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環台之旅Day1 - 2011/6/24(五)--Lucky Day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路線:省(1)由大甲出發→通霄→後龍快(61)→竹南省(1)→竹北
騎乘距離: 90KM
景點: 通宵鹽廠、好望角風車群
四點就起床了,因為太熱只穿著內褲睡覺的兩人,只睡了四個小時。
出發第一件事就是先找林默娘小姐聊天,順便祈求本次路程一切順利(事後才知道今天是個Lucky Day,應該是我是早上找林小姐聊天的關係),聊完天後打算先騎個一個小時再找地方吃早餐,就沿著省(1)出發了。
林小姐的家↓↓↓↓
有人騎車被鳥滴過大便的吧!! 這是個很差的感覺,不是因為被滴大便,而是因為…無法還手!! 假如是一隻狗大在我腳上,我一定會拿根棍子追殺他,但是對手是隻鳥,你只能眼睜睜束手無策。
神蹟一: 我被烏鴉攻擊了,而且還三次,本來以為是撞到樹枝,結果不是!! 有隻烏鴉不斷地攻擊我的大頭,還好我有帶安全帽,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頭太大,而且我的帽子尖尖的,很像老鷹吧!! 這件莫名奇妙的攻繫事件為這個充滿巧合的一天打開了序幕。
神蹟二: 騎到通霄鎮約莫半個多少時,本來想亂找一家早餐店吃吃,卻在人不生地不熟的鎮上莫名奇妙走到一家超好吃早餐(網路上好像蠻有名的),尤其是煎包,熱騰騰剛煎好的酥脆外皮,包著微辣裹著冬粉的內餡,連蟬都想吃了,我差點回頭再買一個。
圖片中是D2↓↓↓↓
好吃的煎包跟蛋餅↓↓↓↓
蟬↓↓↓↓
本來想說這是一趟減肥之旅,吃完早餐後預感告訴我不對,果不其然,騎完一整天後發現這根本是一趟美食之旅。接下來的目的地是通宵鹽廠,因為太無聊了,就帶過吧!! 繼續沿著省(1)騎乘,抵達好望角風車群。
風車群在山頂上↓↓↓↓
D2完全不想騎,就在柑仔店休息。
神蹟三: 這時突然出現一位阿公騎著公路車穿著卡鞋出現在我們面前,與我們閒聊過後,請我們喝了飲料,相談甚歡且發現他竟然是73歲,也太強了!! 更扯的是,我36歲,D2 37歲,我們兩個加起來剛好是他的年紀73歲。
加起來146歲↓↓↓↓
神蹟四: 這位阿公正要往好望角騎,也力邀我們上去,一方面看個風車,一方面要拜訪一位台灣國寶--他的好朋友,98歲還可以種西瓜的西瓜阿祖,請原諒我稱他為祖,因為阿公73歲,這位98歲的當然要稱為祖了!!
風車群↓↓↓↓
西瓜祖請我吃西瓜,完全實心而且果肉全部是甜的西瓜。請注意!! 這只是本日第一顆西瓜!↓↓↓↓
加起來244歲↓↓↓↓
接著貢丸公(或貢丸伯)帶著我們去他家吃中飯,哇!! 為什麼他叫貢丸公!! 因為他兒子在後龍做貢丸,遠近馳名,貢丸公非常好客,直接去工廠拿了一包貢丸漿,直接去他家捏了就煮來吃了,沒想到第一天就遇到如此的款待,真是幸福啊,接下來的畫面就是兩個吃貢丸吃的很飽的人,在第一天認識的人家裡的客廳睡到打呼。
貢丸湯↓↓↓↓
本日第二顆西瓜↓↓↓↓
下午的天氣炎熱,從後龍沿著61號快速道路旁一直騎到了竹南、香山轉省道一直到了新竹,完完全全的"大逆風",前進速度只有10~15公里,真的很辛苦。D2跟別人借的車子,完全沒有經過實騎與改裝,所以把手不好握高度也不對,終於在新竹找到了一家捷安特,進行改造。
改造前(平把且太低)↓↓↓↓
改造後(小牛角+增高器)↓↓↓↓
在改造的同時,高中同學帶著兩個小朋友載著我們去吃客家菜,當然晚上就睡在她家啦,打擾了!!
全家福客家菜館(薑絲大腸是一定要的,夠酸!!好吃!! ) ↓↓↓↓
白切雞一定要沾桔醬↓↓↓↓
可愛的小朋友↓↓↓↓
今晚的房間(睡小孩房)↓↓↓↓
特別感謝: 許君任--謝謝君任兄借我車,接下來還有9天,要繼續靠他的愛駒陪我凸全台灣。
郭耀仁--謝謝耀仁借我車架及馬鞍袋,也祝他單日機車環島順利(比我更瘋!!)
黃碧芬--謝謝高中同學讓我們借住一晚,不過你的小朋友問題太多了,別再問我跟D2腦筋急轉彎了啦!!

本日騎乘路線
時速計與高度計(因為GPS中間沒有訊號,所以只有記到其中60公里)
GPS記錄工具: iPhone4
GPS記錄軟體: cyctastic
文章編輯軟體: Google 文件
環島景點記錄: Google 地圖
網誌: Facebook
結論: 一切都在雲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