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被風吹走(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順利找回錢包的確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然而,那位物歸原主的傢伙不是別人,經打探詢問之下,竟然是那個崔飛宇。


這還真是巧啊是不是?


巧合到有那麼一秒我都要懷疑錢包該不會是他偷的吧?


不過回頭想想,一個竊取錢財的嫌犯,還會特意將錢包送還麼?而且裡頭的金額數目完整無缺!


若是再懷疑下去,估計就是以小人之心揣測君子之腹了,瞧著紙張上的幾個數字,幾番深思熟慮之後,我撥通了電話號碼。


無論如何,至少也得向人道謝。


小時候,奶奶總是會如此耳提面命著。

以至於她老人家走了那麼多年,但我身上還是存在些許她本人的靈魂碎片。


縱然不是個什麼好人,但至少在這一點,我就是不想違背奶奶曾經的教導。


“喂?”

“聽說是你撿到了我的錢包?”我也不繞彎子了,直接開門見山。


“......是啊,還挺巧的。”崔飛宇也不打馬虎眼,順水推舟進入重點。


“這下子,不跟你道謝也說不過去了。”


“那倒是,畢竟前前後後都幫你兩次了,是該好好答謝我。”


“欸,我先前也幫過你一次,”我連忙補充。“那張急需出清的畫,不是你讓我帶走的麼?”


“啊,說的也是。”

“那你的確還欠我一次人情。”

“若是日後需要幫忙,我可以——”


“不如就現在吧!”

“蛤?現在?”


不會吧?這麼快就來討人情了?


“反悔了?”

“沒,沒有,怎麼會?好歹讓我知道要幫你什麼啊?”


“明天過來我家一趟,你就會知道了。”

“......”


好喔,我在一個懷疑人生的狀況下,被一個莫名其妙的傢伙掛了電話。


隨後,對方透過簡訊將地址發了過來。


我看了一眼,險些從坐墊上摔下來,那個位置不得了啊!能入住的人士,非富即貴。


同樣都是人,貧富差距真大,真的是“旱的旱死,澇的澇死”。


希望幫完這次忙以後,可以永遠和那個傢伙說再見。


說不出是什麼原因,我總覺得,那個崔飛宇絕對不是什麼泛泛之輩。


每每他臉上在泛著笑意的時候,就連我的第六感都在叫囂著不對勁。


一個入住在邵氏集團旗下酒店式公寓的成年男子,哪裡還需要旁人幫他什麼?


他幫別人還差不多!


唉,不想了不想了,再想下去也沒有意義。


“喂?你好,我想請你們幫個忙......”


眼下已然是深夜,撥了通電話,找了間24H的拖吊車業者幫忙拖車之後,我隨後便在網上以刷卡將費用結清了。


出生在網路的年代就是有這項天大的好處。

幹什麼事情都挺方便的。


無論好壞。


興許是所有煩人的瑣事和煩惱突然一掃而空,驟然,睡魔和睡意紛紛爬上了我的眼皮。


倒頭就睡的我絲毫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橫豎一覺到天明,天大的事都等到隔天再說。


繼而,越過了下午,越過了黃昏,終於來到了約定的夜晚。


我在他所說的定點出現,然而,崔飛宇人倒是沒現身;正確來說,他沒現身,但嗓音“獻聲”了。


“放他進來!”


管理員應聲之後,便同意我進入。

嗯,人員出入的管控還挺到位,可見某人的管理費沒白繳。


走啊走啊走的,我還以為自己走進了一間華麗的宮殿。


這個鬼地方還真大啊!

我活像是紅樓夢的劉姥姥,在演“劉姥姥勇闖大觀園”。


按了按扭,電梯直達8樓。

樓層偌大,卻也只住4戶人家,而崔飛宇恰好就是其中一戶。


我本想敲門的,然而詭異的是門身呈現微微開啟的狀態,門把竟然沒上鎖?


興許是方便客人自己走進去?


懷揣著疑問,我便壯著膽子進入了這個富麗堂皇又陌生的空間。


然而,踏足而入沒多久,一道又一道的呻吟聲,海嘯式地灌入了我的耳裏。


“啊......啊啊......”呻吟聲的主人顯然是上了癮,越叫越嗨。


好奇心真的是會害死人。

因為我的雙足不聽我使喚之外,還恰巧對上了一雙熟悉卻又帶有幾分笑意的眼眸。


“你來啦?”


嘖嘖,我就知道,老子我不該來的。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封為僅次《芭比》跟《奧本海默》的神級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你也在這個故事中,看見了自己嗎?#山道猴子的一生 #台通推薦 男友聽了台通的podcast,跟我分享《山道猴子的一生 》這個故事跟「虛榮心」有關。你我的人生,或多或少,都像主角一樣,有許多弄巧成拙的時刻,作為一個耍猴戲的人類,我們出盡洋相,乘載著荒謬的悲傷。《山道猴子的一生 》讓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待入感。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3-08-19
故事背後的故事 - MOCI故事背後的故事 關於 MOCI: The movement of consciousness and interconnectedness 意識與互相連結運動 創始者 James Mahu的自述
Thumbnail
avatar
達達爾
2023-07-25
為了不讓女性故事被遺忘|《風再度吹起》我想說書名取得很好,那再度吹起的風,或許是帶來破壞的致命沙塵,也可能是來自四面八方所吹來、大家鼓起勇氣表明自己立場而改變一切的風,更是當蘿芮妲再度看見大草原上搖曳生輝的的麥稈,帶來希望的風。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7-20
閱讀心得 #29 -《那些努力的事,就該成為故事》|52封共感信,在日常的疲憊中遞上溫暖這是一本療癒人心的書,集結了作者林育聖52封電子信,在你疲勞的日常之中,遞上溫暖。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5-26
用情境故事背單字?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第零篇最近上家教的時候,看學生背單字背得很痛苦,常常背了沒多久又忘記。 雖然忘記後再重新回想起來,也是鞏固記憶的重要練習,但往往會有挫折感、降低去背好的意願。因此就在思考,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單字記得久一點?或是降低記憶的門檻? 於是就想到,或許可以透過情境或故事來幫助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6
物理治療師為何無法流行?我幫助中風爺爺找回自信心背後的故事,與減少止痛藥的簡單訣竅!「你很厲害,北醫的醫師上次也提醒我要吃點牛肉。」「是吧,你的中風不是生活壞習慣造成的,是那顆亂跳的心臟,快來點大魚大肉。」S爺爺就笑了。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16
面對股市波動,被動投資者和主動投資者如何應對,降低波動風險? 2021年初,疫情捲土重來,股市震盪再起,如何降低波動風險,引起投資人高度重視。波動到底是不是風險?事先做好防護措施就不是風險,反而要歡迎價格波動帶來的機會。本篇首先帶您進行股市波動的壓力測試,再說明被動投資者和主動投資者面對波動的應對方式,幫助您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1-29
說八斗子的故事—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與《東北風》<p>八斗子漁港位於臺灣基隆市中正區的八斗子,是臺灣北部最大的漁港。其中,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成立於2012年,記錄著漁村的過往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雞籠霧雨
2017-10-01
照片背後,不該被遺忘的故事:《南風》與尤金.史密斯攝影集<p>他回答:我不曉得那是什麼意思,平常老是叫我浪漫派的人,都是由於他們在生活中嘲諷憤世,並受盡挫折,所以什麼也信不過了。而當我堅持信念時,他們就稱我為浪漫主義者。</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