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夢中反覆出現的女人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輕時的我曾在某個時間點不斷地夢到一個類似的夢,這個夢中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感覺彷彿是位於鄉間的一個十字路口,而在那裡矗立著一棵榕樹,那榕樹的葉子茂盛,像綠色的傘蓋,映照出陽光和陰影的交織,樹幹的紋理深邃,離地大約100多公分的枝幹往左偏,有一位身影獨自站在那榕樹下,仿佛在等待著某人的到來。但是那個人的臉卻總是模糊不清,無法確切辨認,僅僅能感受到她的等待,每一次的夢境裡,如果有夢見那個地點,季節和天氣都各不相同,有時細雨、有時豔陽,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那棵大榕樹和等待的人。

  雖然這個夢境並未帶來恐懼,但也沒有帶給我其他特別的感受,每一次就是看到那個女人跟那棵榕樹,只是從不遠處看著,女人也好似沒看到我一般在等待著什麼,仔細想想那個女人的形貌我從來沒記住過,我看不清她的臉,也記不得她的穿著或是其他特徵,只知道是個女人。

  可能是一年或是幾個月後吧,朋友們約好一起前往雲林租腳踏車騎行遊玩,雖然是夏天,但那是一個微陰微陰的一天,在我們騎腳踏車的路上興起了競速的興致,但途中我的腳踏車突然落鏈,於是只好下車處理落鏈的問題,但在我蹲下處理時,卻發現路旁一個紅包。我不由自主地抬頭,眼前竟是夢中所見的那棵大榕樹,我心中泛起一絲莫名的感覺,或許這紅包便是和我夢中那個正在等待的人有關,即便地上的紅包不應該輕易撿取,但那個時刻天空的陰霾漸漸消退,微風停歇,蟬鳴停止,彷彿整個世界都在靜靜等待某種不可言喻的事情,我邊裝著鍊子邊想,沒多久就把鍊子安上,之後也沒太多猶豫就決定把紅包放進榕樹上的一個小洞中,繼續騎行前進和朋友會合。

  那天晚上,我們聚在飯店房間的客廳喝酒聊天還有胡鬧,但我卻很快陷入醉意之中,酒量不像平常那樣,還被朋友取笑體力那麼差,騎個腳踏車就那麼累,我感覺也是有種不出意料,今天就必須早點睡的感覺,搖搖晃晃地回到房間,很快就陷入沉睡之中,果然在夢中,那位女人再次出現在我面前,但這次不再是那棵榕樹下,她就在我床邊哭泣,悲傷的淚水不斷流淌,她不停地向我道歉,但我卻依舊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靜靜地注視著她的眼淚,不知過了多久我詢問她是誰,雖然我依然無法看清她的臉,但她的表情感覺變得複雜,她的眼淚漸漸消失,跟著她一起逐漸融入了夢境的迷霧。

  我醒來時並無特別的感覺,還被朋友笑昨天連澡也沒洗就去睡,頭上還有一片樹葉,隨手丟了之後我們就返回台北了。隨後的日子裡,我再也沒有夢見過那個夢境,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好奇這其中的秘密,但對於這個奇異的經歷,我似乎也不是那麼在意,剛好藉著這次徵文比賽希望能跟大家分享這個不太恐怖的故事,如果有人可以分析一下這會是怎麼樣的可能就好了,雖然不礙著生活但總歸還是有點好奇。

Yuee
Yuee
大家好!我是一位熱愛閱讀和寫作的作家。閱讀擴展了我的創作視野,旅行豐富了我的思想,幽默表演啟發了我的幽默觸覺。期待與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和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