廳中,除了用餐的聲音之外,沒有人敢出任何一個聲音,但是慧的座位一直是空著的。之後,飛法師由兩位醫務人員的攙扶下,也進入了餐廳,坐下來了之後,看著慧的空位,
「慧師妹呢?」飛感覺有些不對勁:「她怎麼沒來啊?」這時沒有任何人答話,她趕緊叫旁邊扶她的醫務人員去找尋:「先別管我了,妳們快點去找她!」兩個醫務人員急忙跑了出去。
 沒有一會功夫,其中一位跑了回來:「不好了!總管大臣昏倒在寢室裡,現在另外一位正在救治中..」
「妳快點找御醫過去,這個時間我們經不起損失這個人啊!」法拉大臣雖然平常和慧法師常常意見相左,但是他心裡也明白:這個時間點如果沒有這個人,那麼會有大災難的。
「怎麼會這樣?她沒有過來你們都不關心的啊!」飛的言詞相當不客氣。
「這裡是首府餐廳,」馬家家大臣站了起來指著飛:「飛代表,請妳注意妳的態度!」
「那麼你做了什麼?」坦拉大臣馬上也站起來回敬馬大臣:「開會的時候你說過哪些話你還記得嗎?」馬家家啞口無言。
「馬哥,」豹加加也看不下去:「你就少講兩句坐下來吧。」馬大臣憤憤不平的坐了下來,但嘴巴仍然唸唸有詞。

「現在國王隕歿,」坦拉大臣說:「境內出現了這麼一位惡魔,請大家先屏棄個人的意見和想法,以大局為重。」有點像開場白的語氣。
「現在慧法師昏迷不醒,不曉得誰有好的建議?」飛吃沒有兩口就停了下來,依照她的身份,她如果不講個話,是沒有人敢出聲的,但是這時大家卻面面相覷。
「根據光哥..嗯,光法師轉述獨角獸長老的說法,要毀滅這個惡魔須要的就是他的光魔法,」定說道:「但是現在他被惡魔控制住,我們的當務之急,應該就是如何把他救回來。」
「那我去!」速自告奮勇的說:「我相信他絕對沒有辦法趕上我的。」
「不行,」定說:「速師兄,他會隱形,也可以把別人隱形,萬一你一進入就被他發現,他發動隱形魔法,那時候不但人沒有救成,你的命一定也沒了,更重要的,他會吸收別人的魔法和魔法能量,我們現在不能再有任何的犧牲了。」
「按照這樣子來看,他現在的身上有力、獸、製和電四種魔法。」飛說。
「別忘記他還有自己的黑和之前吸收沒有去掉的形。」定也說。這時大家又是一陣沉默。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吧?!」說話的人是色法師:「我是可以操縱自己的顏色,慢慢的接近應該沒有問題。」這時有人點點頭。
「嗯?!我看這樣好了,今天晚上我們都好好想想再睡覺,等一下我去看慧師妹的情況怎麼樣,不管狀況如何,明天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在議事廳再商議。」
「好吧!就先如此吧。」法拉大臣說:「請大家明早用餐完畢之後至議事廳就位。」
「對了,法拉大臣」飛說:「現在魔法學校還有多少學生?」
「還有11位學生,聲法師今天有向我報備說要把學生移到更安全的地方。」
「離開了嗎?」
「應該還沒有。」
「那請他先暫緩吧,明天所有學生也一起參加會議,逃避不是辦法;今晚如果有其他的魔法師前來請安排住宿,明早一定要參加開會。」
「好!」
「那明早請大家在數字8以前到議事廳就位,謝謝。」
 飛掙扎著想要站起來,定趕緊過去扶了她一把。
「我快不行了,」飛說:「那個死要面子的傢伙,死之前打了我一記,我雖然快死了,但是他竟然死得比我還快,唉!」
「師姐,」定快要哭了:「妳不會死的,妳一定不會死的!」
