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10章 新的角色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10章 新的角色

鬧鈴沒響我就已經醒了,盥洗完之後也把Rachael叫了起來,稍事整理之後就到餐廳吃早餐,找到了Emma姐把宿舍鑰匙交給她同時也向她告別。
「妳答應我的喔,要成為大明星,然後留一張簽名照給我喔..」
「好啦,姐姐真是的。」
我們依依不捨的一直抱著,一直到Rachael提醒我,我才放開。
馬不停蹄的驅車到達星際碼頭,還好距離8點半定期交通船啟程的時間還綽綽有餘,而SONY的人員果然早就把所有的事情料理好,車子駛進交通船的停車場固定好了之後,我們被請到了頭等艙。
「boss跟總裁通電話了沒?」Rachael坐下來馬上就問我。
「糟了啦,還沒打..」急忙拿出小電腦準備按通話,卻被Rachael攔下來。
「說妳太久沒接觸文明東西妳不信,在交通船裡面只能夠用他們的電話,其他的訊號都出不去的,boss已經忘啦?!」
「是囉..」我這才想起,把ID卡插入之後,拿起旁邊的話機撥號,沒一會兒就接通了。
「我說這個時間是誰會在交通船上打給我呢,」螢幕裡,Miranda總裁笑著對我說:「是要過來我這裡了嗎?」
「是的,馬上要出發了,3小時之後就會到A3的星際碼頭。」
「Alan執行長前一陣子跟我討論過妳的一些事,原則上呢,是住在我的莊園,那裡有員工宿舍,距離片場也不遠,我也還有機會可以讓妳多試一些我們的東西,大致是這樣子,妳來了再說吧..」
「嗯!那麼..總裁大人,我們待會見了。」
距離前一次乘坐這樣子的太空船,那已經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那時,我從這個碼頭出發,坐到B1星,再從B1星坐到D7星去,想到了這裡,眼淚又在眼眶裡打轉;之後機長賣力的廣播和機組人員經過我的面前,我都沒有很在意,靜靜的看著眼前播放的新聞頻道。
「boss要不要吃點什麼?」Rachael輕推我一下說著:「還是要喝點什麼?」
「早餐不是剛剛才吃過?我又不是大胃王。」
「不拿白不拿,這些本來就準備好了的。」
「妳吃吧,我看我還是躺一下好了,搞不好下了交通船就有事情要做。」
「好,快到的時候,小僕會叫妳..」
座椅放平躺下之後,有個機器人馬上就拿著一條薄被過來,「頭等艙的待遇果然就是不一樣啊!」
被Rachael搖起來時,交通船已經準備降落,我的第二語言雖然是法語,但是以前從未來過A3星這裡,心中不免惶恐起來;縱使行程都保密,但落地後到停車場取車之時,已經有很多同行的旅客跟我打招呼,我也用法語一一的向他們致意。才剛坐上車子,電話就響起,原來是Miranda總裁。
「美女!我有派車子去接妳,妳的車子就跟著一輛銀色,有漆公司標誌的車子開就好,他會把妳們帶過來我這裡。」
「好的。」
我讓Sally駕著車子跟隨那輛銀色的車子前進,這才發現A1碼頭和A3碼頭有些時差,現在好像是A3的下午,而且身旁的建築物愈來愈少,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這才看到那個傳說的玫瑰花牆和那座仿照中古世紀建造的城堡,站在城堡大門附近的,正是Miranda總裁。
寒暄之後進入城堡裡,總裁又領著我到處參觀,原來這城堡外觀是那麼古色古香,但是內部卻是香水研發中心和製造工廠,所有CHANEL的香水,都是在這裡製造、加工,然後包裝運送出去,我真的開了眼界。
「員工宿舍我已經安排了一間給妳們,今天晚上早點休息..」
「早點休息?」
「執行長跟我商討過了,因為這角色是臨時換的,就變得進度落後很多,所以明早就請妳去片場報到,Rachael的話,妳就先幫忙Christina處理事情,之後我也有任務給妳。」
