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山道猴這麼像!司法黃牛經典台詞有哪些?|矮袋鼠律師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道猴示意圖

法道猴示意圖

雖然我在律師界還屬菜鳥中的菜鳥,執業未滿三年,但已經聽過許多當事人遇到司法黃牛的經歷,這次看完山道猴的一生後,赫然發現許多司法黃牛話術的句型,跟山道猴87%像,以下舉例:

【跟當事人包攬訴訟、打訴訟的話術】

1、我跟你講啦,好多正牌律師都被我超車,超廢,笑死

2、那些法官律師都自以為高人一等,你就算有牌照,沒人脈也是個渣啦

3、社會在走,人脈要有

下次我再帶你認識XXX法官,我認識他30年了啦

【打訴訟時因為不是律師無法出庭的話術】

開庭前:跟法官溝通很重要,我管道很多,你一件給我100萬,要有一點疏通費啦

開庭後:哈哈,哪天你也認識法官,你就知道那個開庭只是過水而已啦

【敗訴後】

(拒不聯絡、人間蒸發、消失不見)

【以上司法黃牛話術屬於犯罪行為】

除了刑法上的詐欺罪,黃牛如果自稱是律師,而且企圖接案,將會違反律師法和刑法包攬訴訟罪。

【警語】

跟各位提醒,這些司法黃牛往往都是趁你遇到事情,著急不知道怎辦時向你索要大筆金額,這時務必冷靜下來,多與身邊的朋友討論,並尋求正確的管道如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免費法律諮詢,以及身邊正牌律師朋友的法律意見。

免費諮詢正牌台大律師: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