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可能性】我的讀者畫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參加寫作訓練時的題目而寫的文章,有關我的思考🤔

相信自己讀者真實存在。

讀者,是誰?

讀者是閱讀、理解、探討文字內容的對象;讀者是透過閱讀得到一些不能單靠幾句可以描述的得著;讀者好奇作者的頭腦風暴;讀者更是文章的粉絲。

對我而言,讀者是我,我是讀者。讀者可以是我,可以是帶有期盼的某人,對方會因為某些原因而閱讀。

那麼,現在我是一個畫家、創作者、讀者,我要寫給讀者,我要知道自己為何創作。事實上,我至今仍未開始真正寫作,我不知道自己有甚麼可以寫,我想分享、想引起共鳴,我想賺點兒零花錢⋯⋯再理想一點,我會是一個自由作家,有一眾讀者,文章文筆內容上我可以與之討論,激蕩起思考的探索,每次期待的打開評論區,又每次開心的閉上評論區。

我是一個內向的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充滿迷惘,每日都帶着很多問題渡過,我總是充滿疑惑。


我起初的寫作是因為喜歡看網絡小說,我開始陶醉在幻想空間之內,這個幻想空間是我的安樂窩,無論高興與否,傷心抑或生氣,我都會打開網絡小說,這讓我忘記一切生活的事情。慢慢地,我希望寫原創小說以及同人小說,但是很可惜的是我不知道怎麼寫⋯⋯每次寫一兩千字已經放下手,再也寫不下去了。


這種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一開始是想到了一些場景,然後想把這些想法表達出來,但是僅僅一個創意碎片並不能讓我構建出整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以及小說內容。我越發頹廢,一邊繼續喜歡着小說,另一邊放棄了原先的盼望。但是我依舊會在靈機一閃的時候把想法記下來,就是希望終有一日我能夠用到這些念頭,如果我仍然愛的話。

我是一個充滿着心事的人,有一刻終於忍不住在網絡平台上發表了篇簡短的文章,裏面說出我的問題,卻無法想像竟然引起網友們的評論。打開平台,竟然收到很多評論,我疑惑的打開。共鳴、理解、建議⋯⋯這些評論是我想像不到的,我一邊開心的留言,一邊產生疑問。

為什麼他們會這麼樂意留下他們的分享?有人對我說,他特意把我所有內容以及他人的評論看完後才分享過來人的意見。我驚喜又疑惑。於是我問他們為什麼。

他們說,因為看到你每一句每一段真誠,而且帶給我們共鳴。

當時我不知道這是我的武器,因為我對於自己的文筆仍然有大大的不自信,我不是什麼文豪作家,我也不是什麼經驗選手。雖然他們都說喜歡我的文字,我很開心、我很愕然、我反反覆覆的把我自己的文字與及讀者的評論看了又看。雖然當刻充斥着快樂,只是這些說話淺淺的在我心頭落下了印記。

我是一個與生活脫節的人,我在生活上遇到一些難關,在一次偶然加入了一個社區平台的時候,我忍不住把我所面對的困難分享出來。結果又出乎我的想像,又是一篇篇長評論出現在我面前。我打開討論區,又翻到了我的文章上,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共鳴、理解、建議⋯⋯又是這些相熟的字眼。

我再一次詢問網友們原因,他們說,因為看到你每一句每一段真誠,而且帶給我們共鳴。

第一次我可以當作是我的運氣,但是第二次發生呢?真誠和共鳴,我的開心與期待,這是我的寫作目的嗎?我把這個問題收在心裏面。

我的風格;

受眾⋯⋯寫給誰看;

內容⋯⋯找對口味;

連載、出版、日誌、討論區⋯⋯。 真誠、和讀者產生共鳴;

同樣帶着疑問的人、想看的人;

想得到共鳴、想得到答案、喜歡的人;

連載、出版、日誌、討論區⋯⋯。

答案似乎出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施振榮:AI筆電 短期是產業新方向你好,我是股市鴿~ AI筆電 短期是產業新方向 你是否覺得現在的筆電已經無法滿足你的需求?你是否想要擁有一台能夠智慧地調整系統設定,讓你隨時隨地享受流暢的使用體驗的筆電?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一定要關注AI筆電這個新興的產業趨勢。 AI筆電是指搭載了人工智慧(AI)功能的筆電產品,它們能夠透過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8
學校教育的新方向-導入系統觀的課堂針對現在人手一機的手機時代,瑪莉安老師給出了對應方針:即使孩子沈迷在虛擬當中,記得孩子還是有身體的,父母和孩子的身體連結是重要的,不管是散步還是游泳,在身體的經驗上有越多的在一起,越能經驗父母與他們的同在與連結,幫助孩子喚醒在身體上與生命連結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周道石
2023-06-01
🔮【盧恩符牌卡占卜-工作運】🔮🔮問:目前想找新工作的占卜建議🧭🙏🙏🙏問:請給我現在找新工作,最好的指引與方向🧭 【🍀🍀🍀fumi老師:❤️❤️❤️🔮💕💕💕🔮占卜💮解牌:】 ✨✨✨牌卡顯示目前的工作是因為整體大環境的關係,找到理想工作需要等待⌛️時機,堅持✊下去,春天就不遠了。 ✨✨✨對於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妳其實自己內在很徬徨,但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3-25
DAY 95:用悠閒的心態做認真的事~我們學著反向走~DAY 95:用悠閒的心態做認真的事~我們學著反向走~|2022.11.22 Tu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23
心靈隨筆|《我們的藍調時光》:你需要反向操作人生,從放棄努力開始人生,就像是一場馬拉松賽跑,很長很遠,經常在思考究竟要硬著頭皮跑下去,還是舉白旗投降呢? 這一篇我想要談的是,有時也許可以試著反向操作,放棄努力,才能迎來新的開始,以及在追尋人生解答的過程中,永遠要用行動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9-16
[內心話]尋找心方向每天完成一點,目標前進一點 恐懼、緊張、害怕 因為沒有方向 找到目標 設定階段任務 一步一步穩定前行
Thumbnail
avatar
同藝社羊毛顫手作
2022-09-01
山區小巴通往新方向之路我家的大窗戶正對面看出去,就是山區小巴會停靠的站牌,我總能在半小時前,看著我要搭的小巴的前一班經過,然後在家裡加速所有準備出門的行動。精密的計算著,從我家出發,經過轉換電梯出社區大門,過馬路到站到站牌下,大約是3-5分鐘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03-26
鋼琴教學的新方向傳統與創新,一直是個很有趣的拉鋸,傳統在知識的傳遞中孕育了創新的幼苗,成熟後創新推翻了傳統,然後孕育下一個創新,自己則成為傳統。在鋼琴教學裡面,似乎也遵循著這樣的規律。傳統的鋼琴教學,以技巧的傳授為主,技巧的養成,依賴著專注及耐心的持續練習。接著,技巧的重要性,因為鋼琴學習的普及,出現了一些變化;不
Thumbnail
avatar
陳 明儀
2021-07-27
零碎一角︳2021新方向稍稍統計一下,過去一年開始在方格子留下自己的痕跡。雖然是沒甚麼內容的讀後感,還是很感謝有看過的你們。
avatar
希娜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