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40) 屬於我和「她們」的籃球賽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嗶—!嗶—!嗶——!!!

 

隨著哨聲響起,合宿最後一天我們和能代工業高的交流賽在89比70這般幾乎是全面勝利的比數下畫下了句點。

 

在大家因為戰勝了名校而歡呼的同時,人群中那讓我迷戀的金色身影朝我綻放了美麗的笑容,同時比了個V字的勝利手勢。

 

最令我自豪的是,這場比賽的得分有一半以上歸功於蔦佳同學喔!

 

要說為什麼蔦佳同學有這般巨大的蛻變呢,這還要從合宿那天開始說起……

 

 

 

 

其實合宿期間將蔦佳同學分配到不同宿舍,以及錯開休息時間等都是我提議櫻之丘學姊這麼做的。

 

因為最近我明顯感受到蔦佳開始有沉迷於性愛的傾向,雖然還只有一點點,但我認為這會影響到她比賽的水平。

 

所以我才會決定來個欲擒故縱,好在櫻之丘學姊也樂意幫忙扮黑臉,最後只要製造機會「推」她一把,這樣蔦佳同學就會為了把與我愛愛當成獎賞而卯足全力參加比賽了吧,在手執鞭子的同時果然還是需要用糖果做輔助呢。

 

雖然蔦佳同學起初那個樣子真的嚇壞我了……

 

不光是蔦佳同學,其他人在這幾天集訓下來也有不少成長,看來我為社團裡的大家安排的訓練菜單有確實發揮功效,真是太好了!

 

 

 

 

就這樣,時間轉瞬,夏季全國高中籃球聯賽正式展開。

 

我們聖愛高中從縣預賽開始就勢如破竹,四強賽時蔦佳同學櫻之丘學姊也發揮了絕妙的默契,帶領大家挺進了縣決賽。

 

而今天便是縣決賽的日子,場地在青森縣立總合體育館,那可是個可以容納上千人的大場地。

 

更重要的是,只要這一仗贏下來,就能成為全國大賽的青森縣代表。

 

「咕嚕咕嚕……噗哈!」

 

此刻的蔦佳同學正大口大口的喝著我給她準備的運動飲料。

 

「蔦佳同學,狀況還可以嗎?」

 

我一邊幫她擦汗一邊關心她的身體,她的呼吸起伏很大,看來消耗很劇烈。

 

「沒問題!雖然對面蠻厲害的,但我穿著這雙鞋就像葭保在身邊加油一樣,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自己會輸!」

 

蔦佳同學現在腳上穿的是紅底白色商標的NIKI球鞋,是在進入四強賽的時候,我用先前直播賺到的錢送給她的禮物,她看起來愛不釋手呢!

 

「蔦佳同學,別太勉強自己哦。」

 

看那上臂汗水淋漓整個通紅的樣子,想必她的體力已經快到極限了。

 

「可是不勉強的話……」

 

「這是蔦佳同學的夢想吧?那就在不勉強自己身體的同時用氣勢打贏對手吧!」

 

「唔哇,太強人所難了吧。」

 

「那當然,我可是很斯巴達的。」

 

「那、那鞭子過後會有糖果嗎?」

 

「肯定的~贏了就全部給妳呦~」

 

「好耶!看我的!」

 

「喂,該休息就好好休息,別在那邊打情罵俏。」

 

福原老師的聲音傳了過來。

 

蔦佳同學收起了笑容、重新繫緊鞋帶,並她把套在手腕的髮圈咬在嘴巴裡,迅速紮起了散開的長髮,再次綁上了她那招牌的長馬尾。

 

「蔦佳、一織,妳們沒問題吧?給那些傢伙一點顏色瞧瞧。」

 

「「是!!」」

 

櫻之丘學姊和蔦佳同學回應著福原老師的激勵。

 

蔦佳同學嚴肅地朝記分板看了一眼,接著轉過頭來,露出開朗的笑容後迅速回到場上。

 

隨著哨音響起,比賽進入了第四節。當下的比數是對手78分,聖愛高中70分,仍處於小輸的局面。

 

儘管她們面對強敵奮戰不懈,但考慮到剩下的時間,是否能贏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在一旁的休息區收拾著空水瓶的同時觀察著雙方隊伍的球員。

