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Beautiful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請各位用力留言,拜託🙏
告訴我你們喜歡什麼樣的故事
前一陣子被☁️ㄧ連串的概念照搞的內心激動,那個氛圍,吼,金康熏,你真的是太會了。
廢話完畢,以下為正文
————————————————
童話故事裏的美人魚,似乎已經埋葬在變化萬千的金融遊戲世界中,酒酣耳熱之際,曾經魂牽夢縈的臉龐只剩下偶爾瞥見放在床頭櫃上,塗上紫藍異色瞳的人魚模型。
崔始源不太清楚當時的相遇,存在多少真實性,有時候他懷疑或許是異國的空氣,使自己將那個異國男子想像成心中希望的樣子。
他還是會夢見他,只是夢裏,人魚的笑容一次比一次模糊,有時候還沾染上原本沒有的稠悵跟憂鬱。
不該啊,在他印象中的美麗臉龐是那麼的天真無邪、無憂無慮。
「先生,拍賣會場到了。」
司機提醒著。
這是一年一度舉辦的稀世珍寶拍賣會,只有收到請帖的政商名流才有資格參與。崔氏家族是主辦單位之一,因為崔始源的父親在五年前投資了一支尋寶隊伍,在世界各地尋獲許多寶藏,成效非凡。
崔始源對這塊市場興趣缺缺,這次只是因為父親在歐洲市場抽不了身,他才代表出席。
「始源啊,這次去會場除了獲利了結,也好好觀察一下有沒有看對眼的女孩。」
出發前母親的交待猶言在耳,崔始源坐定位,心不在焉的隨意觀看著在座的來賓。
其中一個身穿寶藍色緊身洋裝,正拿起瓷杯就口的女人,吸引了他的目光。
那女人似乎很怕燙,朝杯內吹了幾口氣,才小酌一口。黑色披肩的長髮絲滑的不真實,優越的脖子線條,隱約透著銀色髮絲。
戴著假髮?染的頭髮?
崔始源好奇,拿著酒杯走向前。
「我可以坐這嗎?」
崔始源指指她身旁的椅子。
女人點點頭,視線卻落在台上的拍賣品上。
「你好,我是崔氏企業的崔始源,請問芳名?」
女人這才將目光投向身旁的人。
對方沒有回話,只是點頭微笑,崔始源很確定剛才對視的一秒,那對黑色深邃的瞳孔明顯放大。
「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
女人微笑搖頭。
崔始源還想繼續追問,無奈拍賣活動即將開始。
崔始源只需盯著自家拍賣品的得標金額,並不用競標,他好奇身旁的黑髮美女想買什麼。
幾輪下來,她並沒有舉過牌。
「請問妳在等那件商品?」
女人瞟了他一眼,很明顯的告訴他多管閑事。
拍賣會進行到一半,一把金色鑲著歐洲皇室花紋的長劍從藏物間推出來時,女人的身體ㄧ下挺直,右腿踩放在椅子旁,以致於開岔的裙擺往上推了幾公分。
崔始源的視線不由自主的被那條雪白的大腿牽引著,忽然在布料跟肌膚的交接處,閃了一下七彩的微光,崔始源揉揉眼睛,他很確定,是鱗片。
他挪動椅子靠近,手掌附在他耳朵輕聲的問:「是你嗎?」
突然,蹦的一聲巨響,會場一片漆黑,現場一片混亂,崔始源發現長髮女人不知何時已經離開座位,憑著某些手機照明的亮光,崔始源看到女人的身影爬上了二樓階梯。
他追了過去,在那女人轉動著其中一間收藏室的門把,被警衛喝止時,他拉住她的手腕。
「沒事,我朋友。」
崔始源對黑髮女郎使了眼色。
「啊。原來是崔先生的朋友。」
警衛離開後,女人轉身繼續轉動著門把。
「我才有密碼。」
崔始源悠悠的說道。
「那幫我打開。」
低沉略帶沙啞的嗓音,果真是他。
崔始源笑著望著多年不見的夢裏童話,卻沒動作。
「看在我是你救命恩人的份上,幫我打開。」
人魚拉著崔始源的手,臉部貼近到可以交換彼此鼻息的距離,崔始源驚訝於他的主動,後退一步將他挪開。
他幫他開了門。
金鐘雲進到房內,指著其中一個裝著貝殼的展示櫃。
「幫我打開。」
他見崔始源又僵在原地,再度把臉湊上去。
