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京辦事處的那些餐廳|新疆飯莊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才剛剛說完之前去的新疆駐北京辦事處的新疆飯莊,露營結束這一天我們又來了。老吳的藉口是,因為新疆飯莊離我們家比較遠,剛好露營這天算是順路,那不如這天中午的午餐就來吃這家。

raw-image



我雖然並不是很想吃,但是看在老吳已經非常辛苦的開了兩天的車,既然他的許願池都顯靈了,我也不能讓他失望。
我仔細的想了一想,這家新疆飯莊我前前後後已經來了三、四次了,有一次還是台北的朋友來北京出差,老吳特別請朋友來這裡吃的午餐。

對於一個不喜歡吃羊肉的人來說,我很難跟你說新疆菜好吃還是不好吃,因為我每次來這都只會點大盤雞,而這個大盤雞又是帶辣的,偏偏我又是一個不喜歡吃辣的人,因此我也很難覺得這大盤雞好吃,真的要說我覺得好吃的餐點可能只剩下這個羊肉抓飯。

raw-image


 

我看著大盤雞跟羊肉抓飯,然後問了老吳:你怎麼沒有點羊肉?
老吳回答:你不吃羊肉啊..
我跟老吳說:沒關係啊,你還是可以點啊,如果吃不完,打包回家我給你做羊肉炒飯。
老吳聽到拿到老婆授權,立刻喚來了服務員加點了一道炒羊肉。

 
老吳平時是一個睡覺品質很好,並且是一個很快就能睡著的人。
有時候晚上點兒會突然叫個一兩聲,都無法吵醒老吳。
唯獨就是去露營的時候,他就突然變成敏感體質。
第一次去內蒙古露營的時候,早上起床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啄木鳥真的是很吵,一大早就在那裡扣扣扣的...
我睡眼惺忪驚訝的看著他:你聽得見啄木鳥敲樹的聲音?
然後換他嚇一跳地問我:你沒聽到?

raw-image


這一次在北京近郊露營雖然沒有聽到啄木鳥,晚上降溫也因為我這次有替他帶了一條長褲而沒有冷的發抖。
但!!!!本來可以洗澡的營地,卻因為之前北京大雨把營地的水管給弄壞了而無法洗澡!
還好我們這次帶了兩大桶飲用水,可以簡單地擦一下身體,洗臉跟刷牙都不成問題。
可這一個晚上就聽老吳在那裡murmur:這真的是花錢找罪受!!!
我也不得不承認,雖然我很喜歡露營,但是在夏天這炙熱的天氣不能洗澡,實在是一種折磨啊!!!

露營最舒服的可能就是點點

露營最舒服的可能就是點點



露營回來之後,我們在家裡休息了兩天。
就是說,露營不過也就是兩天的事,我們又花了兩天時間休息,就算我再怎麼喜歡露營,但我覺得也不能再讓老吳如此的痛苦。

露營這活動,看來最近是要緩一緩了。
可能這一緩就是要幾個月之後了.....也很有可能成為絕響,哈哈。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