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 終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終章 

 漆黑的祭壇平台附近,光看著黑躺了下來之後,開始發動一些熱魔法,雖然沒有辦法很劇烈,但是也足夠燒斷身上的魔法繩,輕輕的,他已經解開了手上的繩索;就在這個時候,黑又坐了起來,一轉頭,就看到了光正在解開身上的繩索,本來就已經火冒三丈的他更是怒不可遏,走上台階正準備再把光綁起來之時,光把所有的能量集中在神聖戒指上釋放,然後把發出的火焰對準了黑掃射過去,黑嚇得要命,一失足,就從台階上滾了下去。趁著這個機會,光已經把身上所有的繩索通通解開了,兩個人一上一下在祭壇對峙。
「小老弟,嗯!我們和解好嗎?」黑想緩和現在的情勢,虛情假意的說了一句,他想趁機會再控制光;如果這個製造能量的人沒了,那後果是很嚴重的。
「少來!」光不知道戒指上的火焰可以撐多久,但是他一直將戒指向著黑的方向,「你為了要統一艾登水晶,濫殺無辜,罪無可赦,早就應該下地獄才對!」
「你現在身上的魔法能量沒有多少,不要嘴硬,我現在願意談不代表等一下還願意!」


 就在這個猶豫不決的當下,祭台的另外一邊出現了一個半圓形的灰影,接著就有人從灰影裡頭衝出來,帶頭的是知法師,一轉身看到了黑,馬上就對著黑一揮手,
「迷!」
 黑立刻就跪倒在地上,但是他並沒有完全失去知覺,兩手向前一揮,只見後面兇猛的黑暗野獸通通往祭台上衝上來。
 後面出來的定、盾和爆三位馬上各自施展魔法,只見這些兇狠的野獸有些被定住,有些則是被爆炸震傷,然後出來的風魔法師兩手向前一推,只見一陣狂風把這一群野獸吹得東倒西歪,半昏迷狀況的黑想要掙扎著站起來,最後出現的飛用手一劃,黑垂直的飛起來,反方向的向街道那一邊飛去。眾人見到這個飛行魔法,全都大吃一驚,還是慧提醒了大家,
「任務已經完成了,大家趕緊離開!」
 定趕緊過去緊緊握住光的手,趕緊穿越門的通道,其他的人也接著陸續穿越通道,飛走得慢,沒想到這時有隻黑暗虎又衝上了祭台,飛防備不及,被黑暗虎撲倒,黑暗虎對著飛的的身體狠狠的就是一大口!飛的驚叫聲,引起眾人又趕緊回頭,風和爆最先出來,一見到這樣子的狀況大驚失色,
「爆!爆!爆..」爆法師連續的使用爆炸魔法打向黑暗虎,黑暗虎雖然馬上斃命,但是飛法師也已經奄奄一息。
「快點打開領域!」爆抱著滿身是血的飛衝向醫務中心,所有營救任務編組的人通通都跟著跑過去,光也跟著跑過去。
「不用救我了,我知道我快不行了,」躺在急救室裡的飛對著醫生說:「請妳叫他們都進來。」醫生淚流滿面的點點頭。

「飛前輩,飛師姐!」知抱著飛痛哭:「就是我害了妳,如果我沒有告訴妳飛行魔法昇級的事,妳一定不會去的,死的人本來是我!」
「不要緊的,我已經活了這麼久,已經活膩了。」
「飛師姐!妳不可以死!」定也已經哭成淚人兒。
「不要這樣,妳是很堅強的女孩子。」飛隨後說:「光師弟,你過來!」光馬上就到了她的床前。
「答應我兩件事,第一件:你一定要幫..幫我復仇,終結那個惡魔。」飛說這句話時已經有些吃力。
「第二件事,」飛抓起定的手,交到了光的手上:「你要..好好的..照顧..她!」
「前輩,我答應妳!」光和定這時都握著飛的手,這時只見飛微笑的點點頭,眼睛慢慢的閉上,手也無力的垂下,定馬上趴在飛的身上放聲大哭,
「師姐..師姐..」
 知也哭得傷心,那個景象她先前就已經預知了,只不過因為後續的行動造成不一樣的結果,死的並不是她而是飛。


