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認識我 - Part 2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離職是為了什麼? ( 24歲 )

我領著一年超過裡面(國軍)一點的收入,但卻過得像機器人般的生活,除了睡覺就是工作,讓我遇到喜歡的人時候,無法與他安心的在一起,因為我沒有時間,也很明白知道,我停下工作,更沒有收入。

所以我離職去創業,創業我選擇餐飲業,當時我花了10萬元去和別人學習技術,又花了30萬元買設備器材與店租 + 押金,但當我學習完,開幕後的第三個月我決定關起來,好像是一場說要離職就離職,說要倒店就要倒店。

創業 ( 24歲)

因為我發現我更沒有時間,也沒有賺更多的錢,而且花上更多的體力,早上要去菜市場買菜,中午回家睡一下,下午去備貨順便開攤,晚上又要收攤,又是一個機器人循環,而且是一個更糟的循環,我很感謝當時很多學生都願意來買我的產品,也很感謝學生幫我在Dcard上面打了廣告,讓附近的大學都來捧場。

但我仍然堅持不了太久,就選擇倒店賣設備,餐飲設備買的時候是很貴的,但當你急著賣的時候又是很鳥的價格,但我只能趕緊賣一賣止血,然後店租押金當然就賠下去了,其實我當下已經不是覺得賠錢很痛苦這件事情了。

而是我不知道要幹嘛了? 我就把設備的錢 (剩幾萬元吧),拿去買一隻Iphone 8, 順便換掉我用了很久的 0元手機,再去辦了一些簽證和語言學校,然後去訂飯店,租腳踏車環島。

重新來過 ( 24歲 )

沒錯,我當下很迷茫,所以我就一個人去捷安特租一台腳踏車,就踏上了環島之路,第一天我騎著腳踏車從高雄到台東的門口,但很悲慘的,我腳踏車壞掉了,所以我是牽著腳踏車走到一個大門上面寫著「歡迎台東xxx」,然後就被路過的生態研究員給救下來了,他們幫我分解了腳踏車,然後載我到附近的火車站,想讓我趕上最後一班的火車,但是火車有規定就是兩鐵列車才能上腳踏車,其餘都要用特殊袋子才能上,但我哪來的袋子...。

所以生態研究員真的很好心,把我載到他們今晚要住的旅館,然後讓我睡他們的房間,之後幫我查明天的客運可以上腳踏車的,隔天還先載我去吃早餐,我當時心情還很糟,所以事後想想沒有留聯絡方式的我真的太過分了。

每次回憶起我在那個晚上沒有路燈只有大卡車會飆車的彎路,真的是「活著真好」,又一次感謝上帝,我當時就暗暗的下了一個決定就是我一定要把我的生活品質都提升上來,因為我之前都是存錢,捨不得花。




7會員
41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