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時候總會在想,我是什麼什麼變成一位大人的
會不會其實我依然還是個小孩,只是因為年齡成長了
於是不能再被這樣稱呼就變成了所謂的”大人”
說真的,與去年或是前年的我相比,有能做比較多或比較少的事情嗎?
我仔細想了想,其實我覺得根本並沒有相差太多才是
是因為已經從學校畢業,並邁入社會了
還是因為已經能夠賺錢養活自己,並有多的錢能孝順父母
老實說,我沒有答案,而且我並不認為”我是大人”

我還記得我出社會工作的那個過年,我包壓歲錢給家人
我各包了一萬元給我爸媽和我姊,我媽覺得很感動
有總好像我成長變成大人的樣子了
不知道怎的,我覺得有點反感,不是因為包太多錢了
只是覺得,蛤? 就這樣嗎? 能夠賺錢就是長大的證明嗎?
那童星應該很可憐吧,因為他們早已被用大人的眼光來看待。
那大家所普遍認為的大人,能夠獨立思考且為自己行為負責
我認同這樣的觀點,但同時也認為這個答案有些籠統,
畢竟只有是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但能否順利表達出來,我相信那完全是另一件事情,
那該怎麼確認內向且害羞的人,是具有獨立思考的呢?
怎麼樣算是為自己行為負責,我們活在一個文明規範的社會中,
大多數時候行為帶來的後果都是代價居多
畢竟人們都是情緒的,誰沒有衝動的時候,誰沒有過失失誤的時候
如同禍從口出一般,傷害已經造成,所能做到的負責非常有限
而且難道就只有大人會為自己行為負責嗎?
我相信有同理心且善良的小孩,經過一些引導後,也是能學會的

所謂的小孩和大人,一定就是相反的兩面嗎? 不能是同時的存在嗎?
其實我心裡一直很排斥大人,因為大人這詞,總是給我負面的感覺
彷彿就是現實且利益糾葛的存在,丟棄了天真和善良後的模樣
我期許我自己是個無法變成大人的孩子。

紙一重 - Ur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qSswXCzW44

2會員
19內容數
分享能夠省錢的方式或是APP集點集錢的使用,還有對於投資,理財,財富自由等等的想法和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