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什麼是「醫療反貪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大陸發生了不少事情,接二連三的壞消息也讓前段時間好不容易稍微有點表現的陸港股,直接被打回原形。

這次就來聊聊幾個壞到不行的消息,所以你們千萬不再要說雪大只會報喜不報優,更不要亂給我各種奇怪的扣帽子

在投資方面,咱們是客觀、理性和中立的,不會被任何意識形態給帶跑偏。

這與市面上絕大多數的網紅達人不同,所以我可以很自信地告訴你,雪大的自媒體在台灣當前的網路環境裡是稀缺的。

你們花點錢訂閱絕對物超所值,即使不願意大方支持,通過贊助給點小恩小惠,我還是會非常歡迎。

工商時間到這邊就好,接著聊聊正經事。

前段時間在FB上調查雪粉們最想聽我講哪下面件事:碧桂園暴雷、外國人不來了、CPI負增長、以及醫療反腐。

最後雪大想了又想,既然咱們都提及了,要不就寫一篇文章把每個主題都講一下唄?

後來又突然想到,這幾個主題都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能交代清楚,特別是對於台灣投資人來說,往往需要更多背景資訊來說明。

最後我決定乾脆把四個主題單獨拎出來寫,還沒跟到的雪粉趕緊先複習一下:

這次接著聊比較少人討論,但我認為重要性不亞於前幾項的醫藥醫療反貪腐。

大陸邁向老齡化社會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因此相關利好的行業,例如醫藥和醫療,長期被許多投資人看好未來。

誰知道這回「醫藥醫療反貪腐」風波,讓整個醫藥醫療行業受到大衝擊,相關指數和各股在這段時間裡都跌了不少。

很多人可能不太理解這個反貪行動到底有什麼重要的,這就要從「三座大山」開始說起。

對於大陸普通老百姓來說,始終有三座大山壓著經濟壓力,讓許多人喘部過氣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9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空房間(原超級菁英俱樂部)、大陸財經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60 大綱怎麼寫?(鬼島實體書通飯)  這個問題好像滿常看到的,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坦白說,我最早寫作是不寫大綱的,而且第一次寫長篇作品就直接35萬字,第二次甚至是70萬字,我完成稿件之後直接投稿,所以大綱這玩意兒是後來才加上去的。   大綱這東西,就是一個脈絡,只要去蕪存菁之後最主要的那條線就可以了,其他支線就不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3-04-12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4 大間的出版社一定好?我以前的觀念是,越大間的出版社越好,越有資源,所以更容易出名,但闖蕩這些年來的經驗告訴我,其實並不一定如此。 首先是稿費,因為我之前都沒有在網路上經營什麼,所以就算有出過書,基本上也只能算是新人價,且容易為了簽約而不太敢提訴求。 別以為大間的出版社一定會給比較多,某家大出版社開的價就讓我很傻眼,除此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3-02-22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20 互相吹捧意義不大,留下真正讀者才是王道這陣子,到某小說網站的交流區去繞繞,看到許多新人們互相交流取暖、打氣,明明是一個正能量的活動,但我心中卻突然冒出疑問。 有那麼多人喜歡創作,因為不想被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所以努力推廣,算是一件正向的事情,但問題是,像這樣在小圈子裡面互相洗人氣,也許短期來說數字增加了,但長遠而言,真的有意義嗎?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4-27
說話大聲的人才被聽見12/9(四) (非常簡短的日記)下禮拜有公投
avatar
小豬快跑
2021-12-09
聽爸爸說故事~阿清大戰洛克人  「兒子!你在玩什麼啊!」老爸說道,「吼就最熱門的洛克人啊!(當年洛克人是所謂的始祖洛克人,還是最初打不過空氣人的那個藍色混蛋)」『吼吼~你知道我這有洛克人的故事喔!』於是老爸就開始鬼扯他的故事   這是發生在遙遠的未來,有一位機械權威萊特博士,花了5年的時間發明了款人型的機器人,可做比人類更厲害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1-0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94 到大陸發展小說賺大錢?!  時不時就聽到有人提這個問題──到對岸去經營創作。   老實說,我也曾經有去大陸那邊貼文過,但一陣子之後覺得那邊的環境不太適合我,所以之後就不了了之了。   首先,我個人覺得它的畫面我不太能接受,可能是看慣了之前便於閱讀的使用者介面,突然來到一個排版密密麻麻的頁面,真的有點難適應,看沒多久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0-0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3 第一屆創作者茶會初辦大成功~!!  今年5/22舉辦了第一場的創作者茶會,很圓滿地落幕了,感謝大家的參與及踴躍發言,過程中比想像中還要熱鬧,太好了~     一開始準備的時候還有點擔心,想說會不會小貓兩三隻,然後只有台上的我們在自嗨,畢竟當時消息貼出來,感覺大家好像都沒有什麼問題,比較多是來閒聊的,當然聊天也歡迎,只是交流茶會若變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04
新竹州廳大禮堂使用說明社團使用新竹州廳禮拜堂攻略
Thumbnail
avatar
六家打雜老妹
2020-12-12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36 大宇宙間的惡意--撞梗了怎麼辦?!  俗話說天下文章一大抄,也有人說故事不管怎麼跑都出脫不了那三十幾種結局,也許結局差不多就是那些,但角色們經歷的過程與個性等等充滿了千千萬萬種變化,比起結局,過程應該才是最吸引人的。   如果不是刻意抄襲,其實大家也不太會在意,或是根本沒察覺,要兩部作品都被發現也是需要各種湊巧的,不然就是其中一部很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6-13
2017大陸小說-清閒ㄚ頭【假如愛情聽不見】我討厭所有討厭你的人 「妳的身上有一種用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強大治癒能力。」沈易說。  讀一本書跟看一部電視劇或電影,老實說,對我,也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療癒。以至於,我愛讀愛看的「範圍」有點亂有點寬,看影劇時會想著原著用文字該怎麼形容,看書時腦海裡立即浮出畫面。小說文學讓我能有「轉變」更為強烈,更吸引我讀。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