「死有什麼大不了,但是明明是可以避免的,他知道預言又怎麼樣?那個死要面子的矜持!」
「師姐..」
「不管他了啦,扶我去看一看慧師妹的狀況,我今晚應該也是要睡在醫療中心裡。」
 兩人慢慢的走向醫療中心,兩個剛才照顧著飛的的醫務人員才發現,只顧著總管大臣卻忘記回頭去找飛,趕緊上前賠不是。仔細的瞭解之後,魔法專任的醫師海佳百合表示:「慧大臣是魔法能量耗損已到極至才會如此,休息一下子體力就會回復的。」聽到這個消息,兩人如釋重負,不過飛又說道:
「她雖然不要緊了,但是開會少了她的意見,總覺得不是很妥當。」
「師姐放心吧,」定安慰著:「這麼多人出主義,我想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
「好吧。」


 在漆黑的祭壇週遭,烏雲的面積變得更大了一些,也結實了一些,慢慢的,陽光的光點逐漸的減少,意味著黑暗的能量已經在增加當中。而光此時完全想不出任何的辦法,就算是現在開始睡,在這樣子不安穩的狀況之下,黑他醒來之前是沒辦法累積到能夠發動熱魔法,黑一醒過來就把他身上所有的能量取走,然後施展黑魔法將黑暗能量釋放出去,這樣子要逃脫幾乎是希望渺茫,在左思右想的情況之下又沉睡,白天就這樣子又過去了。
 夜晚來臨之後,黑醒過來看到光睡著,沒有給光任何的機會,馬上又把他身上的能量取走,「真是不錯!雖然還沒有辦法回復人形,但是現在有兩個製造黑暗能量的地方在運作,再加上有這傢伙可以製造我所需要的能量,統一世界就快要達成了。哈哈哈!」光被他的笑聲吵醒,全身無力的感覺馬上就知道他的能量又被全部吸走,無力的又閉起眼睛,想到自己這樣子的一生,他現在連了斷自己的能力都沒有,想到這裡不覺就流下淚來。只見這時黑施展了獸的召喚魔法,沒有多久,有些飛禽走獸就進入了黑暗區,
「妙極了,」黑高興的說:「這個魔法果然好用!如果每天召喚一次,不多時,我的黑暗大軍就完成囉。」
 光像個沒有生命的人一般,沒有再多想些什麼,不知不覺中他又睡去。


 忙亂的早晨,皇宮少了一個重要的人,但是卻多了很多本來應該要去聖城參加祭典的魔法師,在用餐完畢之後,大家陸續的往議事廳前進,餐廳距離議事廳不是很遠,但是步伐異常的沉重。
 「人到得差不多了,」法拉大臣是除了總管大臣慧法師之外位階最高的,自然會議他先開始說話:
「在慧大臣還沒有甦醒過來之前,飛法師是現在宮殿裡輩份最高的法師,所有事項暫時由她來決議,應該沒有人有意見吧?」連法拉都已經這麼說,在場也沒有任何人表示意見,畢竟在這個時間點還是要有個決策者,
「她的行動還不太方便,大家稍安勿躁。」
 一會兒,飛在一位醫務人員的攙扶之下,也來到了議事廳,法拉大臣說明了原委之後恭敬的請飛坐上主席的位置,
「先說好,」飛說:「我只是這個時間暫時坐在這裡,等慧師妹醒過來,還是要請她主持的。」
「師姐!」速慌忙的說「慧師姐回來時有交代我事情,我忘記去做了!」
「什麼事?」飛也有些吃驚。
「她要我掌握每個魔法師的狀況,每天都要去聖城的各個門口查詢一次,確定所有魔法師都連絡到之後,各門口的禁衛軍就要撤離,更重要的是..」
「是什麼?」
「我要負責送吃的給他們!」
「你也老大不小了,為什麼做事這麼不勞靠啊?!」眾人大驚,飛更是大為光火:「之前在聖城也是,我明明交代你把魔法師叫出來,結果你竟然是別人叫你出來的!」於是馬上吩咐廚房準備吃的,這些禁衛軍應該已經超過一天沒有進食了!
