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 弒子村 作者:木原音瀨 令人省思的戰後遺留問題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一開始從兩位雜誌社員工,為了採訪而不小心走錯路,又遇到大雨,同事腳受傷,收訊不良不得已向山裡一戶人家借電話卻因山崩而計程車來不了,只得借住這戶人家家裡開始。

這本小說,其實沒什麼太大驚悚懸疑部分,感覺比較像是藉機讓人知道以及反省不計後果的為了打勝仗而使用化學武器的嚴重後果。

為什麼沒了雙臂的少年自稱是「神明」?他真的是「神明」嗎?是誰要殺「神明」?是「叔叔」嗎?「叔叔」又是誰?

看這本小說,一開始是沒什麼感覺,但是越看反而越入迷,感覺讀到越後面越漸入佳境,看前半部我分了兩三天,但後半部,我一晚就追著看完,因為我一直在猜「叔叔」是誰啊?只是看這本書,一直有個讓我詬病的是,我一直會混亂現在的「視角」是誰的?不是很多篇幅會這樣,但有的部分就是會讓我不知道現在是誰的內心話,大概是我看的太快,為了快點知道結局,所以轉換不過來。

簡而言之,這的確是本好小說,情節設計以及故事節奏都很棒,就是後面結束的有點太快,結局不是不好,而是自己覺得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書齋 書哉
書齋 書哉
社恐 想靠寫作記錄看過的書,經歷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