 被飛行魔法飛到黑暗區之外,黑用盡所有力量回到黑暗區,還好陽光還沒有很猛烈,不然他身上所有的能量就會被烈日給摧毀殆盡。
「奇怪?這個女的魔法應該是頂級的迷吧?!而那個飛行魔法也是昇級過的,光這傢伙不是說現在沒有人知道修鍊的事情嗎,為什麼有這些人物存在?」
「還好我的能量幾乎是到最強的狀況,要是倒在強光的地方,我就只有任人宰割了。」
 看著黑暗大軍,現在只剩下幾隻還勉強行動,其餘不是死亡就是重傷,讓黑百感交集,不過他又暗自竊笑,
「人救回去沒關係,黑暗大軍整個消失也沒關係,反正你們也奈何不了我,現在沒有人知道怎麼毀滅我,只要祭壇和迷霧森林黑暗的能量慢慢的增加,那麼世界還是我的。」
 決定了大方向之後,因為少了能量的供應者,他開始不做耗損能量的活動,就躺在祭壇附近休息,他以為這些人不知道以前發生過的事,而且常理的推段,這一群魔法師如果想要再進來想要毀滅他和這個地方,一定也是從剛才的地方進來,
「哼!就不要再來這裡被我抓到,抓到我一定給你們好看!」
 就這樣躺在祭壇附近,疲憊的他,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這天下午,慧召集所有的人,在廣場上再辦了一次紀念會,不同的是:這一次有好幾位魔法代表也出來朗誦詩詞。典禮最後,同樣的,禁衛軍在廣場灑落滿滿的橄欖花,鐘樓又響起了鐘聲。

 結束之後,人群漸漸的散去,知和慧走在一起。
「任務完成,人也救出來,我也該離開了。」
「不行!姐,妳為什麼要走?」
「我是不屬於人群的,接觸我就會有災難,飛前輩就是間接被我害死的!」
「妳為什麼要這麼想呢?妳想想看,如果不是妳的出現,我還沒有甦醒,救援行動遲遲都沒有著落,是不是這樣?!」
「妳是最聰明的,我說不過妳,再說我離開人群這麼久,突然要我生活在這裡,我很難適應呢。」
「不要,」慧把知抱得滿懷,哭著說:「妳已經受苦那麼多年了,讓妹來補償妳。」抱了好久,慧也哭了好久,知終於也軟化了下來:「好吧!我留在這裡,不過,我要一個有花圃可以耕種的地方,這幾年我都是吃自己種的東西,再不然就是吃野菜,吃你們的東西很不習慣咧。」
「好!我都依妳。」
「可是有一樣,不許假公濟私喔!」說完笑了起來,看到姐姐開心起來,慧心上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安排姐姐暫時的住處之後,慧又往廣場的另外一邊。

 廣場的另外一邊,所有已上任的魔法師都聚集在此地,光也在其中,
「光師弟!你的故事之前都是聽別人說的,現在你自己完整的說一次,可以嗎?」光點點頭,然後他開始敘述從得救之後,在黑暗大陸解開黑的冰封、迷霧森林的修鍊,到最後離開到達聖城,所有的事情都交待清楚之後,
「難為你了,」盾說:「不過我有個疑問,現在你怎麼和獨角獸牠們連絡呢?」
「我也不清楚,」光搖搖頭:「最後一次在北河鎮和雪月碰到面,然後我就被黑嚴密的控制住,不過我一定會想辦法連絡到她。」
「一定要趕緊把這個惡魔終結掉,」域也說:「不然我們永無寧日!」
「光師弟,」慧問道:「你還須要我們準備什麼?」
「不用了,慧..慧師姐,我現在只要好好的休息,魔法能量回復之後就可以了。」
「那好,我會把你的房間準備好。」
「多謝師姐!」光接著說:「我想到城門外去看看,城裡這麼多人,雪月是不會在這裡現身的。」
「好!」
「我跟你去!」定青脆的聲音馬上出現。
「定師妹,妳跟去做什麼?」
「光哥哥現在是很重要的人呢,我要保護他的安全啊!」
「嗯!不錯不錯。」慧笑著轉過頭跟其他人說:「我們還是趕緊離開吧,讓定妹妹好好的保護他!」
「人家不來了啦!」定被說得滿臉通紅,氣得直跺腳。

