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應景>講講那些恐怖又不恐怖自己遇到過的事情<二>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事情3

剛過世的人,會回家巡視,看看家裡

這是我父親剛過世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忘了從哪裡聽來的,好像是說剛過世,人的魂還沒走,還會在家裡看看家裡跟家人,直到安葬之後才會離開。我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也不知道說法是不是有誤,可是我想我能確定爸爸是有回來過。父親剛過世,他的大體沒有放在家裡而是殯儀館,因為家裡沒有位置可以安放。突然遇到家人離世,內心其實是很茫然的,因為父親沒有什麼大病痛,而那天就這樣在睡夢中離世。在父親喪事還沒處理完,家裡常常莫名出現一股味道,那是爸爸還在的時候,身上會有的老人味,很明顯的味道,就彷彿還在家裡,而這個味道並不只有我一個人聞到過,媽媽也有,這時候我們都覺得應該是他回家看看了。這樣的事情大概一直到喪事都處理差不多了,才沒有再發生。之後我又夢到過爸爸一次,他要跟我要皮帶,我醒來後有跟媽媽提起,但是她說應該是有化給他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要新的,還是沒收到。

事情4

可能有人有過「鬼壓床」的經歷,我發生過2次。鬼壓床是一種睡眠障礙醫學,名稱叫「睡眠麻痺症」或「睡眠癱瘓症」,這是我從網路照抄來的,我的一次經歷在學校,那時候趴著睡,當上課鈴響,老師進入教室,其實我已經醒過來了,十分清醒,可是我就是動不了,我甚至聽到老師請同學叫醒我,我很想說我是清醒的就是無法懂,終於在同學叫我的時候,我能動了。這是我讀國中時候的事情,而另一次則是在父親過世後的幾年,在家發生的事情,那天下午天氣炎熱,不想往外跑,只好在家睡個午覺,我習慣休息的時候關的,不開小燈,就是完全暗但有微微亮光從窗戶照進,所以不是完全看不見東西,只是暗,視線不佳。那天下午,冷氣剛關(定時的),我家一下子溫度就上來了,我們家夏天很熱,有時候會比在外面熱,因為比較悶。我想大概是冷氣關了快半小時的時候,我突然醒來,我是那種意識漸漸清醒來,但是我人眼睛還沒睜開,那時候我沒有去想到我眼睛為什麼沒有睜開這件事,我是先感覺到在距離我有一段位置的衣櫥旁有一個黑影站著,那是靠近門的位置,我也不懂為什麼我眼睛沒開我都還知道那邊站著個人?,我跟那個黑影向對應該有一兩分鐘吧,雖然沒有睜開眼,我就是覺得是站在那邊向著我,這時候我才後知後覺,我不禁眼睛沒睜開,我還不能動,我覺得我眼睛沒有睜開,可是我看的很清楚?那有點像人說的內視,只是人家是身體,我是房間,就這樣靜靜待著,我感到了害怕,我想醒過來,想要動,想要睜開眼看是怎樣一回事(不是大膽,只是覺得總比這樣乾待著好),因為是自己家,都住了幾十年,家裡還拜神明,不會想到太恐怖的事情,好在突然那種禁錮的感覺沒了,眼睛一下睜開,我除了感覺到恐懼還有寂靜,其他的什麼都沒有,當我能動後,我立刻開燈,還好什麼也沒,只是靜到讓我不想再待在房間裡,立刻走出家門,在外面待了一下才又進到家裡面。

就像我說的,我突然想把這些經歷記下來,對於其他人而言,可能不恐怖,也覺得沒有什麼,但是對我來說,每個事情發生的當下,都是一種很特別以及詭異的經驗。

書齋 書哉
書齋 書哉
社恐 想靠寫作記錄看過的書,經歷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