「去御廚等著,他們一準備好就出發,可別再搞砸了!」速有些懊惱的離開。

「回到正題,」飛說道:「我們魔法師還有誰沒有到的?」
「扣除..嗯,扣除了已經仙逝的,還有巴喀鎮的水法師和嗅法師、伐木鎮的味法師、還有人魚鎮的爆法師;昨晚我有連絡到水法師,他有允諾過來..」話還沒有說完,水的聲音已經出現在議事廳:
「抱歉來晚了!」
「水師弟趕了一夜的路,要不要先休息休息?」飛問道。
「不用啦,事情都已經這麼嚴重了,怎麼還可以休息。」
「先去廚房告訴速師弟,現在還有嗅、味、爆三位沒有到這裡,聖城門口的警衛若是已經碰到他們,就可以全數撤離。」一旁的守衛連忙去通報了。
「師姐,」盾這時說:「我作一個建議。」
「請說。」
「聲師弟是可以遠距離傳聲交談的,是否可以請他嘗試連絡一下光..,光師弟,讓他告訴我們現在什麼狀況。」聽到盾已經將光稱呼為『光師弟』,雖然有些人不以為然,但是定微笑起來,終於也有其他人開始持肯定的態度來面對。
「光..光師兄的正確位置在哪裡?」聲說:「我要有正確的位置才能夠傳聲呢。」這時後門一陣騷動,原來是速法師知道三位未到的魔法師,也已經拿了禁衛軍守衛的餐點,剛才已經施展速魔法快速的離開。
「這倒真是個難題,」飛並不理會那個騷動,嘆了口氣:「用猜的要是猜中就算了,要是猜不中浪費了魔法就糟糕了,之後再發動一定就有難度。唉!」
「既然是在聖城,」薩布加鎮的地是能夠改變地形和紀錄地點的高手:「最空曠明顯的目標就是祭壇上的祭台,如果他把光放在那裡,自己躲在暗處,隨時出來阻殺想來救援的魔法師是最佳的選擇,我猜光法師是在祭壇附近。」眾人皆稱是。
「嗯!這倒是,值得一試。」飛也覺得非常有理:「聲師弟,你嘗試發動一次聲魔法向祭壇連絡看看。」
「是!請稍候一下。」聲走到空間比較大的走道上把眼睛閉起來,右手手指指著嘴唇。
 沒有想到真的讓他們給猜對了!


 又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不過祭壇週遭仍然是漆黑一片,而且這片烏雲愈來愈大。照例的,黑又把光的能量吸收完畢之後,很滿意的躺在不遠的台階下方,不多時空氣中已完全寂靜,黑已經睡著了。

 空氣中,突然有個奇怪的震動,然後有個聲音好像在呼喚著他:
「光師兄..光師兄,有聽到的話請回答!」
「你是誰?你在哪裡?」光剛剛才感覺黑把他的能量吸收,全身有氣無力。
「我是聲,光師兄,我的魔法能夠遠距離傳聲交談的,運氣真好,猜到你在這裡。」這一邊議事廳裡面聽到聲的談話歡聲雷動。
「能否告訴我您現在的狀況。」
「小聲一點,他在我附近睡覺,我把現在的情況告訴你。」
 光把黑改造了祭壇變成了製造黑暗能量的器具,而他自己已經淪落成黑的能量製造器,聖城上空有片烏雲壟照著而且逐漸擴大的這修狀況一一的訴說,聲都聽得很明白。
 正在這個時刻,突然有一個人的聲音:
「哎呦喂呀!」然後的聲音就是從台階上摔跤跌下去的聲音。
「哈哈!果然就有一個來送死的,」黑跟著就追了下去。
「啊!」一聲慘叫,然後空氣中有寶劍揮舞的聲音。
「你們有派人來救我嗎?」光馬上問聲
「沒有啊?!」
「不要再說了,黑走上來了,要連絡中午以後再說,如果我沒有回答就不要再使用這個魔法。」
「這個傢伙動作蠻快的,」黑走上祭壇之後說:「不過他就快沒命了,那把寶劍我也重新用製魔法改造過,那是有黑暗能量的,哈哈哈!中了我的劍只有死路一條,就是沒有把他逮住。」
「可惡!你這個變態!」
「我也不會把你移走,哈,這些台階是石頭砌成的,只要有人接近,再細微的聲音都可以讓我起來,你的同伴裡有沒有走路不出聲的?!哈哈哈,應該沒有吧!哈哈哈哈..」
 猙獰的笑聲讓光更無力,剛才那一位想要救他的魔法師應該已經沒命了,但是他完全無計可施。


 議事廳裡頭突然喧嚷了起來,因為沒有任何人受領了救援任務,正在懷疑的時候,速已經回到了議事廳,摔倒在地上,滿身都是血跡,不用說也明白了,剛才是他想要獨力救回光,但是卻遭到了黑的毒手。
