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女生容易早結婚,那之後呢?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唐綺陽老師說,人30歲左右是尋求占星算命的高峰,我特別理解。尤其是女人30,要連續做好幾個人生最艱難的決定:要不要結婚、出國、買車、買房、生小孩?或是更難的換男友、念博士班、換工作等等,有時還要一次做兩三個決定。
我的事業心算是很晚熟,到這把年級發現有台積電同學已經退休了,我問我自己怎還過朝九晚五打卡日子,為什麼昨天沖一波去太平山賞雪的人不是我(為什麼沒在鳥昨天還是上班日的人那麼多)。
我在想是不是小時候錄影帶愛情故事看太多,誤以為女生就是要在青春巔峰時找到真愛,然後成家。沒想到要好的大學同學,在20年後終於告訴我,當初我26歲結婚在她看來實在太遜了,多虧我大三時還為愛走天涯,不顧爸爸反對跟當時男友去加拿大。
結了婚之後,我好像是對現實面沒什麼盤算的人,居家布置對我來說,應該要像有一部電影“紐約的秋天”李察吉爾的單身公寓一樣,完全打通沒有隔間。我才察覺到台灣的房屋市場沒有這種offer,老公也直接問了,如果一家人早上上班上學搶廁所怎麼辦?連這樣我都沒有很徹底頓悟我不再是單身了!
老公是大我7歲很傳統台南父系社會培養出來的男人,對於現在大兒子這種Z世代,就是 “正沖”。而我一直被形容成freestyle的代表,夾在這兩個男的之間其實吃不消,也可以想見我結婚快20年來,一路要面對多少磨合。
所以30歲時做的種種決定,沒有對錯,很可能只是生物功能賀爾蒙分泌過多,促成結婚成家生子的成果,其中的酸甜苦辣,完全看個人的調適和自我體會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