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婚日記|前置作業篇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時候設定的目標,是28歲結婚。長大了、進入社會、開始工作賺錢之後,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在28歲完成這個目標。殊不知,在一連串陰錯陽差與誤打誤撞之下,28這年,我真的順利完成了台韓兩地的結婚登記。(詳情請見這篇文章
去年夏天完成登記之後,我便開始盤算婚禮事宜。感覺疫情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劃下句點,延後婚禮時程似乎也沒有太大意義,於是就滑起了手機月曆,思考該選在哪一天。韓國的婚禮通常都舉辦在星期六較多(據韓國人說法,是因為參加完的隔天還有一天可以休息,所以大家都偏好辦在週六,週六的價格也偏高)
為了確保有充分的籌備時間,我把整體日程設定在下半年,從下半年的週六開始挑日子。後來某個瞬間我靈機一動,打開了手機裡的紀念日計算APP,看了一下今年有哪些紀念日,結果意外發現下半年的某個週日,竟然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韓國人蔘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中韓國際會議口譯筆譯碩士學位。目前在韓國以自由譯者的身份接案求生中。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成為韓語翻譯員》之後,將在這裡透過更多的文字書寫,分享我的翻譯人蔘與韓國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