「我對不起大家..沒有能夠把光救回來,」速的表情相當難過:「剩下三位法師都已經在前往這裡的路上,那些禁衛軍已經..撤離了。」
「真的..對..不..起..大..」還沒有說完這一句話,速已經嚥下最後的一口氣,有幾位女魔法師和魔法學生當場都哭了出來。
 飛的心裡更是難過,他大概是想要將功贖罪,才會想要進入聖城營救光,但是卻失去了自己寶貴的性命。
「從現在起,」飛的口吻非常嚴厲:「不准許再有這種想要逞個人英雄的行動再出現,就算是有命回來我一樣送入大牢關起來!」隨後吩咐禁衛隊長趕緊派人安置速法師的遺體。
 還在哀傷的氣氛中,聲把剛才和光的談話內容轉述給大家知道,大家聽完之後完全傻了眼,當務之急是救人沒有錯,但是祭壇附近完全是被黑這個惡魔所控制,進入有可能性命不保,而如果不救他出來,世界會被黑暗侵蝕,最後是所有生命的毀滅。
 聽完了聲與光的對話內容,飛愣在椅子老半天,整個議事廳安靜得嚇人,盾又想起了門的魔法,突然站起身來問道:
「魔法學校的門學員有沒有來參加會議?」
「有!我是!」一個很青脆的聲音,然後有一位小女孩站了起來。
「我覺得她的魔法現在派得上用場,」盾說:「只是擔負營救的人選我無法推荐!」
「妹妹,」卡蘭鎮的域法師:「可否跟大家解釋一下妳擁有的魔法?」
「喔!」門說:「我的魔法是可以做出一條路,兩個地方自由的行走。」
「不太懂?!」域說:「這跟營救任務有什麼關聯?」
「我讓她做給妳看,妳可能就懂了。」盾說:「妹妹過來,妳做一個從議事廳最前面通到最後面的通道。」
「好!」
 只見門她的雙手交叉,然後往前一指,議事廳的前方與後方同時出現了一個灰色半圓形的東西。
「域師妹,」盾說:「妳要不要來試試看?」
 域法師雖然也算是比較年長的魔法師,但是比盾小一歲,所以碰到盾法師仍然居於下風,兩個人的魔法有些類似,所以幾乎一碰面就是鬥嘴。而這時域法師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出來,從後面的那個半圓形灰影進去,馬上就現身在議事廳前方的灰影前,就這樣子走了好幾次,彷彿中間的走廊不見了一般。
「好神奇喔!」域說:「這樣子的通道不論多遠都可以製造嗎?」門點點頭。
「試想一下,」盾解釋說:「如果這個通道口在這裡,而另外一個通道口是設在祭壇上,那麼事情是不是就簡單很多了呢。」不少人點頭。
「那麼不知道的地點或是沒有去過的地方可以做得到嗎?」飛問道。
「可以啊,」門說:「只要說得出地名的地方就可以。」
「魔法可以收了!」盾說:「她的魔法現在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但是正如我剛才說的,我真的不曉得誰能夠擔負起營救的任務。」
「聲師弟,」飛指示說:「魔法學校現在還有勤務嗎?」
「有!校園安全、校園清潔,還有固定時間集合等等。」
「那麼門學員先歸由我們來掌握,狀況解除之後再回學校報到。」
「是!」
「誰還有建議的人選?」
「飛師姐,」盾接連的提出兩個人都獲得好評之後,域十分不甘心:「小妹我自願擔負起救援的任務,我自認我的魔法加上門的魔法的話,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域師姐,不是小妹要阻止妳。」定說:「其實剛才看到了門的魔法之後,我也想自告奮勇,但是如果沒有成功的話,那是會把黑這個惡魔直接就引進我們這裡,到時候是無人可以抵擋得住他的攻擊的。還有一點:據光..光師兄跟我說,頂級的隱魔法是有穿透能力的,您的魔法領域是否能夠阻止他穿透真的是未知數。」
「穿透?!這是真的假的?」
「域師妹,」飛說:「還是不要那麼衝動吧!我知道現在救人的任務第一,但是也經不起任何人再犧牲了!如果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選,那就等慧師妹醒過來再商議比較妥當。」
飛又交代說:「聲師弟,麻煩你等一下和光法師連絡,瞭解最新狀況,中午用餐時再向大家報告。然後下午選個時間我們集合弔祭,解散吧!。」
