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品味的曲子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音樂對於大家來說是怎麼樣的存在
有些人可能就只是打發通勤時間
有些人是怕吵或不想被打擾,寧願戴耳機聽點音樂
有些人可能是做事的時候,需要有一些聲音
以上似乎都是將音樂作為陪襯而已
有沒有人會單純靜下心來,只聽音樂不做其他事情
甚至是一直聽同一首歌,直到聽到膩為止

我很喜歡聽悲傷的歌曲
而且當我聽到很有共鳴或很欣賞的
我會直接毫不猶豫地按下循環播放
很神奇的是,明明是同一首歌
但聽的時段、心情、設備不同時候
總是能聽到不一樣的細節和感觸
原本這裡有這段樂器聲嗎?
這段歌詞和配樂感到很悲傷
同時我也會去了解歌詞寫了什麼
如果是英文或日文就會找找有沒有人翻譯
很有趣的是,根據不同人的翻譯也會有影響
有些人可能就只是將單字進行翻譯
但有些人不是,他們依照自己的理解將句子做翻譯
為了更合乎這首歌的意境,很驚艷很佩服

我也會將這些能夠反覆品味的曲子紀錄下來
雖然現在想換換其他口味聽點其他的
但某天不經意聽到時候,總是讓人懷念不已
這些歌就是這樣,經過時間的洗禮後,仍然值得細細品味
希望大家也能為了欣賞歌曲而空出一段時間
任由旋律帶動自己的心情與情緒


林俊杰 - 不能說的秘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v_3zxQVOY

2會員
19內容數
分享能夠省錢的方式或是APP集點集錢的使用,還有對於投資,理財,財富自由等等的想法和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