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門的辯護人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我最愛的Netflix影集就是《八尺門的辯護人》

剛開始會看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李銘順,覺得他戲演得真的好、人也很有魅力。後來被劇情帶著走,實在停不下來,很有新意的一個故事,後來我才知道,它不是故事,而是事故。

潘儀君所飾演的角色讓我很震撼,因為沒有這個反轉,無法相信一個生命的犧牲竟然這麼蒼涼,他毫無反抗的能力,因為他本身的資源匱乏,必須靠著他人的協助才有機會苟活。

其中原因幫助他的人之一是另一名移工,雷嘉汭。她演到我後來才知道她不是印尼人,也太逼真了吧,而且她很美,就算包了頭巾也看的出是氣質脫俗的美女。

整齣從「湯英伸」事件改編的劇情無一冷場,一集接一集根本無法停下來。這部戲很用心,連音樂都能引起共鳴。心中對正義的定義會隨著時間更迭不斷轉換,當有一天我們也成為了這世界的少數,這些我們自以為是的公平公正還是真的嗎?我不知道,只是了解每個人在不同位置都有自己的兩難。

兩難最難。對弱勢的保護彰顯了人性的高貴,每一條命的價值和重量應該是相同的,但要達到相同前,真的只能用不平等來換取大眾的關注嗎?或許死者的帶來了社會的進步,但他周遭的人想要的可能只是他活下來,只是要他活下來!

136會員
240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