 一群人魚貫的從議事廳出來,飛由一位醫務人員的攙扶下,往醫療中心走去。


 終於,在聖城發生的訊息傳遞出去,光也燃起了希望,雖然他知道要解救他的機會非常渺茫,但是至少現在有了連絡的管道,不再像以前一樣孤軍奮戰。
「光師兄..光師兄!」那個親切的聲音又出現了。
「我還在,我忘記要怎麼稱呼你了?!」
「您就叫我聲師弟好了。」
「好!」光問道:「早上是不是真的有人想要救我?」
「沒有錯,速法師在沒有告訴大家的情況下自己私自行動。」
「他現在怎麼樣了?」
「他回到我們這裡沒有多久就仙逝了。」
「又失去一位伙伴,不過還好魔法沒有被他收去。唉!」
「現在有沒有新的狀況發生?」
「有件事我忘記說了,昨天晚上他召喚了一次鳥獸,結果有些鳥獸吸附了黑暗魔法之後就變成了黑暗區的猛獸,所以現在的祭壇附近的黑暗區更加的危險。」
「怎麼會這麼誇張啊?!」
「而他現在擺明就把我放在這裡,因為他的身體是石頭,而祭壇附近這些台階通通都是石砌的,他在台階上休息,一旦有人走上台階,他馬上就知道。」
「原來是這樣子,所以速師兄才會遭到他的毒手,唉!」
「有人會無聲的走路嗎?」
「可能有,我要測試一下才知道,但是她還是魔法學校還沒有畢業的學生。」
「希望能夠成功,不然這個惡魔會把整個艾登水晶毀掉的。」
「是!光師兄,什麼時間我們連絡是完全沒有問題,不會被發現的?」
「他都是白天的時候休息,中午前後的這個時間他是睡得最熟的時候,這個時間最適合。」
「好!我就都選擇這時間和您連絡,彼此交換狀況,現在我要離開囉。」
「好!」


 剛吃過午餐沒有多久的下午,所有人集合在廣場,為國王、獸法師、製法師、電法師及速法師合辦了一場紀念會,現場的氣氛十分哀淒,有大臣代表、禁衛軍代表及魔法學校代表分別朗誦紀念詩句。最後雖然每個人都大聲的宣誓要為這幾位不幸遇害的魔法師復仇,但是大多數的人在中午聽到聲法師的報告之後,心裡都明白:現在要從祭壇上頭救回光法師,那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典禮最後,禁衛軍在廣場灑落滿滿的橄欖花,為艾登水晶和平的祝福,之後鐘樓響起了鐘聲,24響是希望每天的時間大家都擁有滿滿的幸福。廣場上的人群慢慢的散去。因為行動不便的關係,飛是坐著參加典禮,當然也是最後一個離開,醫務人員攙扶著她,慢慢的走回宮殿,準備回到醫務中心再接受治療,就在此時,有個人騎著馬衝進了廣場,就在她的面前停了下來,這個人下了馬站在飛的面前,飛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她是知,從馬兒和她的面容看來,好像趕了不少的路。
「快點帶我去見慧!」飛沒有回應她的話,但是點了點頭,步伐也稍微快了一些,她跟著飛的後面,走進了長廊不一會兒就看到醫務中心,她彷彿是已經知道慧在哪個地方一般,直接就跑向慧的病房,連門都沒有敲推了門就進去,
「妳是誰啊?這裡是總管大臣的..」想要上前阻止的醫生還沒有講完話,知的手一揮,這位醫生就已經昏倒在地上,嚇得旁邊的醫務人員趕緊讓開,
「把她扶到其他的病房休息,一會兒她就會自己醒過來,這裡沒有妳們的事情了,通通出去吧!」兩個醫務人員趕忙架起昏倒的醫生離開,而飛這時慢慢的自己走了進來。只見知把雙手放在慧的額頭上一會,慧就睜開了眼睛,看到面前的是知,她嚇了一跳,但是馬上就抱住了她。
「這麼多年妳跑到哪裡去了?我找妳找得好苦!」
「是妳找我?」知說:「不是國王派的人嗎?」
「那是我發佈的假命令,如果我不假冒他下達命令,那幾個鎮根本不理我。」說完兩個人抱得更緊,完全已經忘記了飛在旁邊。
「嗯?!」飛問道:「我打擾一下喔,妳們兩位是什麼關係啊?」知抱著慧,兩個人一起微笑轉頭:
「妳看看我們像是什麼關係呢?」飛這個時候怔住了,髮型不一樣,知的臉稍微瘦長一些,除此之外兩個人的五官極度相似,
「妳們是姐妹?」
「不止,」慧說:「我們是雙胞胎姐妹,知是我姐姐。」
