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上的猴子告訴我們,免費迷因圖、免費AI人聲!網路世代比的是無框架思考,不是執著在工具!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免費迷因圖 免費AI人聲 網路世代比的是無框架思考 不是執著在工具

網路世界與河道上滿滿的山道猴子,不知道這影片的人還是很多,包含我個版的很多親友,但,這是常態。

社群與平台越來越多,扣除工作與睡覺時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浸泡在虛擬世界中(未來很難說)。

不同年齡層、興趣、圈子的受眾分眾會越來越明顯,「山道上的猴子」是YT世界的影片,還是很多人不常看YT,所以根本不知道。這醜到爆炸的迷因圖與AI對白到底是怎樣的故事?(還沒看過的請去YT找影片看,上下篇約65分鐘,可以用1.75倍速看完)

#山道猴子的一生,是跑山圈、重機圈的故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們的人際價值觀,我不懂。倒是去年,因為幫朋友做一個在地觀光的小活動,問某大學生會有沒有認識網紅?他們推了一個訂閱數超過20萬的網襪重機女神給我,我當時完全不懂,現在懂了。

網路上所有的議題,不管炎上不炎上,每個人都是會針對自己最有感覺的點去評論。

山道上的猴子,這個故事的強項,就是多少會碰到每個人心中某一塊缺憾、痛點或匱乏。

例如:

  • 買車改車問題(這我真的不懂)
  • 感情問題(這個超好投射,去看看網路上的評論,就可略為洞悉,評論者人生經歷或親友的人生經歷了)
  • 財務問題(這個也超好投射,從評論者的角度,都不難可以看出他的年齡、學經歷、社會財務狀況)
  • 網紅生態 (看如果要看懂網紅生態極致版,看韓劇絕世網紅更精彩)

我呢?#山道上猴子的一生,對我來說,是怎樣的“啟發”?

我承認,我看這個故事第一個有感的角度是「財務觀念」,看完這個故事我的結論是:

  • 錢不多不要生小孩(生養無法預估的支出太多,這是要扛一輩子的支出)
  • 怎樣都不要唸私立大學(學費、學貸、租屋支出過高,特別是沒有特色或強項的私立綜合大學,除非自己有可特別加分的證照或技職,不然,就算畢業,也不容易找到起薪高的工作,上演另一齣,「資本主義社畜的一生」嗚呼哀哉!)
  • 年紀輕時,都會不懂卡息、信貸的恐怖,(要搞懂複利到底是什麼意思?數學不好也要懂得用網路上的複利計算機。
    獲得利息的美好是投資的利息,應該是各種儲蓄、投資的利息,複利下去滾越多越好。

第二個啟發,就是這支我在咖啡廳做的超短片。(方格子不能放影片?🤔)

全部都是因為這支山道猴子影片大紅之後,網路世界滿滿二創,我才研究這個剪輯小軟體與資源。(迷因圖、AI文字轉語音、線上剪輯軟體)隨手強迫貓入境,順手貼在我個版,昨天晚上我發現咖啡廳老闆還給按了一個讚。

網路世上所有的議題,除了謾罵批評、高談闊論、關我屁事之外,還是有不錯的角度,變成是有意義的。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在演進的,所有的商業行為與創新也是這樣在演進的。

太執著框架與正確合理性,往往會走向衰退。

不是嗎?

免費迷因圖 免費AI人聲 網路世代比的是無框架思考 不是執著在工具

免費迷因圖 免費AI人聲 網路世代比的是無框架思考 不是執著在工具


4會員
6內容數
這裡就是阿柴姨的樹洞,想什麼、講什麼、打出什麼文字就是什麼。 如果剛好跟你的想法一樣,就來這裡一起叫一叫 如果跟你的想法不一樣,就請您右轉把門打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