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我不是藥神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閱網頁時,偶然點到《我不是藥神》這部中國早期作品,現在台灣、大陸正處著水火不容之態,不過不會影響我求知慾,我近期閱讀都是中國翻譯再刷作品,因為台灣賣書沒利潤,誠品、政大、金石堂、...等實體書店被疫情、人的閱讀習慣打敗,我退而求其次看簡體書,尋求周文強這類財商老師。而《我不是藥神》這部作品最大的重點就是-『在世界上有一種病,就是窮病』,透過這句話,開啟這篇文章的主題。
  窮病怎麼醫,說真的,還真的沒方法醫,在我目前所讀的《秘密》這本書有提到這句話:「是因為我們拒絕放棄不需要的東西,或者拒絕接受我們需要的東西」。隨著經濟復甦,在命理發現最多的病患,不是窮病,而是免費仔,遇到這種心態的人我也不知道怎麼醫,我雖然不在業界,但敢來的當事人都是想免費「諮詢」,好像別人花的時間、學的專業簡直跟大便一樣,如果凡事都想自己賺,那就自己去付出,但才剛開始付出就覺得累,看看可不可以透過諮詢的方式問出一朵花,將心比心,你今天被人白嫖你會怎麼做,或許你會比我反應更激烈。
  位高權重利用職務之便也在白嫖,窮困潦倒三餐不繼理當白嫖,白嫖不分身分高低,只要人的心態不正就是想白嫖,這都是人性,你我都會。然而我現在能力逐漸提升,白嫖的量越來越少,我所使用的電腦盜版軟件減少;老師教學教材想開多少就多少,如果超過市場價我另找他人;保險不貪圖庸金回饋,只求你用心服務。這世界都是等價交換的結果,【財富的真正價值不在於實用,而在於交換】,白嫖只是出賣自身的人格,這比窮病還更窮。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