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永遠的青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年來未曾忘記,那最後一面,那臉上的輕鬆自怡依舊,但她內心的千瘡百孔卻未曾讓我們這些朋友知曉,我悔恨的哭喊著:「你叫我們這些活著的怎麼辦?怎麼這麼傻…」幾年來頻繁面對生死,讀了舊文依舊有感。
第幾次從臉書收到不幸的消息?這個真摯良善的好女孩,曾經的同劇組戰友,無預警的離開了。我們合作的次數不多,但是交集的次數卻不少,有部分是因為她領養了一隻先天缺陷的狗兒,曾令她輾轉反思擔心不已。她曾為了有所突破和精進,遠赴新加坡 和法國學習表演,也曾在排練場和我再三討論劇中歌唱的部分該如何表現,她曾經到我工作的地方只為了帶給我一袋婆婆種的有機水果,她對每件事用盡心力和燃燒熱情,對每個人笑臉以待,對生命充滿期待和努力不懈。生命不曾善待她,父母早逝,很多時間都靠自己活過來,最悲傷的時刻還是感謝著度過,然而現在徒留著一幫好友悲懷。
總覺得劇場人是永遠青春的。因為我們就像青春期過不完的孩子般,永遠對於人生感到新奇而不斷探索,探索不同的人生成因,形成養分灌溉自己,永遠接受自己面臨的一切挑戰,哪怕得挖掘過往的不堪,因為某些挑戰而緊張,但是在那一而再迎來的挫折中,我們逐漸處之泰然,看清濁世的本質進而活出自我活得自在。
如果沒有進入劇場工作,我的生命將會多了許多空白,青春將很早過完。問題是我知道那是另一種置換,把漠然和與事無關武裝成自然,拒絕太多感受,只求渾屯地把一生過完。生命不總善待每個人生,這個工作付出和回收永遠不對等,但至少可以無悔付出,學會真誠相待。我的許多劇場朋友,都沒有名利和金錢觀,追求的僅是站上舞台被接受的快樂,完成每一件事的踏實感,我們就這麼互相扶持但貧窮又無比樂觀地數著每一次排練日期,每一個演出日期中過完一天、一月、一年又一年…
沒想過當這肉身不再,身後又如何,因為生命不會重來,只能在每一個當下,但求盡力活著,並感受活著的美好。也因此我們如同永遠的青春,那些日子數不完,只留下滿滿的感動,是曾經一個微小的問候而感動,曾經釋然而感動,曾經帶給別人感動而感動。若非青春,哪來這麼多情感而感動?所以我們的歲月就此停留在青春。
我的劇場好友啊,願你安息,再無苦難。
面對你離去的愕然,今晚我讓淚流乾,明早又要醒著努力活著,把夥伴們未盡的份兒,一塊活著衝著。
也許我們不曾凋零,只是從塵世中翩然飛起不再回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要及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獻給永遠停滯的青春期: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大家都想表現自己,卻都無法正確地表現,因而開始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9-28
    致青春與迷茫的我們 ─ 德米安:少年徬徨時鳥要掙脫出殼。蛋就是世界。 人要誕生於世上,就得摧毀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佟落
    2021-07-11
    致青春:Salud,青春的面貌七點三十分。將白色制服仔細地塞進褲頭裡,繫上塵封已久的皮帶。誠意性的點綴自己,掛著一個側背書包在腰間晃著,原先的墨綠色因為日曬而褪成褐黃色,道別,然後昂首出門。因為雀躍而產生三十八度的朝陽高掛的錯覺,難得的在這個時間點出發,畢竟順從的心態總是不在準點上。   今天來去拍最後一張照,相簿的完成在即。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30
    致捧沙的孩子們_致青春有個孩子,雙手捧著滿滿一把沙。他想把沙帶回家,提醒自己大海的形狀。 沿路走,沙開始慢慢從指縫溜走;越走越少。可能走到最後,什麼也抓不住。 親愛的外星人們,明天過後,我們都會離開校園、踏上不同的路。我們都將成為雙手捧沙的孩子,儘管努力地想抓住甚麼,可隨著時間過去,一切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十八歲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6-30
    致青春|永不褪色的夕陽洛城如果要說青春是一張照片,那我會說是一張夕陽準備落下的畫面。永不褪色的,洛城夕陽。  六點的鬧鐘,七點的早餐店阿姨,中午十二點的教室,下午四點五十五分的鐘聲,每一天的循環著,時間不曾停止,卻又深深地停在我的腦海中,特別是那放學時的落日晚霞。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6-25
    致青春|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歲月這是晏書彤將滿十八歲的那年夏天,余侍而也在裡面。青春,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五色斑斕、金光燦燦的歲月。但對書彤來說從不是那麼容易。在還沒有太多轉圜的年紀,誰沒有一兩件不為人知的祕密;誰沒有一兩段,還沒開始便生生被自己結束的物語。 燕在天邊愛上了水中的魚。但終究,終究還是此情難寄...
    Thumbnail
    avatar
    烏言B
    2021-06-24
    永遠的青春,永遠的索愛練習當時還年輕的我,曾對這位年輕詩人的作品感到共鳴,那是年輕人特有的不安、憂鬱、躁動。即使以後見來看,這時的文字、這時收錄的詩,也許有些青澀、甚至不成熟,但這就是年輕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1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