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ee圖卡書房【愛,是一種超能力】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源/好女人的情場攻略.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好女人的情場攻略.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重寫妳的幸福劇本

幸福,從認識自己開始

外在的世界是來自於內在的投射,不是因為我得到另一半才會幸福,而是我內在先感受到幸福,才能吸引讓我幸福的另一半。​

書中提到我們的行動90%會受到「潛意識」的支配,如果感情路上不順遂,一直遇到不對的人,請妳靜下心來回溯自己在童年時期,曾經的某個傷害是否有讓你產生負面信念,或在原生家庭曾經被烙印下負面的潛意識,找到消除負面的木馬程式後,將「我是不好的」置換成「我是美好的存在」,重新改寫潛意識迎接嶄新人生。​

當妳認識自己的獨特存在,再善用吸引力法則認真向宇宙下訂單,「當妳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完成。」書中也有分享吸引力法則的實作重點。​


𓇻我很喜歡路隊長分享自信這篇,我常常有冒牌者症候群,藉由外在的肯定來找到自信,沒有自信可能來自成長過程中,誤以為有條件的愛才配得上擁有這些,但其實……「妳的存在本身就很有價值,妳的快樂就是人生意義」,這句話也是在希塔療癒師引導下,聽到內心的自己想說的話。


▍讓自己閃閃發光.開展新戀情

從陌生到朋友3步驟

①設定第一目標
➺和對方第一次交流時,目標是什麼?交換聯繫方式?還是想知道對方名字

​②收集對方外顯資訊
➺仔細觀察對方身上透露什麼聊天線索,背包品牌、飲料……​

③定義自己,做好人設
➺妳希望對方看見妳時,是什麼樣子呢?


路隊長說:與對方攀談時,至少要展現出3次人設,才會讓人印象深刻。


▍分手不可怕,練習療癒,讓自己自由

直視失戀三階段:

①抗拒期➺接納自己所有的狀態與情緒​

②崩潰期➺善待自己,不要自我攻擊​

③修復期➺重新規劃戀愛新藍圖的好時機​

小紀老師分享失戀心碎的傷痛,這過程如漫漫長夜看不到曙光,哭紅雙眼靜靜入睡後眼角帶著淚光,這傷口很深很深,請容許自己慢慢療傷,接納所有的情緒不批判、不自責、不攻擊,失戀也是一份禮物。

有句話:「每段感情都是讓妳學會愛自己,學會去愛下一個人」,每次挫敗都能蛻變成更好的自己。




▍心得

這是我第二本脫單的書,我很喜歡路隊長細膩溫暖的文筆,每段話都是在鼓勵妳:

「妳是獨特的」、「關於幸福無關對錯,自己定義最重要」、「妳是值得被愛的」。​


當妳以為這是一本脫單指南,從第一章就得到滿滿的療癒力量,很多文章會提到要先愛自己才會愛別人,這本書很仔細跟妳分享什麼是愛自己,如何培養自己的自信,當妳開始閃閃發亮,幸福會主動降臨在妳身旁。​


當然,這本集全所有戀愛專家的建議,從曖昧到判斷渣男、如何撩男、了解男生在想什麼,戀愛常遇到的問題這本書將精華都整理給妳,看完後也讓我大開眼界,還有這些招數阿!!


這不是一本單純教妳脫單的書,而是從心認識自己、定義自己,譜寫妳的幸福藍圖,無論是單身還是有伴侶,這本書都會幫助妳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推薦給妳《好女人的情場攻略》

27會員
44內容數
\用圖卡分享知識,用閱讀改變思維與人生/ 嗨,我是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擁有七年的設計經驗,人生大轉折而喜歡閱讀,學會將知識轉化成秒懂的視覺圖像能力。 🖌我的專業:資訊x設計=知識型視覺圖像。 🖌我的理念:用知識圖卡,讓你的價值被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