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家族業力,傳承祖先之愛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關係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 理論篇
最早探索到家族業力對我的影響,起因是前陣子身心突然罷工,深入挖掘後發現是靈魂的叛逆期使然,再繼續追蹤後發現是藏很深層的羞恥感束縛著我,驅使我追逐著那些我認為應該做的,而非渴望做的(因此才叛逆罷工)。好好休息療癒幾天後,仍然感受到底層有種黏稠、甩不開的沉重感,我覺得既煩躁又好奇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結果在靜心擊鼓唱誦的時候突然有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愧疚感,我持續歌唱和消化,挖掘到居然是來自祖先對於物質的匱乏與無力感。
「我好沒用,沒辦法給我的孩子更好的生活。」、「如果我再努力一點,我的孩子就不會餓死了。」這些悲痛的想法和情緒從我的內心深處冒出來,我幾乎是一邊流淚,唱誦出現哭腔,一邊覺得莫名其妙(我哪來的孩子了?)。
原來我身上背負了好多祖先的負面情緒-悔恨、憤怒、無奈、沮喪、無力感、對自己的批判、譴責與恨意,突然解開了我每次一聽到家庭、責任、承擔、金錢、能力的話題時,下意識感到緊繃和壓力(突然想起我總是經常抽到要我研究並追溯「家族文化」這類訊息的牌卡)。
我傾聽,感受同時也釋放後,開始與祖先對話,我以感謝開頭。感謝他們的記憶(信念)形塑了我部份的生活,那些悔恨化為警告,希望保護我遠離貧困與創傷的危險。要我節省、要我奮發向上、要我努力賺錢存錢、要我聽父母的話,但這些忠告並不適合目前的我,不能服務我的人生目的,反而變成我沉重的負擔,更是打擊我的自信,壓垮我的生活。我感謝他們的同時,也向他們告別。
「辛苦你們了,我深刻感受到你們的痛苦與為難,但那些結果並不是你們的錯,那只是一種體驗。我願意理解,願意體諒爸媽,也原諒你們(我爸媽也有非常明顯的物質匱乏課題)」、「謝謝你們的提醒,我已經長大了。我懂得保護自己,我也懂得辨別與選擇,而你們深信不疑的看法已經不適用於我了。」、「從現在起,我要重新做出選擇,我要成為信任自己值得、光明磊落、無愧於心的人。」
家族業力,簡單來說就是世世代代都相信的某些道理,而這些道理(信念)會深遠地影響後代子孫的整個人生。簡單介紹我對業力的看法-You play drama, you get karma. 當你過於入戲,就背負了業力。業力並非只有惡報,善報也是業力系統的一環。你可以把它看作類似遊戲點數系統,因應「戲碼」-也就是角色、身分的習性而生。
假設我是個黑道千金,若我很認同、毫不懷疑我的身分人設,那麼不必為錢煩惱,物質資源豐富就是我的福報;相對我可能在人生安全上容易感到不安,或是家庭經濟環境太好、長輩太有權勢,以致懷疑所有接近我的人的用心(人際不安全感),那就是我須要承受的惡報。
更精準地說,一整套僵化的「信念板模」,自然會產生相對應顯化的「實相」(果)。而家族業力,對我來說就是一整群的人很認同相同的信念板模,自然需要承受它所帶來的相同後果。若想法越極端,「對錯」越分明,那業力迴力鏢的力道也會越強烈。越覺得這樣才是對,那樣是錯的,越會持續產生分裂-陰影-羞恥感,然後形成後續的一連串苦果。
因此佛家才會提倡「不思善,不思惡」。分別心即是苦惱根源,也是捲入業力系統的起點。要超越業力系統,必須記得任何事情都是中性的。宇宙很寬容,真相很多元,沒有絕對的好壞對錯、是非善惡標準。若能看穿表象,覺察到每件人事物背後的驅動力都是愛,你就可以漸漸從業力系統跳脫出來,不再輪迴與受苦。
在施作祖先療癒儀式時,連結到了更深層、更接近本質、更光潔的能量體,那充滿愛的意識告訴我-祖先的本質是愛,是參與的意願,是想要體驗、想要連結的渴望,聚集而成。我看到一個眾人圍成的圈圈,每個人都在發光,他們對我說:「若能選擇愛,地球本該是天堂」。但祖先非完人,也有選擇恐懼的時候,才會累積之前的創傷,但初衷都是愛(恐懼背後也是愛)。若我們願意釋放情緒,記取教訓,選擇愛,就等於繼承了祖先的光明面、智慧、守護與創造天堂的力量。當我們重新做選擇,不選擇相信恐懼,便不再背負業力。
我再靜心深究,發現家族業力有其必要性,你可以將它視為跨時代、超越個人、多人投入的集體大戲,這是在同一個脈絡下的群體任務,從歷史的經驗中遭受挫敗,恐懼、失落、然後學習,再次面對挑戰,最後成功,如此進行中的故事,你也可以把它想像成一項等你挑戰、破解的遊戲關卡。
就像是JOJO一樣,若沒有第一代JO勇於挑戰DIO,挫敗、受辱,然後學習並傳承波紋,持續不斷挑戰,怎麼會有接下來的第二代、第三代傳承下去的黃金精神,以及精采故事呢?(試想若後代子孫並不相信這個傳說,信念無法傳承,心思放在其他地方把這項家族任務拋諸腦後,那這個故事也就說不下去了)(BTW我最喜歡《不滅鑽石》)用這個角度來看,家族業力是不是也可以很有趣呢!