「你這是在幹嘛?撒嬌還是色誘?」
崔始源這次沒躲開。
「人類不都喜歡這樣?不夠的話,還可以這樣。」
金鐘雲摟著崔始源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唇。
多年不見,那條曾經天真無邪的人魚發生了什麼,崔始源混亂的思緒被金鐘雲的吻攪的更加凌亂,他雙腳竟然有點發軟。
人魚停止了動作,皺著眉頭看著崔始源。
「你還是不想幫我嗎?」
崔始源還陷在剛才的柔情裏,大腦呈現當機狀態,回不了話。
金鐘雲突然全身微微顫抖起來,焦慮的摳著手指,他往前踏出ㄧ步,又退後,閉上雙眼抬頭深呼吸,再睜開雙眼時,臉上已掛上一抹撫媚的笑容。
他貼上崔始源身體,一手摟著他的肩膀,另ㄧ手拉著他腰帶,含淚的眼框全收在崔始源的眼底。
「誰教你這樣的?」
他按住他放在褲頭上的手。
「人類不都喜歡這樣?」
嘲諷又不屑的表情也掩蓋不了純真的本質,崔始源心疼的ㄧ把將他擁入懷裡。
「不用這樣,我也會幫你。」
他打開了展示櫃,將貝殼拿給金鐘雲,帶著他離開拍賣會場。
「以後怎麼找你?」
崔始源問都不問為什麼金鐘雲要帶走那個貝殼,他只知道他必需幫助他。
金鐘雲遞給他一張名片,上面寫著美人魚酒吧。
崔氏企業的貝殼寶藏失竊只有崔家的人自己知道,儘管崔始源的父親知道是自家兒子搞事,也沒追問。
崔始源私底下聯絡了尋寶團隊,得知那貝殼是人魚的傳家寶,可是他不明白,到底什麼樣的傳家寶需要犧牲色相也要奪回,至少對於崔家的傳家寶,他可不會這麼做。
「這貝殼有五個,我們找到三個,另一個下落不明,最後一個聽說被人魚族藏起來了,現在又被他們搶回一個,要再找回來,可能很困難。」
「另外兩個也在崔氏?」
崔始源問著。
「是啊,不過崔社長有沒有把它解體,就不知道了,據說那貝殼的功效很多,可以治療罕見疾病、細胞重生,最厲害的是可以起死回生。」
起死回生!
聽到這四個字,崔始源感到毛骨悚然,他記得小時候聽父親說過,摯友朴叔叔好像是被人魚救活的,而且是在他的喪禮結束後。
崔始源對於搶奪別人傳家寶這種事,非常不贊同,他去找父親理論,表示要將貝殼還給人魚族。
「你是傻了?那是傳說中的物種,根本沒幾個人看過,貝殼這種好東西給那些魚類留著沒多大用途,還不如由我崔氏企業造福世界。」
崔始源太了解父親對錢財跟權勢的執著,他不再跟父親爭辯。
他拿出名片,依著上面的地址找到位於巷弄裏,地下室的美人魚酒吧,門口的魚尾巴閃爍著七彩霓虹燈,一堆開門,昏暗的燈光、慵懶的歌聲,崔始源感到一陣暈眩,台上的演唱者,穿著黑色背心跟藍色牛仔褲,銀白色的頭髮飄揚。
服務生帶領他就座,他點了一杯酒,一個面貌佼好,同樣有著一頭銀白頭髮的男子,坐在他對面。
「是你吧?鐘雲救過的人。」
那人拿著酒杯,ㄧ副輕挑的態度。
「鐘雲?他的名字?真好聽。」
崔始源指指台上。
「連名字都不知道也能當朋友,我真服了你們。」
「請問您是?」
「我是他哥,金希澈。」
「你好,崔始源。」
「崔始源!崔氏企業的第二把交椅!金鐘雲,真有你的。」
金希澈不可思議的指著台上。
「鐘雲唱歌真好聽。」
「人魚唱歌都很好聽啦,你想一直聽,就幫我們拿回你爸搶走的貝殼。」
金希澈說著,貝殼的功用不是只有傳聞說的那些,更重要的是,沒有貝殼,人魚就沒法傳宗接代。
「我們是無性生殖,不用什麼繁複的體液交流,雖然那很美秒。」
金希澈突然靈魂出竅般的傻笑,一直到金鐘雲走過來拍了他的肩膀才回神。
「鐘雲,你的名字好美,我叫崔始源。」
見了那麼多次面,崔始源第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紹,金鐘雲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都知道了是吧。」
