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 - Aalbor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alborg Musikkens Hus

Aalborg Musikkens Hus

夏天在丹麥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丹麥政府為了鼓勵國內觀光,每年夏天都會推出交通套票 (Rejsepas) ,買一張票就可以在選定的連續八天內無限搭乘大眾運輸,非丹麥居民也可以買。一張票 399 丹麥克朗,以現在匯率來說大概 1800台幣吧,以丹麥的交通費而言算是極便宜,想想我光是要從 Odense 搭到哥本哈根,原價就 319 了。

自從知道了這個,我每年夏天都會買一張。住在 Odense 的好處,是離大島 Jylland、哥本哈根所在的 Sjælland、以及南邊的小小島們都不算太遠。上上個周末早上,仗著有能隨意搭的套票,就挑了一個有點遠的 Aalborg 出發了。

Aalborg 是丹麥第三多人的城,但人口數比嘉義還少,只有大約22萬人。我有個學術合作者是 Aalborg University 的教授,是個很喜歡海的人,他說當初會選擇來 Aalborg 就是辦公室就在海港邊,不過他在哥本哈根校區。哥本哈根校區和 Aalborg 主校區的周圍環境氛圍很像,都是直接建在港邊,看著這個環境,我突然意識到說不定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校徽看起來就像海浪。

一直覺得丹麥的建築設計感十足,尤其是現代建築,不是走那種氣勢磅礡路線,而是看到時會覺得,喔!好酷!至少我個人是這個反應。圖中的那個建築是 Aalborg 的音樂廳,類似樣子的建築其實 SDU 也有,但看看那個停在旁邊的車 XD

丹麥很多當地啤酒釀酒廠,常常會有對應的酒吧或是餐廳供應新鮮的啤酒。這趟找到的一間當地酒吧是 HJORT BEER HOUSE,是老闆 Carsten Hjort 在 2015 年半路出家而創立的牌子。丹麥似乎有不少這種例子,憑著對於啤酒的愛,以及各種創意的嘗試,興趣就漸漸變成職業。但半路出家並不代表不專業。相反的,他們從 2017 年開始贏得許多歐洲啤酒比賽的獎項。這次喝了一杯 “Brown Bella” Belgium Dubbel,是 2023 年在 Barcelona beer challange 得到金獎的啤酒,以及一款 imperial stout ,是我個人這兩年愛上的酒款。前面那款不愧為得獎的啤酒,很順口、很好喝;而 stout 雖然是我喜歡的,但這杯對我來說稍微苦了一點,但還是好的。

"Brown Bella" Belgium Dubbel at Hjort

"Brown Bella" Belgium Dubbel at Hjort

Aalborg 似乎沒有比較厲害的咖啡店,或只是我這趟沒發現。試了 Behag Din Smag,是在推薦名單上最常出現的店,當時只點了一杯 batch brew,但喝了幾口只讓我回想起哥本哈根其他兩間咖啡店的 batch brew 的好 XD 下次再去試試他們的手沖看看能不能平反一下。

    1會員
    19內容數
    最近開始了在南丹麥大學的博士後工作,隨手紀錄點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