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個和我們相遇的緣份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的創作 命運之河

我的創作 命運之河

珍惜每一個和我們相遇的緣份 什麼叫做緣份 以我的理解是在茫茫人海當中有些人會跟我們相遇產生交集 這叫做緣份 緣份裡面又有分善緣和惡緣 簡單來說會對我們好的叫做善緣 想要害我們的叫做惡緣 這輩子會來找我們的緣份大概都取決於過去世的所作所為也就是因 我們會與一些人相遇產生交集 就是過去種的因所造成的果 所以緣份是來自於因果的關係 在我的人生當中 當我遇到我沒辦法逃避的人事物時 我就會坦然去面對它 不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 只要我們不害人 存善良的心 有時候或許也能將惡緣轉為善緣 面對惡緣的時候 默默的承受一切不產生怨恨的想法 這個惡緣或許就會慢慢地減輕或消失 甚至還有可能會轉為善緣 面對善緣的時候 我們要好好珍惜它 畢竟有句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下次再會有好的緣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或許在我們珍惜的時候 又建立了下次再一起相遇相惜的善緣 然而就算是善緣你不好好珍惜它 一直消磨它破壞它 它也會慢慢消失殆盡 或是轉成不好的緣份 很多人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往往會去努力追求他沒有的而不去珍惜手邊所擁有的 這樣或許有一天驀然回首的時候 你會發現那些真正在身邊支持你 關愛你的人一個一個都消失了 珍惜每一個和我們相遇的緣份 寧可人負我不願我負人 願別人以惡待我時 我都能回之以善 112 6 22初筆 112 8 24 星期四 再筆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珍惜每一門人生功課今天有涼涼的風,伴襯隻身孤寂的人們⋯⋯是我孤獨了嗎?!沒!我不知何時養成的習慣,在聽完對方的談話,會習慣性將感受到的情緒,寫下來~ 走進咖啡店裏坐著的我,看著來往車輛飛梭,交錯的紅綠燈指示,行人車輛遵循交通號誌的時間安排,這樣是最安全的,倒數綠色行人亮起,提醒時間短促,加緊腳步前進,很平凡的日常運作
    Thumbnail
    avatar
    婷薰
    2022-12-12
    韋禮安《明天再見》:學會珍惜生命中每一個魔幻時刻儘管部分「於情」面的聲音認為《明天再見》這張專輯不夠「流行」又或者缺乏傳唱度,「於理」面看到一些針對製作上的評判,然而身為韋禮安多年老聽眾卻是相當陶醉於其中,或許是正好與今年所經歷的生命波折正好與專輯核心之一「道別」有所相關,格外感謝這張作品的誕生。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2-12-11
    珍惜,每一個當下。  今天的陽光非常溫暖,好難想像在世界的某個地方現在正打著戰爭,連出門工作都是一種奢侈,因為根本無法出門工作,只能躲在防空洞內,維持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人民的安居樂業,都成為了一種奢侈。很難想像在現在的世界裡,還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但又似乎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 環境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2-26
    《螢火之森》|只想好好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刻,即使我們終將分離。相信眼尖的朋友一定馬上就發現《螢火之森》的畫風很有《夏目友人帳》的味道,沒有錯!《螢火之森》的作者也是日本漫畫家綠川幸老師,保持他一貫的風格,清新、平靜、療癒,卻又帶點感傷、遺憾。其實會知道這個作品也是因為看見它出現在十大催淚動畫的排行中,沒想到一看,果然很虐心啊!!!(抓心臟) 劇情簡介: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6
    【 珍惜客戶給你的每一個建議 】記得有一次去幫一家攤販式早餐店做商業評估的時候,聽到一名顧客跟老闆娘說:『老闆娘,您的涼麵很好吃,不過建議盒子用大一點,這樣攪拌時才不會一直掉出來』 這時老闆娘回應:『 因為我用的量比較多,如果換大一點的盒子看起來會量比較小』。顧客笑一笑就離開了。 等收攤時我開始與老闆娘討論到我的觀察,雖然當時我已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8-14
    釀影癡|《靈魂急轉彎》:珍惜每一個讓我們感覺「活著」的瞬間某方面來說,《靈魂急轉彎》其實是奇幻版的《陽光普照》,整個世界就是陳以文飾演的父親角色縮影,只存在對成功的想像,不容許失敗。而喬伊和 22 號則是巫建和飾演的阿和一角翻版,受制於群體對追求成功的偏執而活得辛苦與不快樂,不斷否認自身價值,最終被負面情緒綁架,成為逃避現實的「迷失靈魂」。
    Thumbnail
    avatar
    香功堂主
    2020-12-28
    【影評_心靈哲學】《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上)珍惜生活裡每一個平凡的日常這不是部寵物溫馨片,但卻能勾起你內心最深層的感動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是改編自川村元氣的暢銷同名小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沒看過小說,光看片名,可能會以為主軸重心會放在「貓」身上,貓本身是很療癒沒錯,雖貓的重要性確實貫穿整部戲,但卻能讓你淚流滿面地走出戲院,究竟原因何在?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16
    【是真的享受、或只是獨善其身?】 確實地感受並珍惜每一刻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確實地過好每一天, 才是對自己生命負責任的態度。 而不是單身與否。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6-21
    好好活著,珍惜當下的每一刻<p>除了身心健康是難得的福份之外,每天我們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到家,也都得感激數不清的人的幫忙。意外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的,不是我們犯錯才會帶來不幸,很多時候我們什麼事都沒做也會遭殃,要感謝每個似乎平淡的日子。</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