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門的辯護人,讓不看劇的我兩天追完!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的台劇表現真的讓人驚艷,繼《人選之人》之後,《八尺門的辯護人》成為了我今年度看完唯二的台劇。

仔細想想,今年度到目前我全看完的劇應該只有《人選之人》、《舞技家的料理人》、《八尺門的辯護人》這三部。可能是我個人的毛病,我對於追劇很沒有耐心,不知道大家跟我有沒有一樣的狀況。

首先是集數,超過十集以上我就會想放棄。覺得全部看完要花那麼多時間,如果到最後結局很爛怎麼辦!再來是劇情,如果第一集的主題沒辦法吸引我往下看(埋梗埋太久),我會完全沒動力點開下一集。最後就是節奏,前陣子看的韓劇,都看了一半就棄坑了。前面三集通常都很好看,節奏明快劇情有推進,但到了後面就會後繼無力,我就很容易看不下去......。而且當沒有人陪我一起看的時候(如果有人開好電視,我可能就會跟著看),我就不會想到去找來看,是非常懶惰看劇之人。

以上幾點,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很難看完一整部劇的原因。

而《八尺門的辯護人》完美的符合了我所有的需求。
以下不會有劇透!請放心閱讀

充滿寓意的主視覺設計

充滿寓意的主視覺設計

其實這部七月份就上線了,應該很多人早就看完了,也看到很多朋友和網路上的推薦。但是他的主視覺讓我覺得有點可怕,很怕他是懸疑驚悚會造成心理壓力的劇(事實上也是啦),不是我會主動去看的主題,就一直沒找來看。

直到昨天我搭火車無聊點開來看,才發現不得了,連夜追完。

這部作品劇透的話,會大大降低觀賞的趣味,所以以下都不會有劇情內容,只會描述一些基本設定的部分。也請看過的人不要爆雷,趕快推薦其他的朋友看!

首先,劇集長度只有八集!是對於沒耐心的我非常友善的長度,開玩笑來說,還沒到想棄坑的時候就結束了。其實短集數的劇,反而能很好的把主題跟故事聚焦,這點我覺得《八尺門》做得很好。主題設計的很巧妙,故事發生的地點,讓台灣人很有代入感,又扣合原住民、移工、死刑......等時事議題,相當寫實地描寫出社會的現況。雖然是很沈重的議題跟故事,但是主角群偶爾會出現一些幽默的場面,我覺得超級可愛,也絕對是這部劇的點睛之筆。不會讓整部劇過於沈重,也非常融入在劇情之中,很好的調整了劇情的節奏。真心覺得他的節奏安排得很好,沒有什麼不必要的劇情在拖延時間,每一集都在快狠準的推進,看得超級爽!讓人看完一集就很想接著按下一集。

不能再說下去了!請大家務必去看《八尺門的辯護人》


31會員
31內容數
Mis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