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12章 新的假期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12章 新的假期

拍片返回的消息不徑而走,清晨起床之後看著新聞網,果然就有我的新聞播放,還有我乘坐交通船的畫面;會有這樣子的影片,而且影像不像是專業人士拍攝,也沒有旁白,想必是交通船的工作人員拍攝,再不然就是同行的旅客拍的,對此,我只能夠一笑置之。
Rachael起床之後又告訴我另一件事:SONY公司已經把她列入正式的職員名單中,職務是片場助理,只要我有拍片,她跟著就有錢可拿。
「這幾個月,CHANEL有給,SONY他們也給,我拿兩份薪水呢..」
「這還不好啊?」
「領那麼多的薪水,竟然只是幫主人跑腿打雜,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又不是沒有做事,耶?!不是說好不叫主人的,怎麼又叫了..」
「私底下就可以叫啊,小僕腦袋是已經解鎖的,又不是沒有學習的能力。」
「真是拿妳沒辦法!」她做了個鬼臉。
「走吧,去吃早餐吧..」
拉著興奮的Rachael趕去餐廳,我想要刷2次時被她攔了下來,「我可是SONY的片場助理,很大的官喔!」
坐下來沒有多久,Emma姐和幾位護士一起走進來。
「Christina,妳可回來了啊!」
「姐姐現在是什麼班啊?」
「大夜,剛下班..」
拍片的日子,只能利用空檔偶爾打電話,那麼久沒有見到她,可別提有多親熱,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餐廳別桌的人漸漸都走了,只剩下我們這桌還在聊天,直到打掃的人趕我們,我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
「真是不巧啊,妳的假期我都是大夜,沒有辦法陪妳..」
「姐姐說這個就見外了,妳趕快回家休息吧。」
「嗯,我真的累了。」

Sally才剛把車子駛進CHANEL的停車場,一群人就已經從店裡衝了出來,剛下車,Emily就給我一個熱切的擁抱。
「拍電影辛苦嗎?」她拉著我,一邊走一邊問道。
「再辛苦也沒有跟著Miranda總裁工作辛苦。」
她笑著說:「所以我才躲在這裡的喲。」
「原來是這樣喔..」
「妳的照片,原始版本總裁都有傳給我看,真是漂亮啊。」
「還說呢,妳怎麼不拍?」
「我已經人老珠黃,穿多漂亮的衣服都沒有人會注意的..」
「這樣子胡說八道的話妳可別亂說!」
「這次的假期休息多少?」
「到7月底,8月初我要到A5去。」
「去那裡做啥?」
「9月初我要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在這之前有教練會教我。」
「天哪,那個..那個不是男人在玩的嗎,妳幹麻去啊?」
「電影..都麻是電影啦..」
扯上電影之後,片場裡的事就被我拿出來聊,圍過來的人愈來愈多,終於,Emily也忍不住唸了幾句,眾人才散去。
「這2週的假期想做什麼?」Emily問著:「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呢。」
「還沒有任何的計劃,原本只想好好的休息而已..」
「A2現在在辦賭城嘉年華,很熱鬧的。」聽到A2我的眼淚又忍不住。
「對不起..對不起,一不小心就讓妳想到往事。」
「沒關係的啦..」
「想不想去?」
「說真的,雖然自己的家鄉在那裡,可是從來都沒有去過賭城,賭場的樣子都只有在螢幕裡看過,從來沒有親眼目睹,更別說是進去玩了。」
「到底是要不要去呢?」
「這幾天妳也是休假嗎?」
「開什麼玩笑啊,為了排這次的假期,早在半年前就已經跟總公司那裡協調好了,Miranda早就知道我之後那幾天要去賭城狂歡的。」
「嘉年華什麼時候開始?」
「這週的星期五晚上開始,有很多活動和表演,主秀是週日的魔術,來自各星球的魔術大師都會到,我就是要去看那個。」
「搞了半天,妳不是要去那裡試手氣的啊?」
「誒..順道也是要玩個幾把的嘛!」
「我就說呢..」
「我的大明星,講了那麼久,妳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啊?」