「我輕鬆的時間還真的不多呢..」

Sally駕著車子往片場駛去,我要她把硬頂打開變成了敞篷,感受著溫暖的陽光和柔柔的風,這輕鬆的片刻不知道是否能夠享受多久。
片場大門已經有不少的記者已經等在那裡,一見到是我,閃光燈此起彼落,我沒有理會他們。按照指示的地點停好了車子,甫進入攝影棚,就看到Alan執行長,他身旁還有好多人,一堆人馬上就圍了上來,Brian導演不由分說,馬上就把劇本塞到我手上,繃著臉說道:「趕緊把劇本讀一遍,我可不希望又來一個Klingons!【註】」轉身就走開,問了身邊的工作人員,我才知道他這句話的意思,這句是他的口頭禪,我有些不高興。
「Brian..Brian..」Alan執行長一直叫他,他並沒有回頭。
「Christina,別在意,他是好導演,要求的很嚴格..」執行長接著又介紹了其他的劇組人員,我也把Rachael介紹給他們,這時的我,完全沒有注意什麼,只想要趕緊看劇本。
「妳不妨看看他們拍電影的過程,駕輕就熟後,相信妳也會做得很好的。」
跟著這些人進入了拍片的現場,這個場景是個房間,後面有人告訴我這是第17幕,5分鐘之後要開拍,我趕緊翻到第17幕,原來這是男女主角的對手戲,剛讀完整段之後,導演就叫著,他好像說的是義大利語,聽不懂他說什麼,不過裡面的工作人員跑來跑去,攝影師也在調整鏡頭。
「5..4..3..2..1」導演的手指向男主角。
戲裡頭男主角的名字是Robert,這時只穿著短褲,坐在小陽台看報紙吃著早餐,然後女主角Virginia是打掃的清潔工,詢問他有沒有要打掃或是換洗的東西,準備順手牽羊,然後當場被男主角Robert活逮。
「卡!我說Virginia!妳手可不可以到處摸索一下,這樣子好像一開始妳就知道他褲子口袋有東西一樣..重來!」
「卡!妳的手被抓到馬上就要反應..」
這一場戲女主角被卡了好幾次,不曉得為什麼,心裡大致有了個底,低頭開始翻劇本,前一位演出者,很用心的把自己的角色所有的台詞都很仔細的標出來,有的地方還註明了『微笑』、『生氣』、『嘆息』這些。厚重的劇本,我竟然在短時間已經把它瀏覽過一遍,這部名叫『偷心』的片子,是一部愛情片,我的角色,是那個負責穿針引線的飯店櫃檯小姐Senay。
「今天沒有我的戲吧?」我走過去問Morgan,他是副導演。
「妳想要做什麼?」
「既然是要我演飯店櫃檯小姐,我想我應該親自去體驗她們的上班狀況,這樣才恰當吧..」
「那妳去吧,我會跟Brian說的。等等..妳的號碼!號碼傳給我..」
不一會兒,我已經出現在A3星上最豪華的酒店-巴黎飯店,當我出現在櫃檯前面時,這位櫃檯小姐嚇了一跳,不過馬上就鎮靜下來。
「您好!」那個把頭髮捲在頭後方的櫃檯小姐別著名牌『Cathy』,向我和Rachael輕輕的鞠了躬,用法語問著:「有什麼能為您們效勞的嗎?」
「我們可不可以見一下妳的主管?有要緊的事請他幫忙。」Rachael問道。
「您稍待一會兒喔..」她不急不徐的拿起電話按了幾個按鍵,然後很小聲的說話,說話得時候仍然微笑注視著我,這些我都看在眼裡。
不一會兒,她後方的門打開出來一位男士,「不好意思,Hoffman小姐,我是經理Joe,您有什麼指教?」
「指教不敢當,叫我Christina就好..」我把來意說明之後,他面有難色,最後終於讓我畫了大濃妝穿上飯店制服,和Cathy一起工作。
從訂房、檢查、退房、交代房務清潔、回報,還有電話禮儀、對話的應對,這位Cathy真的不厭其煩的一項一項的教我,我也慢慢的順手起來,當她知道我會4種語言時,更是豎起大姆指,「妳這樣子的才能,應付我們的工作真的是輕鬆自在。」到了下午3點她要下班時,我已經幾乎和固定班的櫃檯小姐沒有兩樣。
「Hoffman小姐,我真的是佩服妳到五體投地,我們這裡面最快能夠獨當一面的,少說也要帶3天才敢放單飛,妳才半天而已,應該已經可以..」
