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很窒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媽媽

在我整個求學階段,小時候的我對跟你相處的情況沒有甚麼印象,但我知道你肯定很愛我。國中的我開始知道要避開,要避開你的敏感神經,我知道你念起人來是沒有分寸的,我知道你一開口就是災難,小時候常常看著你跟爸爸吵架,我知道跟你吵架是絕對不可能贏的。高中的時候開始封鎖自己,你突然的關心每次都是懷疑質疑的語氣,你那個時候也沒有空理我,因為你要上班又要接送弟弟上下學,三年的高中生活都是自己走路回家,自己吃晚餐,從這裡開始就產生了我是多餘的想法,我是這個家的累贅,我認清到出生的原因完全是因為你想要生一個男孩,而我不是你想要的,你從我出生就已經幫我貼上標籤了,但我知道你還是很努力的愛我,照顧我,給我最好的,畢竟也是你自己的親生骨肉。

高中你讓我自己去選擇未來,你讓我在大學四年體驗自由,你讓我對錢沒有憂慮,你對我們的關愛是用錢去堆疊的,這樣其實很窒息,但其實我只是想要一點你溫暖的關心。

也不知道是從什時候開始我不再想去抱你,也不再想親你臉頰。

我努力讀書認真規劃未來,為的就是可以達到你的期望,我為人正直,待人和善,就是希望你可以信任我,對我放心。當我在做每一個決定的時候,腦裡都會出現你講過的話,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我把你看得如此重要,我尊重你的想法,給你最大的支持與鼓勵,你煮的飯再難吃,你罵我罵得再兇,我隔天都還是會原諒你,雖然臉臭了點,但還是接受你的一切。

最近的我覺得你越來越誇張了,是因為我每次放下身段讓你覺得我很好欺負嗎?我是你的小孩,你的批評總是會比公司主管的人批評的還要傷我,你講的話是直接割在我心上,你的一言一行是直接烙印在我的腦中,你每次的誤會導致我們雙方的不愉悅,你每次質疑我的時候都會問我理由,但又不給我機會說,你是希望我可以心電感應給你嗎?當我要說的時候你又沒在聽,只是用你是媽媽的身分打壓我。

其實我心很痛,我的心也已經千穿百孔了,但我還是咬著牙堅持地撐著,因為我知道我倒下的話你會難過,就算是這樣的你,我也還是很愛你,但你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想處,我只覺得我很多餘,我很失敗,再你眼裡我是最沒用的,我聯考研究所都考不上,連減肥都減不了,也許我不再你的身邊你才會注意到我的好吧,也許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

我就算哭乾我的雙眼,你連看都沒有看到,我就算真的有成功的一天你也不會誇獎我,我就只是一個永遠達不到你期望的累贅。你每天開心的跟爸爸在一起就好了,其他的我已放棄跟你爭辯,我知道我永遠不會贏,我知道我這輩子只要沒有照你的意思,我就是失敗者,沒用的東西。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很謝謝你把我生下來,讓我看到你(我的媽媽)、爸爸、姐姐們、弟弟,讓我看到這美麗的世界,交到的朋友,讓我有開心快樂的時候,也讓我遇到現在男朋友。這個世界充滿著無限,但我已經雙眼哭腫看不到未來了,希望你不要對弟弟這麼嚴苛,希望你可以改變你對弟弟的教育方式,我希望他不要跟我一樣對這個家心灰意冷。這個世界沒有我也是每天24小時,但如果你的心裡有我,我就很開心了。

永遠愛你的小孩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永不褪色的愛 - 媽媽的畫續篇1953年1月25日星期日,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子在台北某處河邊寫生。 暮色蒼茫時分,河面上仍有兩人泛舟,不遠處有艘帆船正準備靠岸。岸上樹木茂密鬱鬱蔥蔥,河面上閃爍著船隻遊人倒影。女子一筆筆用心把眼前景色畫在紙面。 這張水彩作品畫好之後,女子把它放在一個袋子裡,和其他文件信件夾在一起。很多年之後某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4-06
原來我是很愛媽媽的她在學習當一位母親,我在學習當她的小孩,我們彼此深愛著。
Thumbnail
avatar
萱草欲忘憂
2022-07-04
媽媽的愛心便當腦海中出現兒時我和弟弟站在學校門口看遲遲趕來送便當氣喘吁吁的母親身影。那天,我終於能體會當年母親因工作忙碌來不及為我及弟弟送便當的焦急心理,我紅了眼眶,好想直奔回娘家,給母親一個擁抱並感謝母親當年的辛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16
【繪本】親愛的很愛很愛你—媽媽使用指南這是一本節錄我做給一位好朋友的生日禮物,因為她孩子雙滿月的時候,剛好是她生日附近。想來想去,我想要送一個很特別的禮物,於是,便一天天畫著這本「媽媽使用指南」。親愛的媽媽們,我想除了照顧孩子,照顧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6-15
媽媽的愛媽媽的愛 在廚房裡 像煙火般炸開來 散落在餐桌上 成為一道道豐盛華麗的料理 彷彿這是唯一能表達愛的方式 在孩子偶爾靠近時 一口氣道盡
avatar
Krystal
2021-10-13
原來媽媽的愛可以很大人家說媽媽好偉大。當了媽媽以後,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偉大,倒發現媽媽的愛可以很大。 寶寶終於都跟我們回家了。家裹一片歡樂的氣氛,只是憂鬱還在我心裹蔓延。雖然請了月嫂,婆婆也搶著要抱寶寶餵寶寶,我幾乎沒多少時間去照顧他,但壓力填滿所有的空間,讓我無法有喘息的一刻。 因為寶寶的呼吸協調做不好,所以我們密切關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10-11
《照顧媽媽我很會》:感受孩子滿心的愛《照顧媽媽我很會》/小宇宙 這是我的第一本 #掛名推薦的繪本《照顧媽媽我很會》,當初受邀試閱時,腦海裡一直浮現小貝以前愛當小幫手、愛幫忙的模樣,雖然做得沒有跟大人一樣好,甚至常常搞砸,但小貝仍有充滿自信心的笑臉,並帶著想體貼媽媽暖暖的心意....,好喜歡故事裡的情境💕,感覺這些也是小貝之後會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9-11
媽媽的愛心-愛斯康益膳最近疫情肆虐,台灣在短時間內從二級升至三級警戒,平時忙於上班又餐餐外食的我,在防疫時期,也沒辦法一時照顧到自身的飲食健康,甚至是營養均衡來增加抵抗力;上禮拜媽媽一看到新聞台北升至三級警戒,立刻從南部寄兩箱愛斯康益膳來,要我每天喝一瓶,補充平時營養所需,主要是我從小抵抗力就弱,只要一有流感就發燒感冒,
avatar
科博
2021-05-20
媽媽的愛牌-愛斯康益膳心得分享今天受媽媽的委託上來告訴親朋好友她愛喝的保健食品-愛斯康益膳,因為她的朋友實在太多啦!沒辦法每一個都親自告知,我將她的心得打上來跟大家分享。我媽媽其實是一個不愛喝保健食品的人,每次有朋友送她健康食品她都會請我送給男朋友媽媽喝,但我認為她年紀也不小了應該要試試看的,在某一個意外的午後她答應了我買給她試
avatar
連玲凡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