再度踏上了A2的土地,當初『桑妮紀念公園』落成之時,有從A1回來參加落成開幕式,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心中五味雜陳。
坐進車子,我對Rachael說:「真是多虧有Cathy這位飯店工作的朋友,幫我們弄到還算不錯的房間,雖然距離幾個知名的賭場有一段,但是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下次到A3時,記得提醒我當面謝謝她。」
「是!主人..話說回來,」Rachael問著:「賭場嘉年華會時間沒到,Emily也是明天才會過來,我們提早過來是要去做什麼?」
「這我的家鄉呢,不相信我啊,再說,Cathy幫我弄這個房間,就是要付出一點點的代價。」
「什麼代價?」
「這家酒店西餐廳裝潢整修,趕在嘉年華之前開張營業,也就是想要多賺一筆,我去幫他們剪綵,讓多一點人注意,也算得上是各取所需吧。當然,這件事情,我也問過Miranda總裁和SONY那邊,他們都沒有意見,我才放心大膽過來的。」
「是喔,哪一天啊?」
「就是今天的中午啊,Sally,走吧,到Paris Las Vegas Hotel!」
「是!主人..」
「唉!被妳們這兩個一直叫『主人』,我一定會減掉好幾年壽命的..」
「主人別亂說喔,」Rachael叫著:「亂說話以後一定要處罰!」
「處罰?!」我笑著說:「妳能夠處罰我什麼?」
「kiss啊,法式熱吻,每次要超過1分鐘。」
這個果然就是我的致命傷,馬上我就投降,「妳不可以弄這個啦..」
Sally也笑了,笑得還挺大聲,「主人有弱點被發現囉!」
「反正以後主人亂說這些個東西,小僕馬上就是法式熱吻伺候就對了。」
「絕對不可以!」
「妳沒有正常的下達指令,這個項目小僕我可是會嚴格執行的!」
「Rachael,以後不可以對我熱吻,只可以輕輕的吻我的臉頰。」
說完,我抓住她的臉,朝著她得唇吻下去,溼吻了好久,卻沒有感覺她的回吻,舌頭攪動到已經有些無力。
「Rachael,妳..妳竟然可以抗命!」
「說過的,我是解鎖的,是有學習能力的喲!剛才好享受喔..」
說的我氣急敗壞直跺腳,「怎麼會這樣子,我的指令妳可以抵抗?!」
「和妳生活久了,就可以分辨哪些指令要接受,哪些可以違背。」
嘆了一口大氣,我搖著頭說:「我真的被妳徹底的打敗!」

辦理完住宿的手續之後,我馬上前往西餐廳的大門,因為我的到來,所有的記者的相機不停的閃爍。飯店主人致詞完畢之後,我和一位議員共同剪綵,剪綵儀式完成之後被請到西餐廳的主桌去,桌面上,一道道豐盛的佳餚在我眼前,飯店主人忙著向我及那位議員敬酒。
「感謝議員先生和Hoffman小姐在百忙之中蒞臨我們這個小飯店,真是我們的榮幸。」他舉著杯子向著我和議員致意。
「別這麼說,我也只是配角而已,真正的主角是Christina..」議員舉著酒杯對我說。
「誒,我們都不是啦,」我趕緊把握話題轉開,「真正的主角是西餐廳,我們別浪費這些美食,趕緊把它們送進肚子裡吧!」
「Christina真是說的是呢..」
「我敬大家..」我舉起酒杯向著主桌的每一位致意。
一般邊吃一邊聊天,果然就有人問起電影的事,有些牽涉到電影情節的問題就不怎麼能夠很明確的回答。
「『偷心』這部片子,是我的處女作,預計是在感恩節上映,到時候還請大家賞個臉,到戲院捧捧場。」我又舉起酒杯。
「那是當然,一定..一定..」
酒足飯飽之後,我有些跌跌撞撞,Rachael趕忙過來扶著我,帶我回房間,沒有多說什麼,看到床我就直接倒了下去,迷迷糊糊之中,好像有人在吻我,而且吻得很起勁,但是我完全沒有能力抗拒。

我醒過來之後,這才發現Rachael就趴在我的身上,抱著我緊緊的睡著。想要輕輕的把她的手擺回去,她馬上就醒了。
「主人醒了!身體還好嗎?」
「頭還是有點暈,酒果然是不能夠多喝的..」一邊說一邊揉著太陽穴,Rachael也幫我揉著。
「等等..剛才睡下去的時候,Rachael!妳趁火打劫偷吻我,對不對?」
「原來主人那時候還是有知覺的啊..」
「好啊,什麼處罰自己說!」
「主人又沒有下達指令說不可以偷吻妳。」
「小壞蛋!」
我抓住Rachael,開始搔她的癢,果然她開始求饒。
「好主人..哈哈..不要啦..」
不一會兒我就知道了她的致命點是腰部和大腿,這兩個地方她是完全無法招架,馬上就嬌喘連連,趁著這個機會,我想要使出殺手鐧。
「Rachael,以後不可以..」說到這裡,我就有些猶豫,她不過就是吻我而已,而且無論公與私,我虧欠她的都很多,停了一下,「以後我們親吻不可以只吻一下喔,每次至少都要超過30秒。」
我深深的吻了下去,她開始時瞪著大眼盯著我,不一會兒,馬上由被動換成主動,狠狠的吻回來,緊緊的抱著我,像是怕我溜走一樣。
「妳還是會服從命令的嘛。」
「主人好壞喔,用這樣子的方法索吻!」
「不是喲,妳剛才已經答應了喔,來,乖女僕,」我盯著她,試探著下了個指令:「換妳開始吻我!」
完全沒有猶豫,嘴巴馬上就親上來,我讓她緊緊的抱著,直到她自己鬆手。
「滿足了嗎?」她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洗澡吧,洗完澡我們再來看電影。」
竟然是被她死拖活拖的拖進浴室,她很仔細的幫我洗頭、洗臉,然後一起泡在按摩浴缸裡。這樣子的『服務』,說實在的,我還真的相當難適應。
「主人還要看007嗎?」洗完了澡,換上居家服時,她向我問道。
「就看那個『HBO Old』好了吧,他們選播的電影都不錯呢。」
播電話到櫃檯要了些吃的喝的,接連看兩部影片,第一部『Notorious』【註1】,是一部黑白影片,雖然開頭有一小段沒有看到,但是還是看得如癡如醉,最後峰迴路轉,男主角把女主角救出時,我和Rachael的眼淚一直流。第二部是『Dance With Wolves』【註2】,影片好像很長,9點開始播,看到11點多鐘還沒結束,我的眼皮已經撐不住,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