「老天!」飛又想起光之團的事:「光之團的時候妳怎麼讓妳姐姐受了那麼多的苦不救她?」
「我哪敢這麼做!」慧說:「如果我那時候去求情,搞不好我也被關起來,妳也應該知道力他的個性。」說完兩人又抱在一起。
「妳們好久沒有見到面,那就不打擾了。」飛轉身出門,慢慢的離開準備回到自己的房間,剛走了兩步沒想到這時慧的房間傳出了悽慘的叫聲,是慧的聲音:
「不!我不要!我不准妳這麼做..」飛趕緊折了回來,只見慧埋首在知的身上痛哭失聲,知摸著慧的頭,
「發生什麼事了?!」飛問道。
「我會到這裡找你們大家,就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了!」
「為什麼是妳!我不要!」
「也許冥冥之中就註定了我要做一些事,」然後她就開始述說她被釋放之後在迷霧森林中的奇遇,然後一路向北遠行躲進了山邊鎮附近的森林裡,在森林裡嘗試了魔法的修鍊,這一段時間之後她的魔法能力已經是昇級到頂點,所以才會有那些不同的魔法,最後就說明此行的目的,她也預知自己不會活著回來,所以馬上就來找慧,並且用魔法把她的知覺恢復。
「飛前輩,或是我稱呼您飛師姐,這樣您比較習慣,」知說:「事實上您的飛魔法也已經向上昇了一級了。」
「怎麼說?」
「您試試看把我飛起來一下子看看。」只見飛右手一指,果然知整個人就被飛憑空飛了起來,飛也覺得不可思議。
「妳怎麼知道我的魔法昇級過?」
「您在戰役之後大病一場,躺了好久才甦醒,那個就是昇級了。不說了啦,我現在好餓好累喔。」慧連忙找人準備吃的,姐妹倆就別提有多親熱,但是慧就是捨不得姐姐犧牲自己。沒多久,吃的喝的來了之後,知很高興的吃著,吃完了之後,知很疲倦的倒頭就睡,慧很捨不得,一直抱著她,淚水不停的流下,飛在旁邊看著想著,知現在擁有的魔法去救光法師回來確實應該是最適合的人選,不過她為什麼說自己會死?預知魔法看到的事情不能被打破嗎,她實在不懂。


 夜又悄悄的降臨,同樣的事件又再度在祭壇上演,不同的是:今晚黑並沒有再度召喚鳥獸,也沒有釋放黑暗能量,可能是能量耗損過多的關係,他只是吸收能量在身上而已,然後就坐在台階上,像是等待一般,只見黑暗地區的鳥獸都向他靠近,他就一隻一隻的釋放出黑暗能量給牠們,光這時完全明白了:「這個傢伙太操之過急,一下子召喚了太多鳥獸的結果就是只能夠由他供應不足的能量;以祭壇現在的製造力來說,絕對不足以供給那麼多的鳥獸生存,很有可能會為了爭奪能量最後會有弱肉強食的狀況出來。」沒有多久,他吸收光的能量已經耗盡了,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鳥獸都已經補充到能量,有些大型的野獸開始焦躁不安,而黑在無可奈何的情形之下,只能儘力的安撫,雖然暫時相安無事,但是祭壇附近卻是危機四伏,饑餓的眼睛正在注視著,伺機而動。


 在吃過晚餐沒有多久的時間,慧召集了所有人在議事廳商討。首先聽取了所有事件的簡報,然後也瞭解了聲和光的對話,以及門的魔法,然後她正色的說:
「我想有些人知道知法師進來了,應該也有很多人對她非常不以為然!」
 隨後,慧就把她和知的關係告訴了大家,而且也把知這次來找她的目的告訴大家,更讓大家伙吃驚的是:她決定要和她姐姐一起前往,
「不管如何,如果沒有救出光師弟,那麼死亡只是早與晚的分別而已,而且..」她說:「如果姐姐死了,我活著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也跟妳們去!」定第一個站了起來:「我的魔法他也畏懼三分。」
「我也去!」盾也說:「防禦魔法絕對少不了我。」盾才說完,域馬上也不甘示弱:
「我的領域魔法也不會輸給你!」
 就這樣子突然之間,魔法力量大團結,而慧在估算了整個祭壇的方位,門魔法施展的時間與大小之後,估計了可以前往的人數,然後決定了營救所派出的人員和營救的時間,最後選定了廣場作為門魔法通道施展的地點,雖然有些人不太能夠接受,但是都答應了。所有的指派都完成之後,慧要求大家今晚好好睡覺,明天晨間不做任何的集合,宮廷衛兵會到各個人員寢室敲門,起床之後就直接往餐廳用早餐,然後就在廣場就位。