 

跟我方球員相比,對方球員每個人都十分高大。即使是蔦佳同學,在對方球隊恐怕也只是平均而已,至於櫻之丘學姊的話,她明顯不起眼許多。

 

然而,在這般身高差距之下,聖愛高中的持球率出乎意料的高,這種情形也讓對方臉上展現的餘裕逐漸消失。

 

原因的話自然正是馬尾整個飄起來的蔦佳同學。

 

即便是被對手團團包圍,她的控球依舊精確無比,連我這個門外漢也看得起雞皮疙瘩。

 

除此之外,我還看到她在閃躲對手的同時,湛藍色的眼眸不間斷的快速運轉、環視著周遭,這更是讓我產生了她在俯瞰球場的錯覺。

 

進入狀態的她在球場上縱橫馳騁著,不只甩開了對方球員還抓到空檔將球準確地傳給了準備好進攻的櫻之丘學姊,緊接著就是一記漂亮的上籃得分。

 

「蔦佳——!怎麼樣!」

 

「笨蛋學姊,比賽中不要分心啦!」

 

櫻之丘學姊往蔦佳同學比出勝利手勢,後者擺了擺手。

 

由於蔦佳同學活躍的表現,比數被拉到了84比78,雖然分數相當接近,但時間也只剩下三分鐘了,考量到雙方的綜合戰力差距,逆轉的機會可謂十分渺茫。

 

「宿川原同學,妳覺得蔦佳的籃球打得怎麼樣?」

 

福原老師忽然這麼問我。

 

「我一開始以為她是更加豪放不羈的風格,但是仔細觀察後我才知道她是屬於沉著冷靜的類型,況且她今天打球的方式比以往還更加冷靜……也更加正確。」

 

「這麼聽來,妳很了解蔦佳囉?」

 

「我不能肯定我有多了解蔦佳同學,但我知道她和隨時保持火力全開的櫻之丘學姊不同的是,她習慣克制自己而且總是很冷靜,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才能讓櫻之丘學姊或是隊伍整體的步調活絡起來。」

 

在我說完話以後,福原老師就默默地從教練席上走出去,然後她回頭看了看我。

 

「平時冷靜是嗎……但她偶爾可是會失去控制的喔。」

 

語畢,她直接朝球場的方向比出了象徵射擊的手勢。

 

手勢剛落,櫻之丘學姊就忽然暴起,硬生生地把對方球員手中球拍了出去。

 

「蔦佳!」

 

—嘰——!嘶噠——!

 

在紅色NIKI球鞋和地板劇烈摩擦的嘶嘶聲下,蔦佳同學在三分線外接住球,跳了起來。

 

—唰——!

 

她做出和男生一樣單手投籃的姿勢,球就像被吸引一般,無聲地進入了籃框。

 

蔦佳突如其來的三分空心球讓對手嚇到驚叫了出來。

 

「不是吧……」「難道這個金髮女其實是射手嗎!?」

 

而場外的福原老師也津津有味地欣賞著對方的反應。

 

「這個殺手鐧就是要在這種時候才有效果啊,妳們也沒法再喊暫停重新組織戰術了,在比賽的可不只是我可愛的球員們啊!」

 

是的,從預賽到現在我們一直隱藏著蔦佳同學是三分球射手的事實,終於在此時開花結果。

 

然而在我沉迷在她投球的美姿之際,對方球隊再次展開了快攻。但她們胡亂投出的三分球被籃框彈開,又是落入了櫻之丘學姊的手中。

 

球一入手,她便再次展開猶如閃電般快速的低運球在場上奔馳著,她那帶球過人的華麗動作,幾乎所有球員都追不上她。

 

櫻之丘學姊就這樣直闖對方的球框底下,接著她高高跳了起來,準備朝對方的球框狠狠地灌下去。

 

只可惜對方的中鋒緊盯著櫻之丘學姊,阻擋在她的前方。儘管櫻之丘學姊改成換手扣籃的動作,對方在空中停留的時間之長讓她愣是找不到空檔,於是……

 

「蔦佳!」

 

「一織!」

 

身體在空中幾乎失去平衡的櫻之丘學姊強行改變姿勢,把球傳到三分線外,而蔦佳同學在接到球的剎那馬上就跳了起來。

 

—唰——!