金鐘雲直奔主題。
「嗯,我可以幫你們,可是不容易。因為我不知道我爸把貝殼藏在哪。」
「我們也正在找。就互相支援吧。」
崔始源離開前,仔細看了金鐘雲的眼睛。
「喔,我戴了黑色的隱形眼鏡。」
他點了一支菸。
「抽煙對身體不好。」
金鐘雲點點頭,吸了一口,吐在他臉上。
「可是我悶。」
崔始源還想講什麼,金希澈下了逐客令。
待崔始源走遠,金希澈回頭唸了金鐘雲一頓:「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再用菸來回憶,那個人永遠都不會想起你。」
「可是我想他,當初你為什麼不阻止我,你不是說人類的相思病一輩子都好不了,很可怕,你為什麼不阻止我。」
金鐘雲故意說的輕描淡寫,但抽動的嘴角洩漏了他強忍的情緒。
那是兩年前的事情,當人魚族知道一顆被偷走的貝殼在曺氏企業時,長老派金鐘雲接近曺氏企業的大兒子曺圭賢,卻意外的弄假成真。曺圭賢愛上了男扮女裝的金鐘雲,在奪取貝殼的過程,他為了金鐘雲犧牲生命,而這條美人魚也是在當下才知道自己早已陷入愛情。金鐘雲用貝殼跟自己的鱗片救活曺圭賢,代價就是兩人過往的回憶。
曺圭賢對於金鐘雲跟人魚族的所有記憶,全都像不曾發生過的,消失在他的生命裡。
人魚族拿回了貝殼,但對外放出下落不明的假消息,就是不想再經歷同樣的事情,沒想到還是被崔氏企業奪取了另外三個。
離開美人魚酒吧的崔始源,第一時間回到崔氏企業總部,把家族相關企業的資料全部瀏覽一遍。這幾年他只涉獵他感興趣的金融市場跟娛樂媒體,其他的轉投資跟新興行業他一概不理,但為了金鐘雲,他必需找出人魚族傳家寶的藏身之地。
「鐘雲啊,我看姓崔的那小子對你很有興趣,趁機跟他搞熟ㄧ點,趕快把貝殼找回來,大家就可以移民了。」
金希澈又出餿主意。
金鐘雲點了第二根菸,坐在角落沒回應。
「喂,我說當朋友那樣,知道吧,沒有那種感情的那種,知道吧。」
金希澈補充說明。
金鐘雲切了一聲,往店面二樓走去。
他看的出來崔始源對自己的感覺,他不想重蹈覆轍,也不想利用他的感情,但他想不到更好的方法。
崔始源開始有事沒事就往美人魚酒吧跑,剛開始只是來喝酒、聽歌,偶爾買點小點心送金鐘雲,後來什個鮮花、圍巾、帽子、耳環的禮物不斷出現。
「不要再拿禮物來了,這樣很奇怪。」
金鐘雲制止他,他卻笑笑說就當歌迷擋不住的熱情吧。
「我們不需要歌迷啊,我們要找貝殼,你如果沒辦法幫忙,就別來糾纏我們鐘雲。」
金希澈又下了逐客令。
自從貝殼失竊,崔始源的父親就派人監視兒子的一舉一動,因為拍賣會當天的監控畫面停留在崔始源跟著一個長髮女子從二樓離開。
據報崔始源在竊案過後,開始不斷往美人魚酒吧跑,崔父交待手下清查徹底,得到的資訊竟只有英籍韓人經營的酒吧,什麼背景、原居住地、人員多寡,一概不知。
崔母心急,怕崔始源迷上酒家女,成為火山孝子,背著崔父質問崔始源。
「始源,我們要找個門當戶對女孩交往,那些聲色場所的女人,玩玩就好。」
崔始源趕緊解釋,沒有什麼女人,是他想簽的歌手。
「媽,你也知道演藝事業就是要不斷推出新人,剛好被我發現一個明日之星,我正努力說服他。」
撒了謊,就得圓,他只能死求活求的拜託金鐘雲當他旗下的藝人。
「我不要。」
金鐘雲一口回絕。
「你進來我的經紀公司,不就可以暗地調查貝殼的下落嗎?」
「那不如當你貼身特助,還比較有用。」
金鐘雲隨口一說,金希澈跟崔始源同聲叫好。
「崔社長,我弟就拜託你了。」
金希澈雙手緊握著崔始源的手,ㄧ臉感激。
「就這樣把我賣了?金希澈,真有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8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