「謝謝大家,這一次的行動關係著以後艾登水晶的全體生命,希望大家全力以赴。」
 懷著緊張的心情,每個人回到了自己的寢室;飛也慢慢的走到了醫務中心,雖然有些好轉,但是身體的疼痛仍然讓她步履蹣跚。也因為身體的不適和魔法能力,明天的營救行動中,她並沒有分配到任何的任務,但是回憶起知告訴她,她的魔法能力已經昇級的事,雖然自己暫時不能飛行,已經昇級的飛魔法應該是可以幫一點忙,打定主意之後,她決定明早一樣前往參與營救行動。


 深夜,黑為了補充能量,準備動用了最後的法寶,他見動物都平靜下來之後就在祭台上躺了下來,吸收自己之前釋放出來的能量。而就在此時,這些黑暗區的鳥獸開始互相攻擊,一些比較弱小的物種很快就成為了別人的能量來源,一場殺戮大戰就這樣子開始,光雖然無法施展光魔法抵擋,但是因為身上有神聖戒指,所以沒有任何的黑暗猛獸會靠近他,一陣兇狠的廝殺聲,讓他從睡眠中驚醒,朦朧中看著這一群為了自己生存的野獸,奮力在和另外的物種死命的決鬥,直到這些野獸已經死傷過半,而勝利者則開始享用牠們的大餐,整個祭壇才逐漸安靜下來,但是祭壇附近血跡斑斑,很多動物身首異處,慘不忍睹!目睹了這一切,光想著自己,自己也是弱肉強食之下的一個犧牲者,不由得嘆了一口氣,而黑暗區因為這樣的混亂加上黑回頭吸收自己放出的能量,使得區域縮小不少,漆黑的程度也比起之前要差。
 接近黎明的時刻,黑終於起身,一見到週遭的景象大吃一驚,好不容易建立的黑暗野獸軍隊幾乎毀滅,又急又氣的他在祭壇上嘶吼,又把光給吵了起來,光雖然暗自得意,但還是沒有任何逃脫的方法,靜靜的看著黑的身影,看到入神;而黑在氣急敗壞之後竟然忘記了要吸收光的能量,坐在台階上一直嘆氣,不一會兒就躺了下來。


 清晨,在廣場上,分配任務的人員紛紛到達,而知到達之後有些驚訝,因為先前發動預知魔法時看到的情景並不是這個樣子,
「奇怪!是我的魔法失靈了嗎?管他的,不管那麼多了。」所有的人都到齊之後,慧正準備下令時,飛也出現了,
「等一等,我跟你們一起去!」
「飛師姐,這次的行動是很危險的!」
「我都已經這樣子了,還怕些什麼?」
「可是..」
「別可是了,走吧!」

 門施展起她的魔法,在廣場的正中央,一個灰色半圓形的影子出現,知立刻就衝了進去,而接著域法師馬上把通道用魔法領域罩了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剛剛讀完了一段柏格的文章,那是一篇標題為『共同基金:光明與黑暗的悖論』的演講稿內容,這篇演講內容講述著共同基金在過去20年來的種種變化,並且提及基金發展過程柏格所看到的各種關於"稅收、技術和創新的黑暗面"。 在文章結尾柏格引用了一個預言,柏格是這麼寫道的: 在準備這篇演講的時候,我發現很容易同情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0-28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啊!」周大鈞不小心被一支黑暗尖銳的刺刀刺中手臂,那被刺到的部分,是立即變成黑色。 白色精靈看見立即飛到她身邊,用她身上的光芒將黑色手臂又恢復原貌。 「小心,不要讓黑暗的東西碰到。」小精靈用精靈語說。 「我知道,剛剛是我太大意了。」周大鈞儘管不會說,但是,卻是可以聽懂。 他們一一都躲過飛過來的小飛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1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一開始他又變回透明的黑煙,在莊園的上空飄來飄去,他每經過的角落,黑暗更加一層黑暗。當所有的黑暗蓋住了森林,蓋住了莊園,所有的東西都被黑暗取代時,老精靈的力量是越來越大,越來越無法正確得知那道透明的似有非有的煙飛到哪裡? 