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之美超過我的想像_喀納斯.天池.獨庫公路_2023.08.15-08.27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單車環島後,一樁樁事情緊接而來,一晃眼便到8月中旬

爹是朋友圈內出名的旅遊咖,工作之餘遊過30餘國,這幾年也常常應著同事的請求,帶著一群人共同出遊~退休後的爹成了業餘導遊,規劃他想去的景點後,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便會報名參加前往,也就有了這次的新疆行~

和爹在賽里木湖

和爹在賽里木湖

//總論//

這次的新疆行,爹是導遊,我是導遊助手😋

旅遊目的:(重要性由高到低排序)

1.珍惜跟爹相處的時光

2.見證國中地理課本上的新疆之美

3.看爹帶團.與人相處的技巧

爹需要跟大家交心,跟我相處的時間並不多,但很開心在途中觀察到爹有點感冒,趕緊遞上口罩.護唇膏;在爹忙時,幫忙拖行李.觀察其他團員的狀況,成為尚有用處的小幫手嘻嘻

新疆幅員遼闊,景色壯闊,但景點之間間隔較遠,平均一天坐車時數到達7小時!

在四國交界處合照(((o(*゚▽゚*)o)))

在四國交界處合照(((o(*゚▽゚*)o)))


//旅程中重要人物//

室友:70歲的園長奶奶,以前已認識。園長奶奶閱歷豐富,樂觀健談,睡前奶奶的分享經歷,讓我好像回到童年,躺在床上聽著有趣故事~

台南四人幫:包含園長奶奶,她們是最常與我互動的阿姨們,年齡介在67-71歲,都對我很好,時不時便投餵我好吃食物😋


//旅遊所見所聞//

1.新疆安檢好嚴格!

把全身都摸過,尤其是布料較多的地方,會多檢查個幾遍,太害羞了(((o(*゚▽゚*)o)))

2.朝穿皮襖午穿紗

這句話確實驗證。新疆海拔高,有沙漠有綠洲有高原,陰晴不定,難以預料因此所有衣服都要帶

3.獨庫公路印象深刻

一項物件能讓人反覆咀嚼,在令人讚嘆的外表後,總有歷史文化支撐著它的底蘊;聽了導遊小琴姊姊的講解,瞭解獨庫公路的悲壯歷史,再看見「一日見四季」的美景;羊牛馬群讓獨庫變成堵庫;司機小哥不斷換檔飆車。思古見今,不禁神往。

感覺很容易引起走山的馬路

感覺很容易引起走山的馬路

很多羊貼在峭壁上,莫名覺得可愛,想一隻隻把他們拔起來( ̄▽ ̄)

分辨不出哪些是石頭,哪些是牛羊XD

分辨不出哪些是石頭,哪些是牛羊XD


4.喀納斯天上人間

奶藍的湍急河水,巍峨嶔崎的山佇立於旁,儘管人聲嘈雜,沈浸在小世界時便能品嘗到它的美好😋

奶藍河水配上翠綠山峰,讓我在此佇足30分鐘,不想離開~

奶藍河水配上翠綠山峰,讓我在此佇足30分鐘,不想離開~


//旅遊的收穫//

1.看到爹面對態度不好的團員仍是溫暖對待,旅程結束時團員還送爹貴重的禮物表達感謝!我的人際關係與溝通需要好好再學一波了

2.事情越做越亂時,先做其他事放鬆,重整旗鼓後便能思路清晰地把事情完成~

附上一張美美的賽里木湖,沁涼湖水.颯爽涼風和炙熱太陽的交錯融合,感受奇特!

附上一張美美的賽里木湖,沁涼湖水.颯爽涼風和炙熱太陽的交錯融合,感受奇特!


//本次旅程待檢討//

1.把該做的事情壓到最後一天,導致出了不少紕漏

2.沒帶手機卡,訂票實名制未過。在出遊前一定要好好研究一波呀!!!

晚上在旅店抱佛腳XDD

晚上在旅店抱佛腳XDD


對議題提出一些個人見解與想法~完成學校學分之餘,也將課程的議題統整記錄,期待在未來有所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