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 | 刺骨之痛 作者:蘆花公園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看了對書的推薦介紹時,看書之前(我:好想看,好想看),看書之後(我:我看了什麼?)

小說一開始從「我」這位整形外科醫師身邊的人講述或是發生的事情發展。

一開始看,會覺得很不錯,營造氣氛有慢慢出現,可是都是一個個小故事,看不出來主線是什麼,我以為會是「我」搜集著身邊的人發生的事情,然後「我」也遇到了事情,這樣慢慢展開。但是,它是講了兩個人物的故事,然後「我」就已經卷入其中了。感覺很突兀,就因為知道了,然後就有了關係。

我是用了很多天才看完這本書,只能說,不適合我這樣看,因為我發現我看完後,「我」所下的結論,幾乎看不懂,因為太多小故事,人物太多,都忘了有誰出現或是做了什麼事情。而且作者還蠻喜歡講怪談或是傳說的故事,如果只是為了舉例或講解,那可以大概說一下,不然就講一個,其它的講個大概就好,但是作者講的真的太詳細,一整個傳說故事都講出來,看到後面,我以為自己在看怪談科普書,不是不能用,只是覺得裡面提到的太多又詳細。甚至後來還講到宗教,牽扯一堆由來,再然後發展到了「我」去了一切事情開端的「橘家」,莫名變成了信徒,故事結束。

簡而言之,是由一群貪婪之人,為了財富,創造出來的惡魔,藉由故事的傳播來獲得獻祭者?我是這麼理解的,當然也有可能我沒把小說看懂,誤解了。

書齋 書哉
書齋 書哉
社恐 想靠寫作記錄看過的書,經歷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