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詠桔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靜坐在石階上

在享受片刻寧靜的同時

腦中回顧活到現在的每個人生階段

人與人之間的交集是否終會走向終點

曾經再怎麼熱絡熟悉的人

終會因為不同的人生際遇和經歷

走上各自的道路,尋得屬於自己的各種緣分

一輩子看似好長,有好多事情可以去嘗試

一輩子卻也好短,一件事可能永遠做不完

我們總是在經歷身邊的人到來,也同時感受他們不經意的漸漸離去疏遠

我好想用力抓住點什麼

可是卻什麼都留不住

佇足在一個人的影子裡

是啊~至少現在也不錯

一個人,很好

單身很酷

我16歲時曾講過這樣的話

如今,我對自己再講一次

單身,真他媽酷斃了~😎


    1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衡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徹夜未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本質保持不變,本質永遠如一-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7大家好,今天跟大家談另外一個主題「本質與個性」 在近代的心理學當中,很少提到本質與個性, 也沒有人去發現這兩者之間, 在我們身體當中、內在當中, 這樣的一個區分以及它的重要性, 以及它影響了我們生活等等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5-27
    希臘神話|神話中智勇雙全的英雄 - 柏修斯神的兒子 在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的東北面,有一座名為阿爾戈斯(Argos)的城市,城市的國王阿克瑞希斯(Acrisius)有一個獨生女,名叫達那厄(Danaë)。達那厄美麗動人,但國王卻因為沒有兒子而發愁。於是,國王阿克瑞希斯前往神殿請示神明,想知道如何才能得到男性後代。神明告訴他,他將會從自己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Kani
    2023-05-03
    致永遠的龐克教母 時尚圈的精神指標還記得第一次被通知面試時,小主管才20歲,年紀輕輕就出來工作,複試時是滿臉鬍渣的店長與皮膚黝黑的副店同時面試,那時候的我一點都不懼怕說英文,他們以很輕鬆愉悅的方式讓人自然而然用聊天的方式在了解彼此~後來店長說有兩個華人人選他們都很喜歡,決定讓我們各試做半天,最後由同事決定喜歡和誰共事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2-12-30
    永誌不忘的文學夢:紀錄片《願未央》|《我記得》由朱天文執導的朱西甯/劉慕沙紀錄片《願未央》以及林俊頴拍攝的朱天文/朱天心紀錄片《我記得》,透過書信、訪談和回憶,帶領觀者再次走進了以文學為志業的朱家。原來,「願未央,我記得」才是一句完整的話語,是朱家一直以來面對文學最決絕的姿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03-17
    詠智2016/0709 白雲駐處立山門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1-15
    最佳品質永佳樂自從家裡換永佳樂第四台+光纖上網後,使用品質真的沒話講,主要是媽媽一天到晚拿著IPAD看劇玩Candy,根本機不離身,哥哥跟弟弟是會在家看運動賽事,我的話則是玩傳說對決時,用之前的網路都會卡頓,卡頓就算了,玩到一半還會被隊友罵,真的會很火大!但使用永佳樂後,這些問題通通沒有了就是順暢無比外,也不用擔
    avatar
    科博
    2021-05-11
    《排球少年!!》─致永遠的挑戰者們 今天的你是什麼樣的人呢?讓我們來證明‧‧‧‧‧‧排球很有趣吧。 終於拿到了,最後一集的單行本。即便已經在《JUMP》連載最終回時看過了,但拿到單行本的雀躍依舊不減,然而這本單行本同時也讓我再次意識到陪伴了我八年多的《ハイキュー!!》真的完結了。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2-21
    婁燁骯髒美麗的蘇州河:承載悲歡離合至永恆婁燁《蘇州河》有地下神片之稱,今年為其二十週年修復版上映。其藉由真假敘事構成獨特的電影語言,在蘇州河上可以見到各種人生,觀影者可感受愛情、真假、生死、永恆,或純粹的迷茫。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Lin
    2020-11-16
    致永遠的青春 四年來未曾忘記,那最後一面,那臉上的輕鬆自怡依舊,但她內心的千瘡百孔卻未曾讓我們這些朋友知曉,我悔恨的哭喊著:「你叫我們這些活著的怎麼辦?怎麼這麼傻…」幾年來頻繁面對生死,讀了舊文依舊有感。 第幾次從臉書收到不幸的消息?這個真摯良善的好女孩,曾經的同劇組戰友,無預警的離開了。我們合作的次數不多,但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0-11-14
    致我永遠的朋友今天接獲一道非常令人傷心的消息,我在美國芝加哥讀書時期一位最好的同學在上週六睡夢中過世了。 聽到這個訊息,一開始真的非常著震驚,你是如此陽光、善良、願意幫助人、有著成為醫生幫助跟你一樣有思覺失調症患者的美好夢想。還記得每當我從學校累得跟狗一樣回來時,你總是非常有朝氣的跟我打招呼,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
    Thumbnail
    avatar
    羅凡特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