✨ 實作篇
以我長期的觀察,家族業力模式最明顯、具體、可辨識之處就蘊藏在你父母的優缺點中(你自己身上那當然也有,但相對不那麼容易被觀察到)。因此探索家族業力模式的 ① 步驟一:先觀察你父母的優缺點,請詳細列點紀錄。在描述優缺點時若能加入多一點生活脈絡,在最後釐清的階段會更順利辨識。例如爸爸的優點是上進,後面可以註明:「因為以前家境不好被看不起,所以奮發向上」(建議優缺點至少各五點以上,素材會比較充足)。
滿多人會在這個步驟就卡關,因為他們想不出父母的優點。通常這是情緒長期受到壓迫而導致無法客觀中立的眼光去觀察與描述的原因,因此如果你也遇到這狀況,請先流動負面情緒,該哭的哭一哭,該罵的罵一罵(我指的是宣洩怒氣、怨氣,不是直接跑去吵架XD),或直接參考我2021/10/25的文章《面對人際情緒壓力的解脫心法六招》,裡面提供一個抽離戲碼的心法。還有一個可能是如果你對父母的印象很淡,也可以從你和伴侶的相處狀況著手,因為通常我們會複製父母的關係模式。
② 步驟二:觀察自己有沒有類似的特質,同時觀察父母的缺點,有沒有可能也是優點。建議你貼近一點觀察,不將缺點只看成缺點,而是當作一個還沒發揮完全、還沒成熟或是沒有妥善展現的優點。例如媽媽的控制狂性格,有沒有可能只是她將愛化為行動的一種方式,只是沒有妥善表達而形成壓迫。
③ 步驟三:找出父母最核心的優點,也就是他們靈魂的主要品質,也是他們能帶給世界的禮物。同時去深入思考、覺察他們為何以及如何「錯用」這個優點。從靈性的角度,每個人都是神的延伸,本質都是光,只是我們會因為一些負面信念,像是一顆蒙塵的燈泡,無法散發原有的亮度與光彩。因此我們從他們的優缺點、個性、成長背景,去揣測這些核心的優點,為什麼劣化成缺點。「他們相信了什麼,導致他們沒有完全發揮優點本身?」然後就是試著觀察並推敲出一個可以概括他們人生的模式。
例如我媽是個善良有愛心(核心品質)的人,她很熱情很願意付出,會用實際行動來照顧小孩,但不安全感、自我價值感低落(負面信念),使她傾向過度付出,承擔太多的卻也因為失衡而不甘心,長期隱忍壓抑後爆發而崩潰,對於愛 與金錢感到匱乏,造成情緒化的表達與情緒勒索(負面實相)。
我爸則是個有才有能(核心品質)的人,他既穩定又有擔當,但對於自己期許太高,希望自己能出人頭地,光宗耀族,給孩子們更富裕的生活,因此壓力太大,也是因為不安全感、自我價值感低落(負面信念),而導致情緒壓抑、冷漠、焦慮、愛面子(負面實相)。
④ 步驟四:最後將我父母的人生模式加總起來,就是我的家族業力模式-我既有才有能(父)又善良熱情(母),但因為不安全感、自我價值感低落,因此焦慮、緊繃、壓力、害怕失敗而逃避畏縮。當我寫完時整個愣住,對啊,這一段話完完全全就是我的人生寫照。
倘若我可以完全釋放負面信念板模呢?倘若我可以完全發揮我有才有能又善良熱情的優點呢?我的人生會變得如何精彩。既然已看懂了這個模式,看膩了這個劇本,不想再重蹈處撤,那就我可以重新選擇,選擇釋放那些不再服務我、甚至不屬於我(而是祖先)的信念,我就能保有繼承自祖先的良好品質(黃金精神!!),卻又不被負面信念束縛,充分活出那個有才有能、熱情善良的真實自我,演繹全新的人生劇本。
最後正式公布我的新服務-「祖先療癒探索對話」,我會透過提問與對話,並提供各種實際幫助過我的工具,來協助你探索、看見家族業力板模(也就是你的人生模式),並理解、流動、釋放與重新選擇,將自己從家族信念板模中脫離出來,迎接全新的人生遊戲。
什麼樣的人適合預約這個服務呢?
🌚 容易吃到他人情緒,或被大環境能量 (包括行星位移) 影響的人
🌚 人際關係容易感到壓力、障礙、焦慮,討好性格、受害者情節的人
🌚 和爸媽、原生家庭關係不好的人
🌚 試過很多療癒、持續有在清理淨化卻覺得黑洞沒完沒了的人
🌚 積極想自我探索和提升之人
🌚 頭腦覺得不需要但沒來由很有感覺之人
因為希望給予每位個案充分的時間沉澱、思索與回覆,預計會花費15–30日的時間進行對話,透過來回問答,深入挖掘並改寫潛意識信念。深層的自我探索可能會需要耗費非常多的時間與心力,因此如果沒有足夠時間、身心狀態與意願,請勿報名。每個月僅開放十個名額,每名費用 4,444元,報名請私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