 眾人慢慢的散去之後,兩人慢步走出了城,一直走到拉爾河的河邊,看著定的臉龐,不由自主的,光深深的就吻了下去,定沒有任何的抗拒,緊緊的抱著光,這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了,兩人則一直享受著這片刻的歡愉和寧靜。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有個物體從兩個人中間鑽了進來,硬是把兩個人分開,兩個人定神一看,原來就是雪月,雪月正在調皮的笑著,而旁邊還有另外一隻獨角獸,看起來體型和雪月差不多;一看到雪月,光高興得馬上摟著雪月,可是沒有多久心情馬上就沉重了下來。
「好矛盾啊!本來看到妳是非常高興的,可是一想到那個惡魔,我..」光說到這裡就說不下去了,抱著雪月哭了起來。
「你給我的果子我已經吞下去啦,那還怕什麼?」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但是如果有發生其他的差錯,我怎麼對得起妳?」
「我們都不怕了,你就不用再擔心了!喔,忘記跟你介紹啦,他是我的丈夫,他叫白露。」
「她跟我說了好久,我本來不答應的,」白露說:「她的媽媽就已經為這片土地犧牲了,唉!我說不過她啦,只好跟她一起來了。」
 定轉身抱著白露的頸子,不知怎麼的,白露也慢慢的靠在定的肩上,就這樣,兩個不同世界的伴侶在這個時空交會,時間好像停了下來。

 光又把神聖戒指套回雪月的角上,
「明天早晨在這裡,我們不見不散!」
「好!」
 月逐漸的從地平線慢慢的昇起,這個夜十分寧靜。


 光騎著雪月往聖城的方向前進,後面則是定騎著白露跟著,像一陣風一般,他們一下子就到達聖城,
「他的位置妳看到了嗎?」
「看到了,他在祭壇上面。」
「那我們衝過去吧!」

 兩隻獨角獸進入黑暗區之後,馬上引起附近黑暗鳥獸的騷動,雖然已經所剩無己,但是躲避的行動把躺下來休息的黑給吵了起來,黑看到台階下的光法師和獨角獸大吃一驚,
「這..這怎麼可能,不可能的,你的魔法不是還沒有昇級?而且你怎麼知道獨角獸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光冷冷的說:「像你這樣的傢伙早就應該要下地獄!」話剛說完,右手指著雪月的角,
「焰!」

 雪月的身體馬上就像陽光般的耀眼,像是一支射出的箭,剎那之間,雪月的角就已經刺穿了黑的胸膛,黑大叫了一聲,耀眼的光芒完全吞噬了黑的身體,慢慢的,光芒暗淡了下來之後,雪月應聲倒地,而黑則是完全僵立在原地沒有動,光仔細一看,雪月的角斷了一半,神聖戒指已經消失不見蹤影,而斷掉的那一半的角就插在黑的胸膛上,而黑僵直的身體從角刺入的地方不斷的噴出濃郁的黑色煙霧,只聽見有個聲音一直重複著,愈來愈小聲,
「我要報仇..我要報仇..我要報仇..」慢慢的聽不到了。

 斷了角的雪月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光和定都哭了出來,
「雪月..雪月..雪月..妳怎麼樣了?」光緊緊的抱著雪月的頸子,哭著說:「妳不可以這樣,妳不可以死啦!」說完哭得更大聲。
「放手啦!」雪月俏皮的說:「我都快被你勒死了啦,瞧你,哭得跟她一樣,好醜喔!」
「厚!哪有這樣子捉弄別人的啦!」
 雪月慢慢的站了起來,差一點重心不穩摔跤,
「有沒有怎麼樣啊?」定問道。
「好痛喔!」雪月說:「好像整個頭要炸開一樣,啊?!我的角斷掉啦,我不管啦,你要賠我啦,人家的角是最漂亮的咧!」說完就像小孩子一般一直跳啊跳的。
「我賠妳!」光摟著雪月的頸子,「我用後半輩子所有的時間都賠(陪)妳。」
「好棒喔!你說的喔..」光毫不猶豫的點點頭。

 聖城上空黑色的烏雲慢慢的散去,金色的陽光透了進來灑在他們身上,迎著陽光,艾登水晶準備迎接嶄新的未來..