「我說過的喲,叫我Christina就好..那是妳教得好啊,我都是按照妳說的步驟一項一項的做,不是嗎?!」
「那..希望這些能對您有所幫助,我要下班囉..」
「電話可以傳給我嗎?如果有什麼問題,我第一個就想問妳。」
「這是我的榮幸!」她開心的笑著。
之後,這個5星級的大飯店在晚餐時真的讓我單飛,我也不負眾望的完成所有的事項,因為畫了大濃妝,完全沒有任何旅客認出我是誰。但是Joe經理一直不放心,不敢下班,在後面主控制室裡一直盯著監視螢幕,確定我的動作沒有問題,他才開始吃他的晚餐。
中班的Pessoya吃完晚餐接手之後,我進到後面的主控制室裡。
「經理,謝謝你,多虧你們,讓我更瞭解你們的工作。」
「哪裡哪裡,雖然早班的Cathy累了點,但是相對的,Pessoya開始工作時就輕鬆多了,這樣子您滿意嗎?」
「快別這麼說,是我麻煩你們的..」
「我有個不情之請,不曉得可不可以..」
之後我成為飯店的榮譽櫃檯小姐,還拍照簽名,不過Joe允諾:在這部電影還沒有上映之前,我的照片和簽名是不會現身的。
走出了飯店,這時已經是晚上,Rachael馬上說著:「在裡面的時候我一直不敢告訴妳,劇務通知說,明天就要拍Senay的戲,要妳趕緊看裡頭Senay單獨一個人的那幾幕特寫,導演說進度突然落後太多,如果不懂沒關係,他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教妳。」
「還真的是不得閒啊,才第3天就要上場來真的..」
這一夜,我仔細的找到那5幕我飾演的櫃檯小姐個人的特寫鏡頭,仔細的揣摩這個角色。突然,我發現這位櫃檯小姐Senay跟之前看的古靈精怪的『Amelie』有些神似,找到了Watch Your MOVIE網站,我又把『Amelie』這一部心儀的電影看了一次,深夜,我才爬上床。

「醒醒啦!醒醒啦..Christina,要遲到了啦!」我竟然是被Rachael挖起來的,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盥洗,不一會兒,我已經坐在車上,Sally駕著車子往片場急駛。
化完妝之後穿上戲裡頭櫃檯小姐的制服,竟然跟昨天巴黎飯店的制服有些神似,而且出奇的合身,正在奇怪時,Miranda也來到攝影棚,見到了她,我不用想也知道,這衣服大概又是CHANEL為我特別製作的。然而,我不怎麼喜歡這樣子的造型,於是要求Rachael幫我畫了昨天的大濃妝,然後也像飯店那樣子把頭髮往後面捲起來,我這樣子突如其來的動作,Brian導演的臉色有些不好看。
笑臉特寫,這是我要拍的第一個鏡頭,又想到了『Amelie』,我便想著她的樣子,做了一個古靈精怪的笑臉,Brian垮下來的臉突然有些不一樣。
隨後是自言自語、思考,我表演的樣子大概已經得到Brian導演的認同,他並沒有喊過任何一次卡,要把我的動作停下來的意思。
最後一個特寫鏡頭是腿站久了,想要偷雞摸魚按摩酸疼的小腿,鬼臉的表情加上滑稽的揉腿動作都是突然想的,這可真的讓現場所有人捂著嘴狂笑,連Brian導演都笑了出來,這個鏡頭結束之後,他對我豎起大姆指。
「午間休息..」這是他離開座位時下的指令。
「妳可真是不簡單呢!」Morgan走過來跟我說著。
「怎麼了?」
「跟他合作過幾次,他從來沒有這樣讚賞過別人,尤其妳還是個新人喔..」
下午的場景是補之前拍過的幾個鏡頭,比較重要的是男主角check in,這是和我的鏡頭,也是我第一次和男主角的戲。
事前沒有對戲,但我仍然不慌不忙把昨天學的櫃檯小姐該有的動作做完。
「有什麼能為您效勞的嗎?」
「我是Robert,Robert MacDougal..」他拿出他的ID卡交給我,「我有預定了一間房間。」
