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是我的人生教練,星盤上的土星給我的考驗和禮物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土星進入雙魚座

從占星課程,我認識土星這位人生教練。每隔2.5年,它就會進入星盤的下一個宮位。今年土星進入雙魚座,也就是來到我星盤上的「關係」宮位。因此,接下來的2.5年,我將持續面對與人際關係相關的挑戰和考驗。這些都是土星為我佈置的作業,也就是我的人生功課。

土星是很嚴格的教練。它要求我們自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沒有學會它給的功課,同樣的挑戰和考驗就會重複在生活中發生。相反的,如果可以對人生功課有所覺察和反思,最後就會收到一些成果,那是土星送我們的禮物。

土星

土星


土星給我的考驗:覺察自己的抗拒

土星聽到我的呼喚:「想要活出真正的平安。」

土星也知道我上次有反思過:「活出真正的平安,就是不要去抗拒、不要去控制、不要去改變,讓生生不息的一切,都可以那麼順其自然地發生。」

考驗開始了

一天上午,我載母親到購物商場買東西。土星決定用這個機會,為我佈置一個作業,要考考我是否真的不會去抗拒,是否真的願意讓一切順其自然地發生?

母親選好了一條魚,我便幫忙到稱重量的櫃檯排隊,準備把魚拿給工作人員標價。而土星的考驗,就在這個時候開始了。當輪到我時,工作人員竟然在我的面前摸口罩,然後用他摸過口罩的手來接我的東西。天啊!我覺察到自己非常抗拒這樣不衛生的行為。心裡非常不舒服,卻忍了下來。

考驗還沒結束。接下來,買完東西準備排隊付錢的時候,母親才提起要買牙膏。我馬上轉回頭去找牙膏,花了一些時間才選到適合的。趕來母親面前時,她卻問我:「為什麼那麼久?隊都被人家排去了。你做什麼?」聽完,我氣到把牙膏放回去,這才覺察到,自己多麼抗拒被責怪。

真正大的考驗

付完錢,來到停車場,準備開車回家時,真正大的考驗就要發生了。當母親開門上車時,我發現一輛車很急著要向前泊在我車旁,而且靠得很近。情急下,我就拍拍她的車窗,試圖要她等一等,先別向前。我這行為激怒了對方,她下車就嗆聲到:「你拍那麼大力,破掉你要賠啊?我有註意看的。叫你媽媽小心點。」

我心裡在想說:「我媽媽有事你要賠啊?你沒照顧過老人家嗎?你不知道老人家對周圍已經不敏感了嗎?」可是這些話,我都說不出口。我只能說「對不起,破掉我賠」,只能在她的不斷嗆聲中,沉默離去。開車的路上,覺察到自己對沖突感到恐懼,也對無法表達感到委屈。

這是我最大的考驗,我很抗拒媽媽有事,我會內疚沒把她照顧好。土星給的這份功課,我是不及格了!為什麼我總是跟別人起衝突?我很討厭發生衝突的自己。在衝突裡,我看不到愛。

土星給我的禮物:看見自己的價值

回到家,我在臉書上發文感嘆:「好像跟人接觸,就會造新的業。死了是不是就不會造新的業了?可是還有舊的業,我需要先承受完。可是活著就又造新的業,真的是沒完沒了。」

很久不見的師父,突然在我的貼文底下留言:「Relax。」師父的這句留言,好像有點醒到我。

學會Relax(放鬆自己)

在腦海裡,想起打針的經歷。要開始打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很害怕,整個身體就會很緊繃。這時候,護士就會提醒我放鬆下來。

我的內心就是太害怕了,所以一直都在很緊繃、很抗拒的狀態,無法放鬆自己。我太害怕被責怪,所以把母親說的話解讀成責怪。我太害怕沒有把母親照顧好,所以過度防衛,才會太用力拍打那位車主的車窗。

如果我能夠放鬆自己,就會知道其實當時很安全。放鬆之後的我,才能看得見,其實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很害怕自己會受到傷害,覺得自己很委屈。母親可能害怕等太久,所以覺得委屈。車主可能害怕車子有損壞,所以覺得委屈。而我,除了上一段提到的害怕,更是因為無法好好表達自己,所以覺得委屈。

經過這樣的反思,要活出真正的平安,要讓一切順其自然發生,我認為自己首先需要練習放鬆下來,也需要練習好好跟自己表達,讓自己能夠理解自己。如果我學不會放鬆自己,學不會好好跟自己表達,土星就會在生活中,不斷重複給我類似的考驗。

這個反思,也讓我想起曾經找過占星老師解讀我的星盤。

認識星盤上的土星:土星天秤座

前年跟一位古典占星老師學習。之後,有向她諮詢我所面對的挑戰和困境,因為當時在為自己的職涯方向感到挫折和茫然。她便根據我的個人星盤,用古典占星的技巧,幫我解讀星盤。

老師說,我的土星落在天秤座,是土星強勢的位置,因此我有很重的土星特質。再加上,我是夜晚出生的。根據古典占星,夜晚出生的人,土星是我們的凶星,任何挑戰和困難,都會被我們放大,覺得不自信,承擔不了。偏偏,我們又很容易吸引困難和挑戰的路,來完成人生功課。

我的個人星盤

我的個人星盤

接著,老師跟我分享,土星教練其實只是一張紙老虎,並不可怕的。她還透過我的星盤,告訴我如何跟土星教練合作的三個方法。

🌻 第一個方法,是可以請木星幫忙。
我的木星和土星,是在天秤座的同一個度數,占星術語稱為合相。雖然土星很強勢,但我們可以選擇相信木星所傳遞的信念。例如:

  • 當土星嚴厲地鞭策我們一定要努力時,可以選擇相信木星所說的:「我需要relax,慢慢來就是快。」
  • 當土星佈置很困難的作業來挑戰我們時,可以選擇相信木星所說的:「上天不會讓我承擔辦不到的任務,既然遇到了,就表示我現在有能力辦到。」

🌻 第二個方法,是可以請火星幫忙。
我的火星和土星,在星盤上呈現120度和諧相位,占星術語稱為三分相。火星代表憤怒。我們要允許自己可以憤怒。憤怒不是問題;憤怒所引發的行為如果造成傷害,才是問題。火星的憤怒是可以這樣發揮作用的:

  • 當土星讓我們害怕任務,他人又質疑我們的能力時,火星的憤怒會帶給我們勇氣,來證明自己做得到這件事。
  • 當土星讓我們害怕衝突,他人又跨越我們的底線時,火星的憤怒會帶給我們勇氣,來表達自己的委屈和需求。

🌻 第三個方法,完成跟第二宮有關的功課。
土星在我的星盤第二宮,我的人生功課跟第二宮息息相關。要解鎖第二宮的功課,就要學習金牛座的特質,懂得放鬆自己,不去管外面的紛紛擾擾,只專注在做該做的事上,只專注在自己的身體感受上。無論遇到任何挑戰和考驗,金牛座都能夠安住自己,不慌不忙的,一步一腳印踏實完成。

第二宮也代表自我價值。當我能夠學會以上提到的,金牛座的特質,我就能看見自己的價值。這就是土星帶給我的禮物。

文章封面

文章封面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贊助連結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8.7K會員
140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