突然,黑暗中聽見有人好像被甚麼東西重重打到,原來是周大鈞被透明人掐住了脖子一路從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0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當人影慢慢變成一條人類的形影時,他們兩個除了訝異還是訝異,難以置信的雙眼瞪著嚴前的人。這人的出現對周大鈞是個相當大的衝擊,不久前,還是他親手點燃活苗讓這個人永永遠遠離開人世。 「你………離開我父親,你憑甚麼?你是誰?為什麼要幻化成我父親?」周大鈞相當震怒,拿一個已經離開的人消費嗎? 「我可以理解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7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當然,我知道,有一天妳還是會離開我。」董娘的一席話,讓星月一時楞住,不懂母親為什麼要這麼說。董娘繼續說:「妳是女兒身,總是有一天妳會自組一個家庭,妳會有丈夫,有小孩。星月,我當然高興妳會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常常說說話,不然,等妳嫁入周家,妳就不能天天回來。」 「媽,妳在說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6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星月也坐在他對面,臉與臉的距離幾乎要碰在一起了。星月雙眼閉上,不久,她們的四周開始有白色的光芒包圍著。接著,星月從左手的手心上突然出現一條彷彿是管子的東西伸出來,那是白色透明的管子。 那管子好像知道要做甚麼似的,一直延伸到周大鈞的方向,接著,那管子從周大鈞的正中央的頭顱伸進去,一直進去,直到需要輸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5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突然間,陌生女子變成一道黑煙,對著他們繞圈子,星月看著那道黑煙,也散發出白煙於內圈,似乎是在保護他們自己。 黑煙下一個動作變成了一個黑色人影衝向天際,消失的無影無縱,正當他們以為離開,忽然間,那飄忽的黑色人影從天而降,那一降把兩人一撞飛天,周大鈞背後撞到一棵大樹,那樹受到如此大的重力應聲而倒。 而星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4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之1自從老奶奶化成白色光芒消失後,星月常常一個人躲在奶奶房間,回憶著過去,一下子失去不曾離開過身邊的人,只要她轉頭,只要她需要,奶奶就會在她身邊出現。這次,不同了,老奶奶真地離去了,真的不在她身邊,就算她扯破喉嚨也再換不回老奶奶。 「星月,妳怎麼又在這裡?」董娘感覺出來最近女兒似乎有點傷感,只是,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3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陽光下的光明與黑暗──《陽光普照》剖析本文主要從片名、哥哥死因、人物的命名與服裝、阿和與菜頭、菜頭與阿豪等五個角度切入,分析電影陽光普照的一些巧思與佈局,以及背後的寓意,並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進行闡發。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