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向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小時候上學時候,總會有作文課要寫心得或文章
可能是寫閱讀心得的感想,又或是老師所規定的題目
而其中大家一定都有寫過一篇
是關於未來想做的事,我的志向
即使過了這麼久到了現在,我依然記得我當初所寫的
我想成為一名警察,理由呢 ? 說來好笑
只是因為我射擊槍戰類的遊戲玩得不錯而已
可以說是跟這個職業完全沒有關係呢
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完成了自己的志向
達到自己小時候夢想中的那個目標

為什麼我們小的時候,會如此輕易地決定了方向
我想大部分對於自己的志向並不是非常了解
心裡所想的跟實際上的,可能差了十萬八七里
或許根本上就不一樣,說不定是自己所幻想職業
偏見的看到了某個自己想看到的部分,就誤以為那就是全部


我們又是什麼時候發現
小時候的志向只不過是一時興起的標題 ?
我們了解我們現在所做的工作嗎 ?
現在所做的事情,是什麼時候變成了志向 ?
又或者,所謂的志向 只不過是虛無縹緲的夢想罷了
面對現實,只不過是一個毫無意義的單字而已

志向,在詞語字典中的意思
意志的趨向,指人們在某一方面決心有所作爲的努力方向
對於現在大部分的人來說,這不過是可笑的字眼罷了
能過一天算一天,躺平文化的盛行,努力早已被放棄
彷彿所做的一切都不過是白費力氣
在經濟的考量下,所謂志向過的了生活和日子嗎 ?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願在這一成不變的日子中,還能找到那名為努力的寄託


黄霄雲《连名带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G8PimhbHbg

2會員
19內容數
分享能夠省錢的方式或是APP集點集錢的使用,還有對於投資,理財,財富自由等等的想法和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