 

這一球再一次的投進了籃框,而這一球也把比數拉到了84比84,追平了對手。

 

福原老師欣慰的把手搭在我的肩上。

 

「看啊,這都是宿川原同學用愛灌溉的結果哦!」

 

聽到這話的瞬間,我的心裡感到一陣暖和。

 

「您在說什麼,我只是個無足輕重的社團經理而已。」

 

就在我回應的時候,對手似乎也打算背水一戰,再次展開了快攻。

 

儘管大家極力的防守,但面對對方4換1的棄保戰術,我們仍然被鑽了空子,讓對方再一次的上籃成功。

 

「可惡———!」

 

此時雙方得分差距2分,時間剩下不到二十秒。

 

面對最後的攻防時刻,再一次持球的櫻之丘學姊只是意味深長地看了看蔦佳,就連我也不曉得此刻的她在想著些什麼。

 

不等蔦佳同學提出疑問,櫻之丘學姊就運著球朝對方的防守陣型猛衝過去!

 

「櫻之丘學姊!!妳在做什麼啊!?為什麼要朝對手防守最嚴的地方衝過去啊?」

 

在我驚呼出聲的剎那,對手的球員也帶著勝利的表情,全員上前準備把櫻之丘學姊最後的進攻防守下來。

 

面對一股腦圍上來的對手,櫻之丘學姊並沒有露出絕望的神情,反而露出了……

 

計畫得逞一般的笑容!

 

「謝謝妳們覺得我會猛力進攻到最後啦……接著就拜託妳了啊啊—!」

 

櫻之丘學姊在被對手圍住的前一刻反手把球往後丟出去,朝著那比三分線還遠的地方……

 

而在那個地方,早已經有道金色的身影在那等候著。

 

只見接下櫻之丘學姊意志的蔦佳同學高高地跳了起來。

 

在我的眼中,她的姿態猶如隱身在無人知曉處,悄然綻放的花朵—

 

——優雅而美麗,凜然而虛幻。

 

——華麗而高傲,端正而冰冷。

 

當對手注意到蔦佳同學要投球的時候也為時已晚,這已經是屬於蔦佳同學的時間。

 

—咻——!。

 

球在離開她的手之後所繪出的弧線宛如美麗的滿月乘著直達夜空的軌跡,準確的、完美的……落入了對手的籃框之中。

 

—嗶—!嗶—!嗶——!!!

 

與此同時,宣告比賽結束地刺耳哨音也響了起來

 

在兩、三秒的空白時間後,體育館內爆出了如同轟雷一般的鼓掌聲與歡呼聲。

 

如履薄冰的勝利者們也激動的握拳叫好。

 

接著,我看到了身為心上人的她轉身往我指過來,以燦爛的笑容向我眨了下眼睛。

 

就這樣,比賽以1分之差,由聖愛高中獲勝,我們也確定成為了青森縣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大賽。

 

 

 

 

比賽之後,我在整理球員們使用過的休息區,正想稍微休息一下時,有東西抵住我的脖子。

 

「好冰。」

 

冰涼的觸感讓我嚇得跳了起來,回頭一看只見櫻之丘學姐促狹的看著我,嘴裡還叼著對折成半截的棒棒冰。

 

「辛苦啦,宿川原。」

 

說著說著,她把另外半截棒棒冰硬是塞到了我的嘴巴裡,食用色素還有人工化學的甜味在口腔裡擴散開。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這種零食,但絕對不會把另一半分給別人。

 

「妳才是真的辛苦了。怎麼有這個東西?」

 

「應援團送來的慰勞品~」

 

「蔦佳同學呢?」

 

「她還要再休息一下。因為最後賣力過了頭,現在正在更衣室冷卻她的腦袋瓜唷。」

 

她的形容很好笑,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重新在椅子上坐下來吃著她給的冰,櫻之丘學姊也自然而然地到我旁邊來。

 

她俐落地將球鞋連同襪子都脫下,光著腳丫子屈膝坐了下來。

 

與此同時,寬鬆地短褲也往下滑,露出了紅潤火燙的大腿。

 

我的身子也在她這般行為下熱了起來,難道她不知道我對女孩子也會有慾望的嗎?

