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始動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契機的發現

  每位創作者都有一個獨特的起點,一個點燃創作熱情的契機。對我來說,踏上創作之路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決定,一個改變生活軌跡的契機。那時候,我正在迷茫中度過每一天,雖然工作認真但總有迷惘,不知道未來的方向,直到有一天,我閱讀了一本書,一本改變了我一生的書——原子習慣。

原子習慣的啟發

  這本書的作者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以清晰的文字和深入的研究深深吸引了我,他談論的不僅僅是改變習慣,更是改變生活的方式,他提到,每天一點小進步都能夠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這個觀念深深地觸動了我,我開始意識到,如果我不開始嘗試,就永遠不會往前,這種思維改變了我的生活,也激發了我開始創作的渴望,而非只是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會去做,沒有總有一天,就是現在。

創作的意義

  我的創作類型多種多樣,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表達自己,分享我的觀點和故事,不論是寫作、繪畫、音樂還是攝影,這些媒介成為我表達內心世界的工具,每一個創作都像是一次冒險,我不用擔心走錯路或是越走越遠,因為我相信所有路上所看到的風景和吸收的養分都是屬於自己的。

  對我來說,寫作不僅僅是一種創作方式,更是一次深入自己靈魂的旅程,透過文字,我得以深入思考,探索我自己的內在世界,長久以來,我一直在思考人之所以為人的意義,而寫作成為了我理解這個問題的一個關鍵途徑。

洞察與反思

  寫作讓我能夠更清晰地表達我的想法和情感,但同時也讓我更加深入地了解這些想法,當我將思緒轉化為文字時,我被迫對自己的觀點進行更深入的思考和分析,這種深度的反思讓我意識到,許多偏見或歧見潛伏在我內心深處,而我之前可能根本沒有察覺到,這是一個驚人的發現,因為它讓我更謙卑,願意檢視和修正自己的思維模式。

驚艷與驚嚇

  寫作也帶來了一種驚艷和驚嚇的感覺,有時,當我將自己的思想轉化為文字時,我會對自己的深度思考和洞察力感到驚艷,我發現自己擁有不可思議的創造力,能夠用簡單的文字表達複雜的思想和情感,然而與此同時,我也會被自己的想法所驚嚇,有時我意識到自己也會有世俗般的想法,或者陷入偏見和刻板印象中,這種自我認知的震撼讓我更加謹慎地思考,努力超越這些限制,尋求更深刻的理解和觀點。

追求知識的渴望

  我希望能靠自己的好奇心,不斷追求知識,創作讓我有機會發覺世界上各式各樣的真相,或是各式各項的故事,我希望能夠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加願意努力思考的人類,每一次創作都是一個思考和學習的過程,它讓我更接近理性的思緒,也更能結合感謝的光輝。

結語

  踏上創作之路是一個決心,一個改變生活的契機,對我來說,原子習慣這本書成為了我的啟發,讓我理解到每一個小進步都有價值,不論你的創作屬於何種類型,只要你下定決心、開始創作,就像我一樣,你也能夠發現新的可能性,並成為一個更有意義的創作者,創作不僅是表達自己的方式,更是一個充實生活的途徑,讓我們一起追求創作的決心,並享受其中的樂趣!

Yuee
Yuee
大家好!我是一位熱愛閱讀和寫作的作家。閱讀擴展了我的創作視野,旅行豐富了我的思想,幽默表演啟發了我的幽默觸覺。期待與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和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