「MacDougal先生,」我刷了他的卡把手續辦完,ID卡還給他,「您的房間是2003,是頂樓20樓,這是房間鑰匙,有行李嗎?」
「我身後的這些..」
「Tom,麻煩你!」我輕聲的喊著。
飾演行李員的那位推著推車過來,把他的行李箱放在車上,「請跟我來!」
「卡!休息30分鐘,換場..」
我被Brian導演請了過去,留著大鬍子的他,一邊抽著雪茄一邊喝著果汁。
「Christina,坐啊!」我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我聽Morgan說妳昨天還特別到大飯店裡,實地的體驗櫃檯小姐的工作..」我不好意思點點頭。
「這麼用功,Alan和Miranda一直要我好好幫妳,我看那是多餘的。」
「為什麼?」
「像妳這樣子天才型的演員,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遇到,幾乎什麼都不用教,妳做得比我要求的還要完美。」
「沒..沒有啦,我哪有你說的那個樣子..」
「對了,妳的第二語是哪個?」
「就是法語,但中文和西班牙語我也都很流利。」
「妳會說4種語言哪!」我點點頭。
他轉身嚷著:「喂..改劇本!改劇本!Senay的鏡頭要加一些..」
原來他們並不知道我會這些語言,以為我也跟其他人一般只會2種,知道我有這些語言的才能之後,編劇就加入了好幾位不同語言準備check in飯店的旅客的過場戲穿插在其中,「這樣子我們的電影就更有真實感,多虧妳了,才女..」又被說成才女,說得我的頭馬上低下來。

之後的生活每天都在片場,縱使沒有我的戲,我也是會到攝影棚裡待命;然後片子的進度已經慢慢的追上,後面我的戲份愈來愈少的時候,竟然被Brian導演請到他的身後,不時的交換著意見,這可是讓不少人關注。而這一部名字叫『偷心』的片子,重要的女配角臨時換將而且是換我上陣的消息已經不徑而走,雖然Brian導演的名聲還算不錯,但是這樣子的事到底還是屬於比較負面的事,而且我又是位新人,第一部戲就擔任吃重的角色,許多影片媒體和網站給的評價都不高。
當我把這些訊息說給Brian聽,他聳聳肩,笑著說:「看著好了,這部片子會因為換了妳而完全不同。」
「瞧你說的,我又不是神..」
「說真的,我真的快把妳當成神一般..」說得我一愣。
片子的情節在我這個櫃檯小姐的穿針引線,先是讓Robert原諒Virginia,然後是讓這兩個互有情意卻都不敢開口的小倆口有事沒事就湊在一起,然後終於相互表白,他們也終於發現是這位櫃檯小姐Senay牽的紅線。
最後一幕,我被Robert和Virginia高興的擁吻,因為之後他們要結婚了,他們同聲的問著我:「到底是誰偷誰的心呢?」
我的手一攤,對著鏡頭俏皮的笑著說:「誰知道呢?」
3個多月的拍片生活,終於在Brian導演的『卡』之後結束,我的心情終於輕鬆了下來。
原本可能延後上映的這部『偷心』,現在正常的要在感恩節檔期如期上演。殺青慶功宴,所有演員、工作人員還有SONY的一些高層人士也出席,整個熱鬧的氣氛一直持續,Alan執行長還特別過來跟我致意,「我看過妳拍的幾個鏡頭,沒錯,這個舞台是屬於妳的。」深夜,Sally帶我回到宿舍,Rachael才給我看Miranda總裁傳給我的訊息,原來我的冬裝早就完工,知道電影到這裡已經結束,她要我到總部試裝,沒問題的話就要拍照。同時,明年度的電子月曆也有我的份,所以要求我明天開始準時進公司。

「真是停不下來呢..」



註 『Klingons』:台灣譯名為『克林貢人』,知名電影『Star trek』(台灣譯名:星艦迷航or星際爭霸戰)影集裡面的外星種族,電影裡有單獨自己的語言。筆者此處的設計是導演要求趕緊進入狀況,不要真的演出時要求表演什麼動作都聽不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