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蒲葵樹_上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社區貼出公告說要砍蒲葵樹,這公告是這樣寫的,節錄如下:

 1.依據管委會LINE會議,決定要砍樹。

2.依據美國國家森林局的研究,飛鼠是夜行性動物,會咬人或對寵物造成危險。

3.飛鼠帶有狂犬病毒,是人畜共通的。

4.飛鼠在住戶陽台築巢、排泄,防不勝防。

管委會考慮再三後決議除樹。

蒲葵樹

蒲葵樹

中文奧妙的地方在我每個字都看得懂,但合起來是什麼意思?因為一隻飛鼠要砍一棵樹??而且還是管委會集體的決議?

這公告我看不懂,特別打電話去管理中心詢問砍樹的事,總幹事說,確實如此,這不對吧,總幹事建議我要填寫”住戶意見提案單”,署名且敘明理由,這樣他比較好處理,2天後就砍樹了,我立刻寫好傳給總幹事,理由是:這樹已經種植18年,實屬不易,問題是飛鼠,不是蒲葵,請管委會請住戶提供佐證後再議。

隔天總幹事轉達社區主委的意見,大抵是說這樹危害太大啦,除了飛鼠傳染病毒外,颱風來一吹倒掉,壓壞公設要花錢維修BLA BLA…(省略200字)既然委員會決議通過就要執行,不然設管委會幹嘛,主委說有問題他一肩扛起。

 哇哇哇,這樹到底是怎麼了?

 我回給總幹事,說主委這是意氣之爭,不能好好處理事情,樹可以修剪不用砍阿,砍掉就沒啦。再去溝通說砍樹延到區分所有人會議後,我趕緊再去寫一張提到區分所有人會議的”住戶意見提案單”,讓住戶來表決該不該砍這棵樹。

 關於公告沒寫清楚的部分,也重新張貼新的公告。

我想引起住戶的關注,在公告上及電梯外裝潢保護珍珠版上留言,請大家救救樹,此舉引起主委的不滿,叫我不可以任意塗鴉或張貼。

在社區遇到苦主C小姐(飛鼠在她的陽台搗蛋),C小姐現在是社區委員,我以為是她提案要砍樹,沒想到C小姐大聲喊冤說不是她,她沒有要砍樹?  那是主委自己要砍的嗎?  不是說委員會決議,那C小姐有反對嗎?沒有嘛! 所以一副樹不是她要砍的??在裝什麼無辜呢? 我也看不懂。

再來另一位委員P小姐,她說到區分所有人會議上,決議要砍,看我怎麼辦?

什麼?我怎麼辦?  當然不能讓這種事發生阿,到底要怎麼救樹?這世界奇妙的地方是,有時候濫情理盲,集體弱智,我堅持樹沒錯不用砍,如果投票的結果還是要砍,怎麼辦?

 拜google 大神,看越多越生氣,台灣人真的很愛砍樹,從南到北到處都有亂砍樹的新聞,砍的是百年老樹,有用的行道樹,沒有法規嗎?

 請看下回分曉。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