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夢境森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迎面吹來了一陣的寒風,它一點也不同情我身上衣物的單薄,我渾身打了一個激靈,顫顫抖動,夢中的我從夢中醒來。

    我看著還躺在床上的我,現在的我只是一個虛幻。以往我有過如此頗有經驗,所以我並不懼怕。我大膽地穿出了我的窗,身上仍是那一件連身裙睡衣。

    我知道這可能是我的夢境;也可能是像專家學者說的:靈魂出竅

    很多時候我在夢中見過的人,在現實中我不曾遇見過。那虛幻裡我有痛覺、嗅覺、觸覺,看到的景色與人是彩色。還有很難理解我對那裡的人有深深的感情。

    這一次我的夢境沒有到很遠,我走出我的窗;跨越就到我家附近的糖廠。

    四周被榕樹包圍,這裡的榕樹全是日本時代就有的,所以算一算二百多年以上都有。

    月光下我不感到漆黑,月色照明水泥鋪路的小徑,小小轉彎、分岔路;此時像是發光的線條,我正在欣賞著專屬我的景觀,沐浴在柔和的光下。

隱藏在榕樹與榕樹之間的老舊防空洞,透露詭譎略微膽怯;躊躇不敢往前邁步;我靜下心來佇立原地。

    冬夜,風涼穿透我皮膚;我斂眼聽見夜鷹的鳴叫、從東至、西至、遠方而去。還有隱約的蟲鳴在我周遭喧鬧,風吹在樹葉啪啦、啪啦……根與根的碰撞,叩、叩──似木魚敲打。榕樹氣根鬚,搖曳在風中咻咻……聲音中夾帶不同的音色。

   醒來我一直再想!一棵種子落地生根,站立了一生的永恆,它在想什麼呢?

   最近我選了我自家門前;一棵黃花風鈴木做了一個實驗,早晨在澆水時;我會與它說說話。當然它還是沉默,不會因為我對任何人的不滿做評判,也不曾因為我羨慕了誰,而期待我成為任何人。

   看著螞蟻群在它身上爬上爬下,看著我強制在它樹莖上釘下的木牌,看著不知什麼名字的鳥在它的樹幹上築起鳥巢。

   樹木依舊沉默、無聲的包容,我感到它在無言中傳達的生命力,是智慧、堅韌、耐性,大容大度與世上萬物和平共生。

   我悄悄偷問我親手種下的黃花風鈴木:『為什麼你從未開花?』它依舊沒有回答。我再想是不是再等十年、二十年或者更多年之後?

   佛說:『樹的心思由著主人!』

   我心中的花朵在那人離開之後再也沒開過!十年、二十年或者……此生完結之後!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白色教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耆老的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一.閙夠了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二.分手後的今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三.夏卡爾我愛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四.融入天地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冬天睡眠差? 6種常見食物助你好夢✅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最近夜晚總是睡不好,失眠多夢,第二天上班睏到不行😭 ,睡眠不好真的很影響生活😭😭 夜晚睡不好有很多原因: 比如睡前喝太多咖啡濃茶☕ 類飲料啊,睡覺前看了陰屍路啊, 書籍類刺激的東西娛樂過度,也有很多姑娘是因為氣血虛💆 而導致的失眠💔 失眠怎麼辦? ❌ ❌
Thumbnail
avatar
不急姑娘
2023-11-13
有人總是夢到雞腿、龍蝦之類的,我都沒有QQ|夢字25 人人都有的食物夢夢到粽子,我是沒遇過啦!但是夢到吃東西就很普遍了。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6-14
十五、奇幻好戲─讓描述不再只是描述:用「畫面感」說故事所謂的畫面感,就是藉由文字的敘述讓讀者產生想像,進而讓讀者能夠幻想故事情節的畫面。要呈現畫面,我們不能單單只是平舖直述,因為這麼做會令故事顯得單調無趣毫無看頭。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12-05
十五塊錢一碗番茄刀削牛肉湯麵 那時正在長大,和台灣一樣, 問到未來的志願,除了醫生,科學家以外,有人要念政治,法律, 老師點名到我,我說要當作家, 一下子,我彷彿成了外星人, 老師面有難色,問我最喜歡吃甚麼, 我說 ,就十五塊前一碗番茄刀削牛肉湯麵, 老師無言。 下課後,一個以後當上醫生,一個以後當上科學家的同學, 笑嘻嘻地說
avatar
香孫
2019-09-28
十五、帝王重臨.新的香港他又回來了,曾經令無數人聞風喪膽的他。
avatar
昰鋅
2019-08-21
十五萬七千六百八十小時。在看完《尋人啟事》之後尋人啟事,鳳八。 「你成為你理想中的大人了嗎?」在這二十篇故事裡,我們在找一個人,一個你也在尋找的人,一個你理想中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22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3-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