 

「妳們兩個人真強,對手明顯不是省油的燈,不過妳們的表現簡直是另一個次元呢。」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開始跟她談起她們在球場上的表現。

 

只見咬著棒棒冰的她呵呵笑了起來。

 

「蔦佳在合宿後就一直表現得很穩定,今天更是有如神助。在那樣的情況下,面對那種對手居然能連中三顆三分球,而且最後那一球幾乎是從中線投出來的。一般不會在哨聲響起前,從那麼不利的位置出手吧。」

 

語畢,櫻之丘學姊再次露出玩味的神情。

 

「想必是因為鞭子與糖果的策略奏效了吧。」

 

「想必不只是因為那樣呢……」

 

不等我把話說完,她就挽住我的肩頭,把臉湊上來。

 

「不然呢?」

 

——因為那球應該也飽含著她三年來對我的思念吧。

 

我如此思忖著,並沒有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

 

眼見我陷入沈默,似乎認為我是感到難為情的她就這樣將腳放到我的大腿上,故作悻悻然地說:

 

「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是妳害的啦。」

 

她拿下髮圈,解開只有打球才會綁起來的短短馬尾,接著將運動毛巾當成枕頭躺了下來。

 

「櫻之丘學姊,請問這是在做什麼?」

 

「別在意,服務一下吧。」

 

「為什麼?」

 

因為社長和經理的這層關係,我們單獨相處的時間絕對不算少,她雖然偶爾也會使喚我,不過直接把腳伸過來還是頭一遭。

 

「妳讓蔦佳那麼拼命,為了配合她,害得我比平常還要累上好幾倍耶~」

 

就算再累,要求學妹幫自己按摩也不太好吧,這就是……職權騷擾嗎?

 

正當我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櫻之丘學姊坐了起來,戳了戳我的肩膀。

 

「怎麼啦,性感的一織讓妳害羞了嗎?」

 

「嗚咿!?妳、妳少臭、臭美!」

 

我在惱羞之下抬起那隻美麗又緊緻的腳,用力往穴道處按了下去。

 

「嗚呀啊啊啊——!好痛好痛好痛!小力一點啊!」

 

「不用客氣,我會好好服務的!」

 

「痛死我啦——!」

 

我們就這樣進行了一場無意義的攻防戰。

 

「啊~我還以為自己死定了。不過……」

 

櫻之丘學姊光腳站在地上,輕盈地跳了幾下。

 

「腳好像變輕鬆多了。」

 

「因為我也常幫蔦佳同學按摩腳ㄚ子啊。」

 

「我們的經理真棒~嘻嘻~」

 

櫻之丘學姊點了點頭,在椅子上又坐了下來,暢快地伸長了腳,接著又說:

 

「全國大賽在九月初,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練習。妳覺得我們有勝算嗎?」

 

「我不知道。不過這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我希望大家都能明白這一點。」

 

「是啊……我們好像是創校以來首次進出全國的籃球社呢。那之後的訓練菜單又要麻煩妳囉,宿川原。」

 

「嗯。交給我吧。」

 

我和櫻之丘學姊以拳頭相碰,我們相視而笑。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鮭魚控的研究員歸夜。

 

這回可是萬眾矚目的縣決賽呀~有了櫻花女孩的支援,我們的金色馬尾怪在球場上也可謂是馳騁沙場的戰神啊!雖然看起來像赤木,但其實是綠間(咦

 

在金色馬尾怪跟她學姐的努力下,她們也正式成為了全國大賽的代表,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然而,在戰鬥之後,某個人似乎在內心深處萌芽了某種奇特的情感啊?

 

我是歸夜,預知之後的故事如何,還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們下次故事見~

 

***

 

後記B:

大家好我是河合艾梅莉。

鮭魚控歸夜,據說當初鮭魚之亂的時候成功改名成比良坂鮭魚,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是說我真的不喜歡籃球,但是又寫了籃球的橋段,真是沒辦法啊。

該說什麼,蔦佳根本就是被櫻之丘學姊和葭保玩弄在股掌之間吧w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