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濕氣奮鬥ing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標題,過完年後心一橫把除濕機買入手了...然後就開始跟家中濕度奮鬥中。
就也沒用過除濕機,都想說應該能速速除溼收工這樣,然後用了老半天才發現我一直用錯...白白浪費電啊!!!!
也是收到電費單後覺得還在自己負擔範圍內,所以要開始好好除溼了!!!不然有點可怕的是家裡有點些地方開始出現所謂的潮濕蟲...QQ...原本以為是買的一個櫃子!!但後來我覺得那個櫃子確實有蟲但是也有一些就是從我老家搬東西時帶來的吧...
而且那蟲超小,說是被風從窗戶外面吹進來我也信(雖然有紗窗但那蟲比紗窗的縫還小)...可能就老家實在太破舊了,舊到其實什麼蟲啊~發霉啊~髒污啊~肯定絕對一定比新家多啊!!!但是從來沒注意過就是...反而到新家後整個看得特別清楚!!!
然後在老家完全邋遢到不行的我...現在整個活像個潔癖症...(掩面)...有事沒事就開始拿靜電拖把在那邊嚕來嚕去,拿抹布這邊擦那邊擦...放假至少一個月要大掃除一下,每天都在想什麼時候要去倒垃圾...(傻眼)...我什麼時候這麼勤勞?!我在老家明明各種混吃等死!!!但是因為所有空間弄髒也都是自己弄髒,就會想要弄乾淨...
回到除濕機,總之就是問過朋友後,才知道原來要開久一點才有用啊!!!確實是開3小時以上那個水的累積速度就會變快!!還有搭配電風扇也會變快~當然有循環扇更好吧~但我沒有反正就電風扇加減用!!!下個想購入的電器就是循環扇了吧~
看網路說明就是除溼機就是他把附近空氣濕度除溼後,其實旁邊家具或書或啥之類含水的東西之中的水份就會因為要平衡濕度而水氣會出來,所以很多都會說除溼時不要跟除溼機待在同個空間,因為就會很容易口乾舌燥~畢竟人體絕大部分也都是水嘛~
不過就還是覺得好神奇啊~感覺空間沒什麼感覺變化但是那機器就是能濾出一堆水耶!!!!就可能真的很多水份都藏在家具中吧...雖然也不是說把所有水份除掉才行,但是為了把蟲物理消滅,我這個月的目標就是各種除溼(握拳)!!
然後有除溼機後衣服確實比較快乾~雖然我那不是專門烘衣服的...不過真的也有用耶~~就比之前快乾很多了~~但是就苦了我的電費...但電費跟蟲比起來,目前選擇電費...而且我從老家帶來的衣服跟書絕對就是各種濕度100%的吧~哈哈~看網路也是說一開始要很勤勞一直除溼到理想的狀態後,之後除溼時間就不用這麼長了...
明天就試試讓他整天自己除溼到滿水位停止好了...如果在我回家前滿水位的話...今天直接下重本在客廳開一整天,除溼大概4L吧!!而且真的一開始都無感,但就是降到55%左右就會開始停滯,這時候水也會開始累積得比較快!!真的很神奇到底那些水是哪裡來的呢...希望能殺死蟲!!
整個室內的水氣增加被控制到廚房跟洗衣服那會增加沒錯了...浴室就門都要關~盡可能隔離,但廚房水槽真的沒法,只有今天把那個蓋子拿來用就避免管道裡面的水氣跑回來吧??其他都盡量密封了,就是想好好除溼一個月!!!特別是我有些書光是小小除溼而已,原本莫名亂翹的封面就自己恢復了!!!!一定得認真除溼才行!!
目前規劃是星期一跟星期四除溼廚房+陽台衣服,星期二跟三主臥,星期五讓機器休息一天好了...六跟日一天書房一天客廳~其實我房間門大部分還是都會開著,只是除溼機主要放著的地方不一樣而已,這樣應該也行吧??反正我就是全部都得除溼...
最近比起整個不想出門也不想玩電腦,就想打掃跟想要怎麼煮來吃,然後出門就是想到處去逛賣場跟超市比價...就比出去玩跟玩電腦好玩多了...就一個一邊看電視一邊掃地擦桌子莫名覺得好療育...目前就是這種有點詭異的狀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