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變奏曲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雨天,對自己而言,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意涵,不管是青草泥濘的氣味,還是雨滴拍打窗戶的聲音,都格外清晰,而且,每次都會想起那難忘的,屬於我的,三場雨的變奏曲。

還記得,十一年前的炎夏時分,是我國中的入學日,很重要的里程碑,原本以為會是燦爛的豔陽迎接,很可惜,卻是陰雨綿綿的烏雲籠罩。 當輪椅走過每一塊水泥步道,都沾有潮濕的黏膩感,教室也飄來微微的灰塵霉味,我只能邊等待導師,邊翻著手上的書籍。 然而,就在心灰意冷之際,我聽見了,猶如搖晃的風鈴,那般輕柔,那般清脆,彷彿是小小精靈在吟唱的聲音。 偶然看向旁邊,原來是屋簷的雨水滴到校園花圃的土壤裡,仔細看,還泛起了圈圈漣漪,那瞬間,我感受到小小的風雅,微微笑了起來。 這是宛如前奏的第一場雨。

後來一個星期之後,颱風過境台灣,它的來臨帶來了不小的狂風,從會議室的收音機廣播,得知消息的我,心也蒙上一層陰影...... 因為好巧不巧,母親在會議室,神情嚴肅的跟導師們商量休學事宜,由於身障的關係,學校環境很不適合自己,而且母親也跟他們達成不了共識。 我明白,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因此沉浸在滿滿的哀傷之中,多麼奢望這只是場惡夢,然而卻事與願違,只能接受這殘酷的現實。 記得那天的放學日,下起了滂沱大雨,同學紛紛撐起傘,此起彼落的聊天,我只能呆呆看著這一切,聽著這一切發生,眼淚伴隨著雨水,止不住地流淌。 離開之前,忍不住用指尖碰觸冰冰的雨,想當作最後一次的離別,因為我再也沒辦法踏進這裡了。 這是命運多揣的第二場雨。 休學之後,迷茫繞轉了好多年,有次閒來無事,拿出著色本準備打發時間之時,閃電突然劃過天際,又下起好大好大的雨,那瞬間,我竟然沒有一絲害怕,反倒舒暢許多。

在無人打擾,只有一人的時間裡,聽著嘩啦啦的聲音,畫完好大一幅作品,它也給自己滿滿慰藉,就在這時候,像是久違的甘霖,迎來重要的契機。

既然這本著色本的作者可以用她的力量療癒人心,我又何嘗不可以呢?因此夢在心田紮了根,日漸茁壯。 考完國中同等學歷後,毅然決定要踏入創作者之路,我想跟著色本的作者看齊,傳遞一份真誠給其他的同路人。 即使有些魯莽,即使有些困難,它仍然是好不容易才得來的希望,我會好好守護,直到最後一刻。

這是宛如救贖的第三場雨。 每次只要下雨,我就會停下前進的步伐,抬頭仰望,曾經被憂傷暈染開來,現在浮現嶄新色彩的那片藍天 謝謝那三場足以撼動世界,徹底讓自己改變,名為[人生]大師的變奏曲,接下來就讓現在的我表演吧,讓這首曲目擁有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