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23-巨變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停耕那麼多天,不是因為懶惰不更新,也不是寫不出東西放棄,而是人生遭逢巨變,在上個星期日下午,我阿嬤離開人世,回到天上當星星了。在這段期間我們要處理阿嬤的身後事,有太多事情都是我第一次面對,連悲傷的時間都很短,但是我心裡好像有一個風暴正在形成,沉重的漩渦不停的變大,面對巨變,我總是不太能應對,更何況這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遇到親人過世,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但事情真的發生之後所承受的衝擊又是另一回事,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靜,幫忙處理各種事物的我心裡有一個小孩一直躺在地上哭喊著,不希望阿嬤離開,希望一切都能恢復原狀。

阿嬤的一生過得很精彩,雖然年輕時候很苦(之前我有寫過阿嬤和阿公的愛情故事,等過一段時間我可能會整理成一個比較完整的故事重新發表),但老的時候兒女滿堂,所以過得很幸福,還能環遊世界,只可惜阿公在我出生前三年就去世,而阿嬤的幾個子女和至親也在往後的幾年陸續離開,阿嬤就在沒有阿公的世界上又生活了三十幾年,最後才在高齡九十八歲之際離世。雖然最後兩年的狀況比較差,幾乎都臥床不起,但她老人家真的很厲害,到九十幾歲都還能每天出門運動,離開的時候也算平靜,彷彿她早已安排好一切,盡量不讓子孫們替她煩惱。

遭逢巨變,除了需要自我消化情緒之外,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觀察,看著邊摺紙邊聊天的長輩們的面部表情,看著從外地趕回來的親戚給阿嬤上香時喃喃自語的嘴,還有忙進忙出的媳婦們額頭上的汗滴,每個人都有自己消化悲傷的方式,但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盡量不在阿嬤面前哭泣,即便上香的時候因為忍耐而全身發抖,他們仍努力的不讓眼淚滴出,我想這是他們最後的孝心。

因為碰到農曆七月,所以喪期訂在一個半月後,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想我應該慢慢地去適應悲傷,仔細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然後努力的把發洩不出來的情緒用書寫文字的方式來排遣,我知道每個人都要經歷這段路程,只是我還在努力面對,所以接下來的這段時間,這個網站可能會變成不定期更新,等到喪期過了,希望我已經準備好放下這份情緒,繼續自己的旅程。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