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牠已成為你全然的當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點,已經聽得有人起身。

三點半,可以感覺八成的人都已經開始準備出發。

五點之前,又歸於寧靜。好奇掀開簾子看,有些山友已經出發,有些看起來是去吃早餐了。

我們的時間排得比較鬆,可以不用這麼早起來,但已經毫無睡意,索性就先出去散散步。

 

吃完早餐,準備出發。

雖然就在隔天下山的路徑上,但總希望白馬岳是第一座而不是「順路經過」,因此選擇先去拜訪。

海拔2800多,還是蠻喘的。

每一口都喘得值得。每上升一步,景色就壯麗一分。

raw-image

白馬山莊的紅屋頂,配上雪和雲的白、樹的綠、石的灰、土的黑,天的藍,美得讓人不知道該先看哪裡才好。

西邊遠處白雲的上頭,露出尖尖一小截,一看,是劍岳!就好像從前總是遠遠看著中央尖山的嚮往一樣,有一天,也希望自己能登上劍岳。

南方雲層較厚,竟也隱約可以看到槍岳露臉,太幸運了。在心裡合掌祈禱,幾天後,我能順利過去拜訪。

右手邊尖尖的應該是劍岳。槍岳在......嗯。真的看得到,一點點

右手邊尖尖的應該是劍岳。槍岳在......嗯。真的看得到,一點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能被這360度環景迷惑太久,這天的路說長也不很長,但一定有太多讓人佇足的地方,不快點前行可不妙。

再度行經白馬山莊,從頂上山莊背後繞過去,我們踏上前一天一直眺望著的美麗稜線。

雖然知道會原路回來,但一邊走,還是忍不住一邊回頭看。

raw-image
raw-image

蹭著蹭著,到了第一個小山頭,丸山。

raw-image

這一段北阿爾卑斯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在它宏大的規模之外,也在它的多樣性:柔美的草坡、矮樹叢中的之字碎石路、荒漠般的崩塌地、冷峻的巨石堆……每轉一個角度,就有不同的景色入鏡,搭配上山區雲霧的變化,簡直是──照片看起來或許無法分辨,但肉眼看來,絕對是每一秒都新鮮驚喜。

raw-image
想到雪山圈谷

想到雪山圈谷

raw-image

快要到達杓子岳岔路口前,看見遠方稜線上一排人影。

等一下杓子岳登頂以後,就會換成我們會在那裏行走。

登山的人彼此互為對方眼中景色的一部分,常常相當有趣。

有看到稜線上的人嗎?

有看到稜線上的人嗎?

在杓子岳上,看見方才走來的稜線,將天氣一分為二:一邊是濃霧、一邊是晴天。

甚麼時候霧會溢滿出來,湧到這邊來呢?

期待看到那一幕,但又不希望這件事情發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前往白馬鑓的路途,又是另一個挑戰。

稜線之後下鞍部,然後就是立在眼前的陡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努力的把左腳放到右腳前面、再把右腳放到左腳前面,認真持續著。突然之間,前方夥伴停下來了。草叢間有什麼在動。

是……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看到我一直夢想要看到的,雷鳥!

鳥媽媽帶著鳥寶寶,在這裡覓食。

方格子不能放影片......我有拍到兩隻鳥寶寶耶!

方格子不能放影片......我有拍到兩隻鳥寶寶耶!

原本以為只能在Youtube裡面到的別人拍到的雷鳥,原本以為只能買買雷鳥圖案上衣的雷鳥,現在出現在我眼前,而且好多隻!

牠們啄食踱步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因為是自己辛苦爬上來看到的,所以這幾隻雷鳥是全世界最可愛的雷鳥。嗯。

 

不過,雷鳥再可愛,山頭還是得爬上去(?)