     << 全文完 >>



後記:
 後來慧被推舉為第二任的女王,她的姐姐知法師也在首府輔佐妹妹,姐妹的魔法相得益彰,使得艾登水晶變得更和平,人民更安居樂業。而光和定這一對魔法情侶後來就一直定居在山邊鎮,每年獨角獸的聚會他們也會騎著雪月和白露一起去參加。雪月剛回到族裡時,其他年長的獨角獸都嚇壞了,原因是獨角獸的角斷掉是會血流不止而喪命的,但她把原因一說,大家也才明白;後來雷啟長老有親自去看黑的軀體,他的推測可能黑也沒有死,不過經過這次行動之後已經完全化成石頭,這樣子的結局可能比讓他死亡更完美;而雪月的角後來也慢慢的長了出來,但是比原來的小了一些,她在立了大功之後,長老本來要免除她守土的任務,但是她堅持不肯,於是長老讓她自選土地,她選擇的是山邊鎮週邊的土地,長老笑了笑點頭答應了。而艾登水晶的黑暗區自從黑魔法師被石化之後,通通都重現光明,以前人煙完全絕跡的迷霧森林和黑暗大陸都開始有人前往了。黑的軀體後來也被定法師爭取放置在山邊鎮,成為另外一個特殊的觀光景點;之前仙逝的魔法師還包括形法師在內,他們的後繼者幾年之後都現身了,不過黑到底是否真的如雷啟長老所說完全石化雖然不得而知,但是黑的後繼者確實是真的一直都沒有現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26】 : 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之一,是一句溫暖的話語,可以破曉黑暗,照亮他人~帶來光明~🍀🍀🍀fumi老師:❤️❤️❤️ 🌿 【療癒客戶】: 藥師 🌿【療癒方式】: 遠距離靈氣療癒 🌿【療癒脈輪】: 有學希塔療癒半年,身體的部分肩膀很容易緊,腎的部分不明原因有一點衰竭 《!!!靈氣療癒是美國多數醫院採取的替代療法,不能取代傳統醫療,身體不舒服請務必去看醫生喔!~》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6-05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45 光明與黑暗的雙子**********************************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本故事將同步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45 光明與黑暗的雙子 = 首先,讓我們問一個很少被人問及的問題,基督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光明與黑暗剛剛讀完了一段柏格的文章,那是一篇標題為『共同基金:光明與黑暗的悖論』的演講稿內容,這篇演講內容講述著共同基金在過去20年來的種種變化,並且提及基金發展過程柏格所看到的各種關於"稅收、技術和創新的黑暗面"。 在文章結尾柏格引用了一個預言,柏格是這麼寫道的: 在準備這篇演講的時候,我發現很容易同情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0-28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啊!」周大鈞不小心被一支黑暗尖銳的刺刀刺中手臂,那被刺到的部分,是立即變成黑色。 白色精靈看見立即飛到她身邊,用她身上的光芒將黑色手臂又恢復原貌。 「小心,不要讓黑暗的東西碰到。」小精靈用精靈語說。 「我知道,剛剛是我太大意了。」周大鈞儘管不會說,但是,卻是可以聽懂。 他們一一都躲過飛過來的小飛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1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當然,我知道,有一天妳還是會離開我。」董娘的一席話,讓星月一時楞住,不懂母親為什麼要這麼說。董娘繼續說:「妳是女兒身,總是有一天妳會自組一個家庭,妳會有丈夫,有小孩。星月,我當然高興妳會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常常說說話,不然,等妳嫁入周家,妳就不能天天回來。」 「媽,妳在說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6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星月也坐在他對面,臉與臉的距離幾乎要碰在一起了。星月雙眼閉上,不久,她們的四周開始有白色的光芒包圍著。接著,星月從左手的手心上突然出現一條彷彿是管子的東西伸出來,那是白色透明的管子。 那管子好像知道要做甚麼似的,一直延伸到周大鈞的方向,接著,那管子從周大鈞的正中央的頭顱伸進去,一直進去,直到需要輸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5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突然間,陌生女子變成一道黑煙,對著他們繞圈子,星月看著那道黑煙,也散發出白煙於內圈,似乎是在保護他們自己。 黑煙下一個動作變成了一個黑色人影衝向天際,消失的無影無縱,正當他們以為離開,忽然間,那飄忽的黑色人影從天而降,那一降把兩人一撞飛天,周大鈞背後撞到一棵大樹,那樹受到如此大的重力應聲而倒。 而星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4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之1自從老奶奶化成白色光芒消失後,星月常常一個人躲在奶奶房間,回憶著過去,一下子失去不曾離開過身邊的人,只要她轉頭,只要她需要,奶奶就會在她身邊出現。這次,不同了,老奶奶真地離去了,真的不在她身邊,就算她扯破喉嚨也再換不回老奶奶。 「星月,妳怎麼又在這裡?」董娘感覺出來最近女兒似乎有點傷感,只是,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3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雪中悍刀行-聊聊武俠文學發展的光明與黑暗金庸曾說:『古龍的小說沒有明確的歷史背景,他用一種歐化的、現代人的想法來表達一種武俠世界,走另一條路,他個性中有個缺點就是不太能堅持,大部分小說只寫一半,若都是他自己寫,水準要高得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