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錄#2】致親愛的籃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23 今天是Kobe Bryant的生日

2020年1月26日早上醒來,聽聞Kobe墜機逝世的消息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確認是真實的消息後,我不禁潸然淚下。遙想小學時在教室裡看著湖人大戰76人的經典冠軍賽,正是我最初接觸NBA的時刻。

雖然以前Kobe並非我最喜歡的球員,但是他的曼巴精神深植人心!

你見過凌晨4點的洛杉磯嗎? 代表著他的刻苦訓練和自我要求

捨我其誰般的"獨"讓他有很多黑粉,但因為同樣的理由也讓他同時擁有很多擁戴他的粉絲,Kobe就是如此讓人又愛又恨!

2013年4月13日對上勇士,最後三分鐘Kobe的阿基里斯腱撕裂,強忍著疼痛也要自己把球罰完才退場的畫面和精神,至今依舊令人印象深刻和敬佩。

2016年4月13日,守在電視機前看Kobe的籃球生涯最終戰,不可思議的狂砍60分告別秀,讓人激動!而告別演說的最後一句"Mamba Out",又讓我紅了眼眶,整個生涯20年都穿著紫金戰袍的傳奇就此落幕了,這也代表著伴隨我長大的一個世代過去了。

Kobe:What can I say? Mamba out.

Kobe在長達20年的NBA職籃生涯裡,留下無數的精采鏡頭,振奮人心的時刻。而他在2015年11月29日寫給《球員論壇報》的一封名為"致親愛的籃球"的信,在Kobe退休之後,於2017年根據該信的內容改編製作出一部籃球動畫短片,該片還在當年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這也為Kobe在籃球場外增添了另一份光彩。

此部短片當年我只有聽聞獲獎消息,並沒有實際去看過影片內容,而在2020年Kobe意外逝世後,偶然在一本有關Kobe的書上看到裡面用文字收錄了致親愛的籃球,邊看邊流淚的我,從文字裡感受到Kobe到底有多深愛籃球,如同和愛人告白而又忍痛訣別的內容,另人動容。

我自己也是個熱愛籃球的人,看了Kobe的信後,有著深深的感觸。剛好今天是Kobe的生日也剛好有個文字平台讓我得以抒發心情和分享這封真摯的籃球離別信。這裡我以中文翻譯分享


致親愛的籃球

從那一刻,我穿上我父親的長筒襪

然後開始在舊論壇體育館,投進致勝一擊開始

我便確定了一件事,我已經愛上你了

那份愛如此深刻,我把我的全部都給了你

從我的心到我的身體,連同我的精神與我的靈魂

當時那個六歲的小男孩,已經深深的愛上了你

我從未看見隧道的盡頭,我只看見自己

奮力地跑了出去,我就這樣全心全意地跑著

我在每場球賽來回奔跑,為你追逐每個從手中鬆開的球

你要求我全力以赴,我就給你我毫無保留的心

因為我對你的愛就是這麼多,我在汗水與傷痕間持續進攻

不是因為要呼應來自何方的挑戰,而是因為你召喚了我

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這麼做都是當有人能讓我自己覺得能這樣有意義的活著會做的事

而那個人就是你

你給了這個六歲小男孩他的湖人夢,我永遠都會感謝你

但我沒辦法再這樣癡迷地愛著你了,這將是我的最後一季

我的心仍然可以承受重擊,我的精神依舊可以抵禦折磨

但我的身體告訴我,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但這沒關係的,我已經準備好讓你離開了

而現在我希望讓你知道

所以我們才能細細享受我們在一起的最後倒數時光

無論是好是壞,我們都已付出所有

我們彼此都知道,無論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永遠都會是那個小男孩,穿著長筒襪

對著角落的垃圾桶,時間只剩下五秒

球在我的手上

5...4...3...2...1

我永遠愛你

Kobe

永遠的傳奇Kobe Bryant

永遠的傳奇Kobe Bryant







8會員
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小太陽,這邊是個人的隨心隨筆寫下生活、閱讀和運動健身的學習成長記錄小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