「主人..主人..」我被Rachael搖醒,竟然是四平八穩的睡在床上。
「再不起床,小僕就要吻妳囉!」嚇得我趕緊跳下床,「大約中午的時候,Emily會坐交通船到碼頭,我們要去接機吧?!」
我點點頭,「話說回來,電影妳看到幾點啊?」
「凌晨1點。」
我吃驚的說:「妳又看一部啊?」
「才不是呢,那部影片片長足足有四個小時,我看完才睡的。」
「妳還真是有耐心..」
「後半段是電影的主軸,那才好看呢。」
這影片是四個小時讓我吃驚不算,誇張的是Rachael竟然能夠把它看完,真是讓我佩服。
把Emily接到,讓她安頓好之後,下午就租了一輛Taxi帶著這兩個大女生去看鬼斧神工的『海洋世界』,這個利用地理斷層打造的海洋生態觀賞建築,第一次進來的人一定是會相當驚訝的,Emily和Rachael也不例外。這些當初生存在地球的海洋生物,現在已經完全的在這裡繁衍、茁壯。
「雖然是只有3層,」Emily說著:「但是這麼近距離的看這些生物,還真是壯觀,我都捨不得走了..」
「我也是!」
「別捨不得喲,」我笑著說:「巨蛋會場明天中午開始就有表演,晚上是職業棒球的明星賽。如果不想看表演,那幾個大賭場明天中午就開始優惠,籌碼100元可以換到120元,妳們還不想回去休息啊?!」
「果然妳也是計劃好了的,那妳明天要做什麼?」Emily問我。
「我是想去看棒球,週六去賭場,週日去看魔術。」
「哇喔,真是有志一同呢!」Emily有些懷疑的問我:「那麼票呢?我買的時候就所剩無己的。」
「這時候認識一些達官貴人就有一定的好處,」我笑著說:「我跟SONY執行長報告要來這裡時,他後來問我要不要去看棒球,他手上有5張明天的票,而且還都是本壘後方的特區,我跟他要2張,結果他說他5張都要寄過來,應該已經到了。」
「妳太誇張了啦,我只買到內野的,而且貴得要命。」
「來我住的飯店吃西餐吧,今晚好好睡覺,明天我接妳去巨蛋,我們看表演,然後接著看棒球。」
「好!那一言為定,我們回飯店休息吧。」
剛走出『海洋世界』的門口,好像就有記者守候在附近,二話不說馬上就跳進Taxi裡面,趕緊離開現場。

把Emily送回她的飯店之後,我和Rachael回到我們同住的Paris Las Vegas Hotel。經過櫃檯時,Alan執行長寄出的明星賽門票果然已經到了,拿了3張,其它的2張送給了櫃檯作人情。回到房間梳洗完畢之後,Rachael好像和別人講著電話,一天的勞累,我毫不猶豫的就往床上躺了上去。

「別講太久,趕快睡了喔..」睡著之前,我說了這麼一句。

註1 『Notorious』:(台灣譯名:美人計,1946年)女主角為英格麗褒曼,男主角為卡萊葛倫,導演為影史上著名的緊張大師-希區考克。影片中男女主角纏綿的鏡頭讓人如癡如醉,本片亦是希區考克導演最滿意的片子。

註2 『Dance With Wolves』:(台灣譯名:與狼共舞,1990年)著名影星凱文柯斯納自導自演,氣勢磅礡、場面盛大的西部史詩之作,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最佳攝影等七項大獎。附帶說明的是:原始電影版片為3個小時(181分鐘),但是未刪減的版本是接近4個小時(224分鐘),文中提到是未刪減接近4小時的版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