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ent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健聽、失聰,甚至是半途才聽不見的人,明明都活在同一個世界,明明都是平凡的存在,卻各自擁有難以言喻的故事


看著佐倉想從正常的高中生轉變成別人口中的[異類],跟心愛的紬重逢坦承之時,那無比矛盾的心境,那一幕,蘊含很深沉的痛苦........


因為溝通的互動,彼此才得以連結,無法以一般方式傳達,好像就會被剝奪,那融入大家的資格..........


總是要花特別多的努力,才能跟上普通的談話速度,總是要花特別多的時間,才能獲得一份珍貴的認同,甚至要用非常大的精神來面對自己心中那無限的懷疑漩渦


這樣的我們,以獨特的方式來適應這份不方便,然而,卻依然會接受許多不友善的目光,久了之後,就會以為,只能用一份尖銳來對待身邊的每個人


奈奈與手語老師的紛爭,想與奈奈的聚會,當中的氣憤與恐懼,也正是我最不想掀開的黑暗面........



「 明明好好的,為什麼要這樣,我也只是想讓你認識更多人,想推廣手語呀!?」


「 你又懂什麼了?我跟你們不一樣!」



沒有經歷過,永遠不會明白,看似單純善意的一個舉動,卻容易讓受傷的心泛起漣漪,也不停猜測著,行為背後可能蘊含的動機



特別喜歡最後一幕的黑板對話,釉對想說的話語,「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完全了解彼此,所以我們才要溝通阿,你要跟我說,如果感到太痛苦,就只要拍拍我就好,這樣我就會知道」



也許只要一點點真誠,即使愛再怎麼困難,都能為了對方好好努力,實踐最想要的幸福吧........


想作文的題目[話語是為了什麼而存在],我好像也有一套自己的解讀方式



話語,不論是透過文字、手勢,甚至是聲音傳遞,都宛如一塊晶片,隱藏在我們的脊骨中,即使很多人不想思考其中的意含,那也無妨,因為循著時間脈絡,互相交錯的緣分,它都有辦法辨認珍視的夥伴


為了一份喜歡,為了一份想靠近的溫暖,話語才能有它獨特的存在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