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小說版!!II IH前的『誓師大會』》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第2集

主將致詞——高中盃預選前的『壯行式』!在全校師生面前表明決心,闡述面對大賽時的雄心壯志,在這麼重要的活動(?)之前,田中跟西谷率領的烏野高中2年級生們決定執行某項『計畫』,在私底下極為活躍……!?
小說第2集封面,我喜歡的三年級!

小說第2集封面,我喜歡的三年級!

這集也一樣有可愛小海報。

第2集小海報及內頁(左上:偽電影海報;左下:田中跟山本看完電影的感想;右:烏野加油布條)

第2集小海報及內頁(左上:偽電影海報;左下:田中跟山本看完電影的感想;右:烏野加油布條)


第2集以三年級生為封面,內容都是漫畫裡面沒有的,我覺得很可愛。小海報放了一部偽電影海報,插曲則是這部電影的劇情,接下來好幾本都是這種形式,偽電影超鬧的,有時候我也不知道劇情在幹嘛XDDD完全放棄理解。

  1. 三年級生的憂鬱:大地為了要在IH前的誓師大會致詞,一直熟背講稿;旭經常去神社祈願自己能被認為粗獷而不是詐騙集團;菅原一如以往是讓大家變得穩定的角色。球隊一點一滴的變得更強韌,我就是想看這種日常啊!
  2. 骰子擲出:連續上一篇IH前的誓師大會致詞,田中跟西谷覺得要幫主將把場面弄得熱鬧,逼迫一年級配合,二年級則是去做一件「特別的事情(印字tshirt)」,緣下覺得超不妙的,想逃還是被捲進麻煩漩渦XDDD緣下真的很像山口X月島的綜合體阿,吐嘈又有想法,但總忍不住被單細胞生物拖著走。沒想到會有緣下觀點的觀察,後面幾集也有出現,讓角色更立體。
  3. 眼不見為淨:一年級被田中逼迫配合,分配收集誓師大會的道具,影山跟日向一組、山口跟月島一組,找個過程也是滿鬧的,後面連ob都協助他們生出道具!
  4. 結局圓滿,一切安好:誓師大會當天......道宮跟大地講好,女生先致詞,道宮的致詞中規中矩卻很打動人,也是每個運動社團的心聲吧。

    「我們女子排球社,老實說並不強!」
    「不過!大家每天都很努力地練習。在冬天的體育館裡架球網,手真的都快凍僵,夏天去路跑的時候也幾乎快昏倒,但大家還是沒有逃避,一直很努力。一年級時根本是外行人的隊員,現在都成了重要戰力。不過,我想不管是哪個學校的球隊,一定都很努力。」
    「所以!不管是對方是著名的強校,或者像我們這種被當成很弱小的球隊,我覺得都一樣。預賽只有一次,不管是什麼隊伍,輸了的話......就沒有下一場比賽了。」
    「所以!所以,每場比賽,每場比賽,我們都很珍惜......拼命地追球,傳球,為了下一場比賽能夠上場,我們很想贏!為了贏球,我們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對吧,各位!」

    嗚嗚~這不僅是烏野同學的心情,也是每一隊的心情阿,難怪台下給予熱烈掌聲,只有一次的青春阿QQQ

    輪到大地上場,嚴肅講沒幾句,就有奇怪的聲音傳出,然後有聚光燈打到他的位置,接著是二年級拿著彩球搭配音樂跳舞進場,舞台下一陣爆笑,二年級情緒激動把制服脫掉,結果裡面TSHIRT正面是「烏野排球社」,背面「高中盃大勝」XDDDDDDD大地氣暈,還被主任訓了一頓,他也只能沈重說「是我的點子」XDDD主任才作罷

    回社團以為他會把學弟們罵到臭頭,結果是說「參加全國大賽時,你們要辦得更熱鬧喔」。嗚~他真的是!非常優質的主將阿阿阿阿阿阿!
  5. 你好宮城in「青城」:地方電視台去採訪青葉城西,要採訪很有表現傑出的高中生及川,結果及川幼稚到不行XDDD輕浮男!綜觀整部漫畫跟小說,及川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雖然看起來就是帥帥輕浮,但實際上非常認真努力,配上岩泉對他的信任及信心,難怪及川可以一直這麼荒唐。
  6. 「鐵壁」的決心:我跟楊雪梨說,我對伊達工的喜好很少,但小說裡面有他們的篇幅我都很喜歡,他們的三年級不像其他學校一樣氣場鎮壓低年級生,甚至會被二年級的二口頂嘴,但三年級的寬厚跟傻氣,支撐這個球隊走得更遠。
    這篇開頭是茂庭在翻之前主將的誓師大會致詞講稿,二口潑冷水說我們沒有女生啦啦隊,茂庭說這是一種精神!要好好珍惜避免出現漏洞讓鐵壁崩潰。

    二口:這是什麼老人發言

    諸如此類吐嘈XDDD
  7. 「貓」來襲:音駒學生從東京搭新幹線要去宮城打練習賽(為什麼他們這麼有錢!),新幹線上思考要點什麼餐點、對宮城的牛舌充滿期待,這些高中球員在一起就好~可~愛~~~。
  8. 插曲-FINAL HAIKYU QUEST:完全沒有想理解的劇情。



10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