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821.DIY陽台頂天立地架8小時挑戰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周我在陽台連續發現兩隻野生大蟑螂,伺機而動地想衝破紗窗進廚房,蟑螂可能會爬外牆進入工作陽台之外,工作陽台的洗衣機水管地漏很赤裸,就是一根直徑2cm洗衣機排水管插進直徑7cm的汙水管,所以泡沫水會從水管倒灌,蟑螂一定是從那裏爬上來!所以我暗自打算周末要去一趟五金行,買洗衣機地漏矽膠塞自行改造赤裸水管。整理洗衣機地漏周圍環境時,又被洗衣機的周圍配置給激怒,衣架、洗衣袋收納凌亂且高度不對,晾個衣服不斷彎腰、直腰,工作不友善!於是除了地漏的塞子也想買個頂天立地收納架來收拾這些傢私頭。

即知即行的我,無法等待網購送貨,宜得利現場有販售頂天立地架,所以周末先去宜德利買頂天立地架再去大型五金行買地漏矽膠塞,粗估1.5個小時可以到家,開始收拾安裝,大概全程3小時可結束。但是購物行程沒有我以為的順利,因為宜得利現場販售的收納架是有固定型號的,我要的剛好沒有,整個北部也只有敦南宜得利有,悻悻然地只好先去五金行買地漏,結果地漏有好多種款式、材質跟尺寸,在五金行水管區來回走了500遍之後,心一橫隨便抓了我認為90%ㄧ定可以用的兩個塑膠黑塞子去結帳,去結帳的路上途經網格架DIY區,沃得天!這難道不是老天爺聽到我在宜得利買不到頂天立地架時心中無限髒話所以給我開的另一扇窗嗎?我又在網格架區無限糾結之後買了個120cm的網格架,掛勾、瞬間膠還有塑膠壁虎(還觀察了五金行的sample良久才知道如何使用),就這樣購物行程花了3小時,回到家我立刻安裝,因為我太想擁有一個防倒灌、防蟑螂、防臭的洗衣機地漏以及完美的頂天立地架。

買了3小時的水電材料,才501元,好划算阿(苦笑),筆筒是拿來裝衣夾。

買了3小時的水電材料,才501元,好划算阿(苦笑),筆筒是拿來裝衣夾。

優先處理地漏,洗衣機水管好髒啊!沖洗乾淨之後,興致勃勃的把馬桶阿匹克套到水管上(在買馬桶阿匹克之前,我真的不認識阿匹克),怎麼套大小都不對,後來才發現,原來尖尖的地方是朝上,好不容易破解這個關卡,水管穿進去,發現超空洞,一點都不吻合,這樣完全就是套心酸的,還好我未卜先知,先買了水槽塑膠蓋,用超黏瞬間膠把塑膠蓋跟阿匹克緊緊相黏,一個超不專業卻超省錢地漏完成了(48元=阿匹克29元+塑膠蓋19元),超有成就感,超爽!

寫的很簡單,照片也很簡單,但我這個最爛的水電師傅用了快一小時,哈哈。

寫的很簡單,照片也很簡單,但我這個最爛的水電師傅用了快一小時,哈哈。

重頭戲來了,我的盤算是我家有8個強力磁鐵,事前就知道汙水管線箱不具有磁性,所以我要用瞬間膠黏住8個磁鐵,然後這個網格架貼地,利用磁性直接吸上去就可以了。計畫是如此簡單,就像阿湯哥的班吉一樣,計畫用講的最完美,黏前兩顆磁鐵時沒有想到定位問題,只知道要貼地黏,所以第一顆、第二顆很順利黏上去,要黏第三顆磁鐵時,才想到要對一下位置,才發現第二顆太靠第三顆磁鐵的位置,導致定位完全不平衡,不太影響磁性問題,但影響完美性。知道要定位,後來的45678顆磁鐵都黏得很辛苦,因為定好位再黏瞬間膠再黏到管線箱上,經常超過瞬間膠的最佳黏貼時間,還把自己的手黏得亂七八糟,沖溫水才分開,超蠢。

又經過了1個多小時,我的陽春頂天立地架順利拖妥妥的自行吸附在管線箱上,嘗試著掛點東西好像不太影響,再等個20分鐘,就開始整理衣架、洗衣袋,規劃出比較順暢的洗衣工作區。

算一算買工具、材料開始工作安裝到收拾,大約花了8小時(一天上班時間),自封自己為全世界最兩光的水電工,但真的滿有成就感的,而且省了一點錢,就省大約三四百塊吧(哭出來)!!然後塑膠壁虎完全沒用到,所以成本應該是401元,完成洗衣機地漏以及頂天立地收納架,而且瞬間膠也還剩一隻,成本可以再往下降到399吧(要多會算)。

真的覺得自己很優秀!

頂天立地架真的好好用,不想白忙一場的人其實蝦皮有現成的,可以蒐一下。

頂天立地架真的好好用,不想白忙一場的人其實蝦皮有現成的,可以蒐一下。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