 陡坡之上,是假山頭、假山頭,和假山頭。

假山頭處處有,不分國籍,一樣令人心煩。

但這邊的假山頭,個個擁有絕佳展望。景色美到讓我嘀咕數次「怎麼還沒到」之後,竟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終於到了今日行程的折返點:白馬鑓之岳。

白牆

白牆

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在杓子和白馬鑓之間的鞍部找個避風的地方坐下來,打開白馬山莊的晝食便當。

raw-image

便當實在太大,有一部分變成了這天的晚餐,並且讓我改變了此後的規劃:不要再訂午餐便當了。

雖然之後也發現不是每一間山屋午餐便當都這麼大,但事情就是要經歷過,才能慢慢了解自己的需求。

raw-image
raw-image

幾乎每一次原路折返的回程,都讓我有「奇怪剛剛有走這麼遠嗎」的感覺。

景色依然很美,但身體的疲憊越來越讓人無法忽略。

只好一邊想著等一下可以點到的那杯生啤酒,鼓勵自己認真往上爬。

雪溪旁邊就是滿山坡各色夏季花朵

雪溪旁邊就是滿山坡各色夏季花朵

頂山宿舍的營地,帳篷越來越多

頂山宿舍的營地,帳篷越來越多

這天給自己的下午茶,是咖啡和起士蛋糕。

晚餐是燉煮牛雜、啤酒,和中午的剩便當。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有預約的高級晚餐事前的陳設

這是有預約的高級晚餐事前的陳設

隔天就要離開這裡了。晚餐後,依例(?)再好好巡視一下。

喜歡這個標示

喜歡這個標示

raw-image

山莊的周邊,被濃霧包圍。

不過山區氣候多變人人皆知,或許等等就會不一樣了。

回鋪位整理一下,抓了頭燈,再次到戶外踱步。

果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心滿意足的等著天漸漸變暗。

明天,等著我的是另一個第一次。但願我能通過考驗,但願我有能力可以樂在其中。



本日記錄

raw-image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白馬城(Pachypodium saundersii)夾竹桃科棒槌樹屬塊根植物,超高顔值!價格親民!白馬城(Pachypodium saundersii)為夾竹桃科棒槌樹屬塊根品種。有著高度觀賞性。它那肉質莖幹、色澤、刺座、葉子和花朵也很有特色,人們多視之為藝術品收藏。而且它價格親民,種植難度也不高,適合新手花友入手。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3-13
    白馬尾根-白馬八方池散策夏天的八方池山莊到八方池這一段,是個不需要太多的體力、不需要專業的裝備、從小朋友到老人都適合的一段輕鬆愉快的行程。 裝備、服裝都可以很隨意(當然高跟鞋還是需要考慮一下),整趟旅程也大概3~4小時左右就可以結束。
    Thumbnail
    avatar
    松本主夫的日本生活雜記
    2022-08-31
    白馬...嗒嗒嗒嗒... 連續不斷的馬蹄聲把我從睡夢中拉扯了回來... 那雪白的身影自遠而近地出現... 我看著那束著長長馬鬃毛的束帶在風中飄揚... 你終於再次出現在我的視線裡... 白馬...你終於回來了嗎?
    Thumbnail
    avatar
    Adder
    2022-01-08
    我的白馬壞王子!直到二年級重新分班後,隔壁班那個帥帥壞壞、長像布萊德彼特的男生紀安祖編到趙小貝班上後,她的日子又開始不安寧了。 說實在的,趙小貝原來是喜歡紀安祖的,看著他在校運會上勇奪短跑冠軍、大隊接力最後一棒的他,奇蹟似地從第4名衝到第1名,全校為之瘋狂,誰會不心動?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11-27
    白馬王子  你說,白馬王子是個情場高手,他早已出現在許多女孩的夢裡了。你看著我的眼睛,又補充了一下:「我此時此刻只會出現在你面前。」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11-04
    如果白馬已經出場,紅馬還會遠嗎?學習妥拉如同挖井,井挖得越深,水越清澈甘冽,妥拉學習得越深,揭開的亮光也就越多。 我們在壹月底的文章已經分享了冠狀病毒代表白馬出場,今天我們在此基礎上進壹步挖掘,得出了新亮光暗示紅馬是世界大戰,黑馬是經濟蕭條,而第四匹馬是綠馬,代表伊斯蘭教聖戰。 希伯來文數字計算和對應關系如下: 白馬 紅馬 黑
    Thumbnail
    avatar
    唐逹飛
    2020-03-20
    白馬公主 / 1986.06.07. 我陷在森林中的流沙坑裡,驚恐的掙扎,卻逐漸下沉。 突然,有一位女孩騎著白馬經過,她問我:「要不要上來?」 我說:「好!」 突然間,我充滿了力量,竟跳出流沙坑。 接著,我從馬的後面想跳上馬,......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0
    avatar
    rubo
    2009-01-31